1 紀錄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中總有各式各樣的煩惱與思考的事情,有時甚至會有想不開的情況發生,雖然當下曾想開並且讓情緒通過了,但一段時間過後卻又發覺自己陷入相同的狀態,時而輕微時而嚴重,我想把這些自救的過程記錄下來是我能夠為自己做的事情,不論是為過去的自己或是未來的自己,都希望能透過回憶這些經驗把自己從內耗的泥沼中再次撈起來。

回想起來以前寫網誌之類的個站作為心情日常抒發好像是一種很正常的事情,現在則因為短訊、短影音社群風行於是各站經營的人數相對來說少了許多,而純粹分享生活類的網誌又更少了,如果是以經營人流或爆點為出發點就更新便利性與流量的角度而言某些超大型社群平台使用起來也許更直覺也更加有效率吧?畢竟現在世間大多講求「價值變現」,自己就不斷聽到來自周圍「做這些會有錢賺嗎?能賺多少?」這類聲音。

聽多了之後我也逐漸產生一種「這類東西就是要有務實收穫才有意義,沒能保證的話就不要去做,而且要做就要做得夠完美,半吊子不要出來搞這個。」錯覺,並且把自己內在浮現的很多很多聲音全都往下壓。

但我只想好好紀錄自己的生活、思想,對我而言在自我探索這條路上那些東西是有的話會很美好的副產品,但不該是最終目的,也不該因為「做不好」所以不可以去做。
說到底什麼是好、什麼又是不好呢?本來就沒有答案。

想要記錄自己的生活但老實說想來想去自己好像沒什麼特別偏好的社群平台、甚至是沒怎麼在使用(老人?),於是就想著隨意找個簡單的地方、簡單的抒發就好,不需要有太華麗的功能也不需要一定要有什麼創作相關的門檻或限制,一切輕鬆自在。

在尊重他人的前提下,表達自己的想法這件事情不該被設有任何的門檻或資格限制,自己是個常常在生活上想不開、跟自己過不去的內耗體質,希望透過不斷的自我對話能夠讓自己閉塞的心慢慢明朗,這是我的自救過程。

    3會員
    43內容數
    為自己每天的思考框出一個小小的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Day 1 : 紀錄碎片生活的開端機場給人一種自在和確立方向的感受。 悠閒走到觀景台,飛機起飛或降落,燃起了鬥志。
    Thumbnail
    avatar
    玉子燒ㄟ日誌
    2023-04-28
    100-1開始寫作,記錄生活!生命時間會逐漸地流逝,總覺得要記錄一點生活中的什麼。比起FB,我更想寫部落格,只因為FB那種打卡性質的發文方式,不太適合我想寫長文,更深入書寫內心感受的風格。受到極簡主義的觀念影響,深深覺得自己更應該好好發揮MacBook的價值,於是寫作魂油然而生!
    avatar
    徐曉梅
    2022-11-21
    生活紀錄/1今天排休 去看了兩部電影 我很滿意 幸好沒有選待在家睡覺滑手機 我大概只是需要點時間適應 工作的強度跟其他時間的安排 有感覺到我需要睡更久 但還是會一直撐 直到太困而black out 很不健康 有可能也是我情緒很差的原因
    avatar
    7168悠閒泡泡
    2022-08-14
    塵緣的生活記錄-1.0.4idmix ch08行動電源 我應該講過,我有一台Mac book air 2015,這台老電腦除了電池之外功能都相當正常,不過老化的電池讓他的續航能力大概只有兩個小時左右,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花了一點時間找筆電用的行動電源。 若不輸出直接連接110V交流電則可以以14W對其中的鋰電池進行充電。
    Thumbnail
    avatar
    塵緣的草稿儲藏室
    2022-04-09
    塵緣的生活記錄-1.0.3Edge使用心得 我大概十三、四年沒有用Windows內建的瀏覽器了,前面十年左右都是用Chrome,後來用Brave+Safari,後來一直聽說Edge很好用,於是我就嘗試了一下。 然後……我現在的主力瀏覽器就變成了Edge,而打動我的東西是什麼呢?是Edge列,也就是右邊那個東西
    Thumbnail
    avatar
    塵緣的草稿儲藏室
    2022-03-21
    塵緣的生活紀錄-1.0.2氣壓螢幕支架 自己出錢買的,所以一樣沒連結。 先說結論,螢幕支架這東西值得買,需求大當然好用,需求小也只是幫助不大而已,終究還是用起來比較舒服,怎麼挑自己決定,我不做建議,個人造業個人擔,自己決定自己負責。
    avatar
    塵緣的草稿儲藏室
    2022-03-10
    塵緣的生活記錄-1.0.1折疊式泡澡桶使用心得 可能沒多少人知道,我很喜歡泡澡,但是在外租學生套房怎麼可能有浴缸?學校附近有沒有溫泉(雖然就算有我也捨不得花錢去泡溫泉就是了)總之我在網路上偶然看到折疊式泡澡桶之後就滿常花時間看看,然後看看我的皮夾,然後關上分頁。
    Thumbnail
    avatar
    塵緣的草稿儲藏室
    2022-03-09
    【生活紀錄】 新的平衡-2021/1/1昨晚跨年,在各縣市跨年線上直播中渡過,歡愉之後,沉澱心情對我來說就是最好的休息,相較於昨晚的10度寒流,騎機車騎到雙手沒感覺,今日溫煦的陽光,給一年之初帶來滿滿的能量與希望. 2021 是重要的一年,2年前自己訂的計畫就要到截止日期了,能做多少盡量做,等年底再來檢視成效!! 加油r
    Thumbnail
    avatar
    漁夫的金魚腦
    2021-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