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氏murmur】為何要一直強調"要喜歡自己"呢?不喜歡不行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坦白說一直看到心靈成長的文章說要喜歡自己,我覺得很妙!

難道不能"不喜歡"嗎?

我想這樣的言論恐怕會有很多人來勸說,深怕"不喜歡自己"這樣的想法的人態度會消極、會厭世...之類的。

難道這不是又是另一個緊箍咒?跟"要別人喜歡我"一樣,又是一個強迫,又是一個集體信念,讓你不得不從!

到底誰規定!

不喜歡自己就不能活嗎?就一定會厭世嗎?就一定會...

若你喜歡自己是因為別人的眼光:「你要喜歡自己!」,那,還是別喜歡好了!

就像樂曲有抑揚頓挫,音樂不可能永遠都在高揚處,這才會顯得高光時刻的珍貴,七情六慾本來就是正常,不全然的喜歡、也可以討厭這有何不對?

你可以喜歡自己,也可以討厭自己,但記得,這些都要是出自你的自由意識而非群體意識!

當世人都勸你要喜歡自己,你必須小心,你千萬別為了迎合他人而做出喜歡自己的行為,那可能會讓你連喜歡自己都覺得只是個責任而已!

放掉那些集體意識吧!別被世界上的集體意識綁架!

你想要喜歡想要討厭都不是別人該管的,就像別人喜不喜歡我,與我何干!

而我喜不喜歡自己,又與他人何干?

但請記得可以不愛但不可以傷害!(這句話常出現在貓社團哩,這是對傷害動物的人的沉痛呼喊!)

AI生成的水彩畫 我覺得很特別

AI生成的水彩畫 我覺得很特別




914的murmur:

這樣的想法很厭世嗎?我不覺得!我只是希望大家誠實面對自己而已!別被集體意識綁架!

放心!我沒怎樣,只是最近看到一些文有所感~



58會員
110內容數
人生中的每個身份猶如在不同的宇宙,這些宇宙可能重疊可能平行,當每個宇宙產生變化,都將牽動著其他宇宙的改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