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世嫉俗在黑暗中尋找美麗

sunnielei
發佈於往內的旅程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黑暗似乎總是被陰影所吸引的人。黑暗是一個令人安慰的空間。當他們在緊閉的門後發生的神秘事物中尋求庇護時,他們的靈魂中有一種磁性的吸引力。在追夢的某些時刻,發現自己心碎、憤怒、害怕,而且會胡亂做出瘋狂荒謬的承諾,換取憐憫,換取奇蹟。

生命的美麗和悲劇在於,
它像樂觀的感知鏡頭一樣美麗,
又像悲觀的存在一樣醜陋。
raw-image

身陷消極陷阱卻又宣稱自己是最好的自己,這是一個只對你來說的令人眼花撩亂的事實。接受過去的事情和現在的事情是唯一的道路,它將引導你到達你應該成為的樣子。我們所構成的微小世界被認為是我們對自己的看法的體現。

反映了我們看待自己的思想、我們消費的內容以及我們為建立自己和更深認識我們的本質而採取的行動


確保我們的心在這個過程中不受傷害

當我們踏上改變的浪潮時,不確定性之美就向我們襲來,讓我們質疑我們心中的自我意識。我們常常認為自己是沮喪、絕望和對生命忘恩負義的受害者。在悲傷或不確定的時刻,視角從超越陰影到微小光斑的轉變,如果我們走向它,它就會低語著它的存在,這標誌著一個樂觀的新開始的豐富。

raw-image

雖然我們無法控制周圍的環境,但我們選擇反映能量被認為是情況的真相。雖然悲傷並感受你的情緒和刺痛核心的痛苦很重要,但留在痛苦的空虛中不會影響除了你之外的任何人。當你準備好時,學會接受你所創造的任何現實。當你這樣做時,可以幫助你培養豐富的心態

沒有人告訴我,美好的事物不是在幾個小時,幾天,或幾週內就能建立起來的。而是要用幾年,甚至是幾十年的時間,用喜樂和悲傷,用歡笑與淚水,用你靈魂深處相信的答案,以及用最終要求你降服下來的問題來建造。

如果我們相信尋找我們的熱情」和「改變世界」這句話會帶來明亮的幸福和自我滿足,那我們就會從一個「理想」跳到另一個「理想」之中,更動我們的個人資料照片,變換當下的目的,同時確保我們的心在這個過程中不受傷害,知道──

當黑暗降臨,困難的問題浮現之時錯綜複雜的事物如霧一般模糊了我們質樸天真的眼鏡之時,悲傷來叩門,我們可以離開本來所在的位置讓新事物的浪潮和腎上腺素充滿我們的身體,我們被造不僅要擁有嶄新閃亮且令人興奮的成功,也是為了給陰影保留空間

多年來,我一直懇求能夠理解存在於這世上的邪惡、暴力和不公的嚴重程度,但我仍不明白這些事為何會發生,而且可能永遠也不會知道。但更可怕的也許是,如果你繼續努力,成為你受造的樣子,那些最初指向外在世界的邪惡的問題,最終會在你內心靜定時,哀求你給出答案。

我該如何?

  • 我該如何同時承認又使用我的特權,並在某種程度上以此創造出一股崛起之勢?我目前是如何從幾個世紀以來的種族主義、壓迫和暴力中受惠的,我又該如何處理這個議題呢?
  • 在這世上,我想辦法幫忙修復的破碎中又有多少是「我的祖先」造成的呢?這又是意味著什麼呢?
  • 我要以何種方式承認,我的特權、我的盲點、我的天真和我的善意實際上會傷害、貶低那些我最想服務和提升的人呢?
  • 我要如何在不會徹底癱瘓的狀況下,承認這一切有多麼複雜呢?

當你追求你的目標,努力對世界產生正面的影響時,你可能會錯信一種危險的二分法

  1. 我們可以成為這樣的人,建立永遠不必回答困難問題的生活,也永遠不需要離開光明、閃亮又簡單的原點。有了用我們的特權、舒適感和自我滿足砌成的磚,就可以建立起更高的牆,保護自己免於陰影和無法輕易回答的問題的侵擾。
  2. 或者是我們可能會屈服於這樣的錯誤信念,認為世界上的所有問題都是我們的問題,也是我們要解決的,我們會被來自這個世界以及我們內在的破碎給擊垮,以至於我們會舉白旗投降。最後,我們會用憤世嫉俗以及無可奈何的冷漠砌磚築牆

raw-image

無論選擇哪一種,我們都會一點一點地在我們的心和生命的周圍築起小小的堡壘,保護自己的安全,遠離那些我們知道會讓自己心碎的陰影。

但也許我們不該害怕黑暗的一面,也不該害怕我們破碎的心。也許,我們更應該害怕的是那些磚塊,害怕一磚一瓦地建造起保證我們安全的堡壘的磚塊。

因為,有什麼比一顆破碎的心,滿布無數縱橫交錯裂痕的心,能讓神的光透過裂痕照進來的心,還要更有希望、更讓人難忘,又更有人性呢?——如果我們很幸運,也許,偶爾神的光會從我們裡面照射出來


受造的我們

raw-image

我們受造不是為要成為能夠在生活中躲避陰影的「逃脫藝術大師」,我們受造是要為黑暗與光明創造空間,為深層的喜悅與極度的憂傷創造空間

那些沒有答案的問題,以及深根固柢的真理,將幫助我們繼續前進,使我們成為整體的一部分。


我們受造不是為了建造更高的牆,而是為了挖一口更深的井,容納美麗和破碎。挖掘內心所能容納的喜樂與憂傷的深度。兩者缺一不可。當你往井裡挖得更深時,指縫中的泥土就成了你受造來做神聖工作的印記。這趟旅程並不安全,但是良善是祂更大的意圖

要有信心-有時我們會被生活的負面情緒所困擾,但重要的是要明白,無論你正在經歷什麼,你都會度過難關。輕鬆地活在當下,知道適合你的一切都會為你找到適合你的方式,無論發生什麼,一切最終都會對你有利。

呼吸、放鬆、休息、放鬆,無論什麼對你來說意味著什麼,都會找到它的方式,
~ 在適當的時候~


憑著愛,去選擇

raw-image

憤世嫉俗的人一般會認為自己堅持了某種正確的價值觀或概念。談不上好壞,既值得讚賞又毫無意義。

如何變得淡定?那就是學會看視態的兩端,一端是渺小的人生,一端是浩瀚的宇宙。這兩端都大於那些虛無的概念。

從人生上講,幹嘛浪費在那些概念上,從宇宙上講更不算什麼了,那些是毀滅的負荷還是推手,誰也講不清楚。

對那些做出判斷而淡定的人而言,他肯定是已經洞覺了那些詞彙概念的無意義。不是迴避,是他有更重要的、不以別人的評判為標準的東西去追求。

在這渺小唯一的人生和浩瀚無垠的宇宙裡,找到自己能真實擁有的意義和追求,就值得。

而我們,只有眼前短暫的一生。憑著愛,去選擇,而已。


我們依然努力尋找著美麗的存在

在這個充斥著負能量的世界裡,我們常常感到憤世嫉俗,對許多事情都充滿了不滿和抱怨。但就在這片黑暗中,我們依然努力尋找著美麗的存在,就像是在一片荊棘叢生的沼澤中尋找著一朵綻放的花朵。

美麗並不總是出現在我們眼前,有時候我們需要用心去尋找。或許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或許是一個陌生人的微笑,又或許是一段感人至深的音樂。美麗就像是一道微弱的光芒,在黑暗中閃爍著,讓我們感到溫暖和希望。

我們也可以從自身的生活中尋找美麗,無論是一頓美味的晚餐、一次愉快的旅行,還是一本動人的書籍,都能讓我們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就像是在逆境中尋找著一絲希望,這些美麗的存在讓我們感到心情愉悅,讓我們對生活充滿了期待。

而有時候,美麗也可以從我們的內心中發現。當我們學會了感恩和珍惜,學會了寬恕和包容,我們的心靈就會變得更加美麗。這種美麗是無法被外界影響的,它是源自於我們內心深處的力量,讓我們成為了更好的人。

在這個充滿挑戰和壓力的世界裡,讓我們不要被黑暗所吞噬,而是要努力尋找美麗。無論是在外在世界還是在內心深處,美麗都存在著,等待著我們去發現和感受。讓我們用一顆智慧和幽默的心去面對這個世界,讓美麗成為我們生活中最耀眼的存在。


raw-image


65會員
555內容數
人活在自己的語言中,語言是人「存在的家」,人在說話,話在說人。語言文字為我們建立了一個平行於現實世界的精神家園,於是,不論我們行了多遠的路,靈魂總有可棲之處。 開始享受獨處,培養獨處的能力,張開雙臂享受屬於自己的自由。 iamk.cc/WfQ82C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熵妮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哪一個是真正的自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親愛的~ 老靈魂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們該給乞丐錢嗎?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哦上帝!-請跟我說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憤世嫉俗」--超譯一下韓愈〈關於「憤世嫉俗」--超譯一下韓愈〉
Thumbnail
avatar
前圖紙
2024-03-17
如果可以憤世嫉俗...誰要遮掩暗笑的以為很優雅地過日子呢? 轉念,真的好難~~ 很想一直悲憤地到處噴噴噴的怒罵所有的人事物 實在看甚麼都不順眼,每件事、每個人、每個衝突都不知把我的腰折了幾折,最後的最後才得出一個解決的可能 結束後的我不會對自己這樣的能力感到讚賞,而感到十足的悲哀 如果可以憤世嫉俗,誰要這樣過日子呢?
avatar
After Q
2023-09-04
我的寫作之路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擺脫憤世嫉俗,導回正軌「寫作者心態」應該是最常被我挖出來幹譙(X)檢討(O)的話題,我其實,不是很喜歡看到有寫作者因為沒被推薦、沒被追蹤、文章沒有人看,就四處去說,啊你們平台一定是在私下操作惡搞我、害我的文章沒人看;你辦活動的人怎都挑別人的作品就是不挑我的;為什麼大家都不讀我的文章,我明明那麼有文采,不看是你們的損失云云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3-08-17
[心情雜談] 擺脫了憤世嫉俗,但我卻依然痛苦。|20220802對我而言,世界是怎麼樣的呢? 憤怒與無奈從何而來? 我終究是沉默的,儘管自己私底下常常抱怨這些人的無恥、下作,但我依然毫無作為,我不敢高聲斥責他們,我不敢用行動檢舉他們,我的憤世嫉俗只敢向著無人的房間叫囂。我深切的痛恨這一切,無論是他們,抑或是自己,沒有勇氣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銘叔
2022-08-02
人有時候會憤世嫉俗 十二生肖代表顏色屬性:黑鼠、金牛、綠虎、綠兔、金龍、紅蛇、紅馬、金羊、白猴、白雞、金狗、黑豬。 人渣星座排名:1.水瓶 2.巨蟹 3.雙子 4.魔羯 5.天蠍 6.天秤 7.雙魚 8.射手 9.處女 10.牡羊 11.獅子 12.金牛。 富豪命星座:處女、天蠍、天秤、摩羯、金牛。
Thumbnail
avatar
Lyle 星日龍馬
2022-05-05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2-04-18
2021/7/29憤世嫉俗的年代,夢中都充滿火藥味2015/1/27          之前的夢境,時間大約是2014/12/10左右:          我夢見自己朦朧間睜開眼,看見一個陌生的白髮矮老頭站在我開著的門外。我嚇了一跳!我的門竟然沒關好鎖上?!我衣服沒穿好,意思就是我平日習慣只穿內衣睡覺,並不喜歡穿得整整齊齊地睡覺,因為那樣讓我很束縛
avatar
Ann Valca
2021-07-30
憤世嫉俗的形上學人類在其短暫生命過程之中所承受的那些痛苦根源總是隱藏在超越其認知能力本身的結構或自然因素。然而,如果將宗教視為人類排解痛苦的結果,那必然會發現人類的存在本身就相伴著痛苦,因為痛苦存在,因此人類必須要預設或想像一個「不痛苦」的情境來緩解或解決當下面臨的痛苦。
Thumbnail
avatar
陳智豪
2020-09-04
《小丑》:標籤話語下,憤世嫉俗也成出口 劇照 在進入電影院前,我對陶德.菲利普斯幾乎是完全陌生,唯一看完全片的作品是《火線掏寶》,大量幽默爆笑梗加上鮮明色彩鏡頭,當一個打發時間消遣絕對適合。對於瓦昆.菲尼克斯有印象的也只有《神鬼戰士》、《雲端情人》而已。   如果你是參考過去作品風格來挑片的挑剔觀眾,應該也略有耳聞電影上映之前相關
Thumbnail
avatar
呂文想
2019-10-09
如何分辨「怨天尤人」與「憤世嫉俗」的人?怨天尤人是通病,憤世忌俗是病入膏肓。關鍵的差異在於「怨懟的對象」。前者看起來消極、沒信心,後者能感受到野心、重復仇。而關鍵的是,你會想與哪種人交往,以及如何相處?侯智薰的原則思考題
Thumbnail
avatar
侯智薰(雷蒙)
2018-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