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這麼做會碰到什麼問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兩天帶著兩個孩子到台北快閃,見了久違的好友,還一起參加了另一位好朋友公司的AI科技服務產品發表


會議結束後,經商有成的朋友拉著我們這群大人小孩一起腦力激盪,可以如何應用這個新服務?在哪個地方應用?對哪個族群應用?


當我們或好友16歲的女兒拋出一個想法時,她就會繼續挑戰我們的想法「這樣做可能會碰到的問題是什麼?」或者是「這個市場的天花板有多高?」


這樣的過程其實很過癮,因為我們一毛錢還沒花,已經先模擬了至少5到6種不同的商業情境,並列出可能碰到的問題,而這些正是在真實的商業世界中會發生的


教育的目的當然不只是為了商業,但我們的教育的確在商業應用給孩子們太少的機會練習,所以很多人一進到社會才發現自己在學校花了多年努力的專業可能在現實世界中用不到


我不是「學歷無用論」的支持者,學校的團體生活也是孩子們很重要的社會化經歷,但學習內容跟現實的接軌如果能多一點平衡也許更好

2會員
55內容數
世界再紛擾 有你就很好 創業過、失敗過、當過上市公司高管,現在最重要的角色是「父親」 一個中年老爸的生活感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如果讓你寫一本傳記,你會怎麼寫?《江大成電商創業筆記》這樣做......|創業、選擇學、自我成長之路江大成用《江大成電商創業筆記》這本書記錄了自己創業上的經歷。書中談到了創業選擇、時間掌控、財務規劃以及成長方法等議題,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與觀點。
Thumbnail
avatar
喬安娜的星光書海|古典占星、塔羅占卜、閱讀筆記、學習記憶、商業行銷
2024-01-03
博士班加速畢業!如果能再讀一次博士班,我會這麼做......最近指導教授終於鬆口願意讓我考「本審査(ほんしんさ)」,也就是說,終於邁入了即將畢業的最後階段了。 念博士班的這幾年,充滿了很多不同的困難,我認為我的博士旅程不算是非常成功的,但也正因為有很多不圓滿之處,希望一些失敗經驗可以幫助想唸博士班或者想去日本留學的勇者們。 博士班的畢業條件 要開始玩遊
Thumbnail
avatar
yun
2023-11-18
應不應該成為一個好人?(如果可以偷偷做壞事謀取利益而不被抓到的話,我應該這麼做嗎?)理想生活計畫的過程,我們需要不斷對自己證成---什麼是對我們來說好的生活方式。
Thumbnail
avatar
時yu
2023-09-19
這就是為什麼,我要看到你們渴望成功。如果自己不積極,我為你做什麼都沒用。chris 我跟妳說 我認真覺得,妳美麗、性感、溫柔卻又不失主見,努力生活,不怨天尤人。時尚、陽光,跟妳合照都能拿來炫耀(雖然我沒有這東東) 看到妳我只想到4個字:相見恨晚 不過早也沒用,那時我也沒有能力。 能和妳交朋友我還是很榮幸的,我也願意發揮所長,協助妳,但凡能讓妳開心,我也由衷歡喜。
Thumbnail
avatar
方小小
2023-07-28
【閱讀_如果呼吸會胖,就喝杯珍奶吧!】就算你做錯了,這都沒關係,重要的是我們什麼都沒錯過【如果呼吸會胖,就喝杯珍奶吧!】 年年水逆,沒有運氣,至少我還有勇氣;15萬粉絲IG金句作家chichi首部圖文書 ◎ chichi #書摘 你就別抱怨了,改抱我吧! 就算你做錯了,這都沒關係,重要的是我們什麼都沒錯過。 在IG擁有15萬粉絲的金句插畫家chichi,將過往受歡迎的作品集結加上全新創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06-26
規矩---如果我們這也不敢想,那也不敢做的原地踏步,那還能有什麼指望呢?不要用一大堆規矩,把自己綁死。那樣,你會很辛苦。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2-09-07
「如果…我能在多做一點就好了」面對好友離世,我這麼想「如果我能做多一點就好了,或許…他就不會離開了。」小強難掩失落的情緒,但又像自我隔離般,面無表情地講述這一切。   在聽他的故事時,他無意識地拉了一下衣袖,我注意到了他在手腕上一道一道的傷疤。   面對至親摯友驟然離世,如同自我的一部份也跟著突然消逝;即是內心空了一塊,頓時怎麼修補都補不回來。
Thumbnail
avatar
Wu心(吳景濱心理師)
2022-01-12
13.村長不聊:寫作這檔事如果堅持下去,會發生什麼事?我不是靠文字爆紅的作者。 我說過,我的成長是全方格子裡最緩慢的。我的小說幾乎沒什麼人看,大多數的人偏愛的是我談論寫作的心得與一些生活世事的感想;即便這些內容更像是隨筆雜談,全靠感覺寫出來,它們受歡迎的程度硬生生就是比小說來得高──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1-12-30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這個設計?」金大建築畢業設計10年網內互打免費第一筆回覆
Thumbnail
avatar
黃金六一
2019-05-05
如果你對現在的工作不滿,你可以這麼做<p>企業界的開缺常常是隨機事件,如果你總在離職後才找工作,希望在兩三個月內找到好工作機會當然小。給自己兩年的時間,不斷去調查、準備、嘗試,像是在河裡掛張網,只要有合適機會出現,相信被你撈到的機會就大得多!</p>
Thumbnail
avatar
謝宇程
2017-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