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言成真,咖啡已成為可有可無,我還剩下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卡爾維諾說,當我所在環境讓我自以為是隱形人時,我覺得無比自在。

村上春樹黎明即起,一起床便煮一杯黑咖啡,打開電腦,開始寫作。


我不知道,對於深有同感的字句緊抓不放,深深依戀;對於喜愛的人的生活習慣想要效法,這是執念還是理想。

只知道在我還無法放掉以前,我還是想找個角落記錄下早餐心情。

以往總發表在Instagram,但想要躲起來靜靜感受的意念越發強烈。成為一個隱形者,成為一個和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一樣渴望愛、自由、富於理念卻又怕受傷害的人一樣。

但我其實明白自己是和以前越來越不一樣了,更勇敢,更能畫下界限誒,但是活得沒有邊際。

以前,早早上床睡去,是為了晨起的那一杯咖啡,但約莫一兩個月前,對於咖啡不再期待,喝了之後,沒有從前的喜悅。這讓我痛苦不已,我怎麼會怎麼會,不愛了!

我試著放手,讓生命的安排帶領著我去將抵達的地方。

榮格說,沒有一個覺醒是不帶著痛苦的。

我或許癡迷,或許貪戀,但這一切的過程是體驗與發現之路。

感謝咖啡帶給我的美麗的歲月,

不是不再喝咖啡了,

是,

有,很好,

沒有,也無妨的心態。

raw-image





    6會員
    22內容數
    致敬並哀悼我所有哀傷的夢。若你曾經凝視,謝謝你的停留。那是我生命中一次次的飛翔與降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寧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時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理想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已讀不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給你的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感情百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8 小那噴發預言成真,富台已經1587左右,換算台指+350-400點這兩天就是一直期待 就是小那一定要噴發, 因為他一直高檔騙線 三角收斂, 2023全球經濟復甦不是那麼好 但2024上半年是好到炸。 所以現在就正在反應, 一樣問要漲到何時? 答案一律:多頭不猜頭,就是看何時破季線。 然後分批賺,拉回接。 只有空頭要一次抱到底 而且殺很快。
    avatar
    哈老濕的期貨教學
    2024-02-08
    【與療癒相遇的故事隨筆31】:踩雷無止盡 內心的聲音是最真實的指南,聆聽它,勇敢地用言語傳達,你將找到生命中最深層的意義🍀🍀🍀fumi老師:❤️❤️❤️ 🥰🥰🥰今日預約的靈氣療癒是運用遠距離的療癒技術~ 🔽🔽🔽以下文字節錄~🍀🍀🍀學員給個案的靈氣療癒報告裡,在靈氣療癒的過程之中,在脈輪裡讀取到的訊息✉️: 💌💌💌靈氣畫面訊息 : 靈氣清理時在***脈輪出現一幕畫面底部的地方出現的是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1-14
    🔔【靈氣技術學習紀錄-20】靈氣技術研討會紀錄花絮-大師階的靈氣水晶陣療癒技巧練習~親身實證經驗與實踐過程即是口碑價值🍀🍀🍀fumi老師:❤️❤️❤️ ㊗️㊗️㊗️今天是揭開靈氣水晶陣「🆕新」的技術序幕,老師非常期待同學的練習成果啊🥰🥰🥰! 靈氣水晶陣結合大師階的靈氣技巧,可以碰撞出什麼樣令人期待的火花呢?目前延展開來的技術可以透過靈氣水晶陣結合「占卜🔮」、「探詢生命之書」、「生命課題」、「目前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1-10
    《大國政治的悲劇》2014 年預言台灣的未來成真了嗎?大國互相競爭是永恆的宿命,即使有相似的政治制度或意識型態,大國為了生存,必須無所不用其計的擴張權力,小國的命運被大國左右,由不得自己作主,沒有國家能永保和平。2014 年作者還加碼補充了一章,專門討論中國掘起以後的問題,他在那個時候就預言,中國不可能和平掘起,美中終需一戰。
    Thumbnail
    avatar
    MINEBOOK掘冊
    2023-09-06
    十年後回首警覺Ruchir Sharma書中政經大預言紛紛成真-超政經好書選#8智庫上一篇是介紹Ruchir Sharma對今年政經科技產業趨勢的預測 本篇則是回到源頭 介紹他2012年一出版就廣受注目的好書 誰來拯救全球經濟 (Breakout Nations) 中提出的預測和某些重要觀察新興市場政經發展的法則 從本文介紹的六個國家的政經現況 再去對照此書 便可知作者功力不凡
    Thumbnail
    avatar
    趙君朔
    2023-01-25
    聽我說劇話│關於《黑暗榮耀》林智妍的8件事!床戰宋承憲一脫成名,被譽為「韓版湯唯」、半息影差點嫁入豪門!最近話題燒到停不下來的Netflix韓劇《黑暗榮耀》,從開播後討論熱度完全沒降溫過,這部由《太陽的後裔》、《鬼怪》的知名編劇金銀淑執筆、女神宋慧喬首次挑戰暗黑角色,因而引各界關注。但是劇中飾演反派女惡霸「朴涎鎮」的林智妍氣勢完全不輸給女主角,討論度更是位居一二。但沒想過的事,林智妍是以限制級電影出道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3-01-11
    【線上讀書會】感覺於是療癒|如何真誠又平和地面對令我感到不適的言語除了壓抑與衝動,我還有其他的選擇。原來,有某些話語、某些文字會誘發我的情緒。原來,很多時候,誤會與懊悔是這樣生成的。我該如何在事件發生前,先準備好自己的狀態,讓我不被情緒的衝動淹沒,也不忽視我的情緒呢?
    Thumbnail
    avatar
    賦能種子
    2022-12-24
    語言學習|兒童成長發展早期基礎階段6大學習領域0至5歲兒童,在學習歷程中是「幼年早期基礎階段」,「自然發音(Phonics)」的學習及發展落在溝通、語言和識字讀寫方面。
    Thumbnail
    avatar
    Yao-Xiang Huang
    2022-10-29
    《小敏家》劉小捷沒想到王素敏預言成真,佟兵媽果然是毀娃小能手劉家的「敏捷」姐妹花,雖然各自的婚姻並不美滿,不過好在她們的背後有一個情商極高的媽媽。 她們的媽媽不僅一個人將這兩個女兒撫養成人,還獨自一人將劉小敏兒子金家駿照料的無微不至。
    Thumbnail
    avatar
    晨光暮曲
    2021-12-14
    饒舌與對抗 Vol 1:音樂解放情慾,爭取「唱」所欲言的權力<p>2 Live Crew藉著不懈的努力,替自己爭取到了應有的言論自由、表現自由,而後世的黑人音樂家也因此受其福澤,可以在歌曲中恣意揮灑心中的所有想法;若不是2 Live Crew當年寫下了〈Me So Horny〉這首歌曲,此一勝利不知道又要拖到何時才得以實現?</p>
    Thumbnail
    avatar
    吳念達
    2017-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