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他們說的相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憶,山林,天空,湛藍,海洋, 7月3日,隔了五張的厚度 仍在同個 闡述自己,而理解不了自己 週日 踏在分明的泡沫 找昔日田莊倒映的橘紅 只濺了一身濕 我是回到過去的蔭鬱生然 所剩色彩呈現的數值 掙扎,正負數的平方 搞不懂為什麼 讓一切看起來簡單 像你問到 幾時滿月,幾時漲潮 還在煩惱,醒來時 該把昨晚的情緒烹煮 裝入細緻的凹痕 還是明日,等待明日 尚未存在的意志

1會員
32內容數
詩、小說、散文的集散地,希望有天能出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佚人的沙發窩 的其他內容
無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臺中舊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七十六公里外的殘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馬路上的俯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為什麼寶寶需要規律作息?規定他們何時睡覺?為何要讓家長的生活如此拘束?嬰幼兒睡眠顧問通常都會提供給家長合乎寶寶月齡的建議作息,建議寶寶幾點到幾點是小睡時間,幾點到幾點是夜間就寢時間,為什麼要規定我的寶寶何時睡覺? 為何要讓家長的生活如此拘束? 會提供家長寶寶月齡適當的建議作息,主因有: 寶寶成長中的生理睡眠需求需要被滿足 寶寶的睡眠作息不規律通常會導致睡眠困擾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4-02-19
我和諮商(二十四)當我說出我學精神分析取向,他們的反應....(適合實習心理師及諮商初學者)選擇一個特定取向,可能面臨甚麼挑戰?定位自己是甚麼意思?我提出只能代表我自己的一己之見。
Thumbnail
avatar
馬路上的譬喻法
2023-12-02
30天斷捨離-Day14(如果你非常勇敢,對2個人坦誠相對,你分別希望和他們說些什麼?)媽,我真的很愛你,但我很痛苦 親愛的媽媽,請原諒懦弱的我,婚變一事,我心裡知道不全然是妳的問題,我卻怪罪於妳。對方的言語攻擊,其實是多年來關係不平衡造成的,是我沒有好好溝通,才導致後續一連串的問題。 每當看見妳在家鬱鬱寡歡的樣子,我就好想逃,自己的婚姻破裂,而妳和爸爸的關係日益惡化,我實在無力承
Thumbnail
avatar
吳儂軟語
2023-10-26
稻盛和夫說:“觀察一下身邊真正的有錢人,就會發現他們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明知道這個人不行,但是他不提醒、不指點、不好爲親愛的朋友們,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一句名人名言:“觀察一下身邊真正的有錢人,就會發現他們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明知道這個人不行,但是他不提醒、不指點、不好爲人師。”這句話給我畱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引發了我對財富和成功背後的真正秘密的思考。 首先,讓我們來理解這句名言的意義。有錢人之所以能夠成爲有錢
Thumbnail
avatar
钢笔文言
2023-09-23
[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十章 吳品瑜──和他之間的故事(下)「喂!想在老子店裡動手,你的小命是不想要了嗎!」 突然插入的怒吼聲嚇得我肩膀不自覺的跳了一下。 一位身穿黑衣、面目有些猙獰的中年大叔凶神惡煞般的指著我們這邊走了過來。 「……店長!」認出對方之後R‧T像是做錯事情般低著頭和對方打招呼。 店長!?這個滿臉猙獰又一身橫肉的大叔嗎?不是保鑣或是收保護費的黑
avatar
九日文
2023-05-25
[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九章 吳品瑜──和他之間的故事(中)音樂即將迎來尾聲的瞬間,我們同時回過神來。 「好厲害!好厲害呀!」 「嗯……真的好厲害!」 「真不愧是An!這種技術真是非同凡響。」 我們三人只能興奮的說著膚淺的讚美,對於剛剛經歷的特殊體驗,根本就沒有適合的言語可以形容。 與此同時,在我們身邊準備進場觀賞表演的民眾們也跟著興奮的喊了起來,歡呼跟吼叫
avatar
九日文
2023-05-23
[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八章 吳品瑜──和他之間的故事(上)最近我特別在意班上的一位同學──龍祈安。 由於我對他不太熟,所以起初我甚至不知道班上有這麼一位同學。 第一堂課自我介紹時,他也沒有表現出半點個人特質,在不好不壞的情況下把自己隱匿在學生中,是個名符其實的小透明。跟一般男生比起來有些略長的頭髮,打理得過分死板的穿著,外型上看起來就是傳統書呆子的形象。每
avatar
九日文
2023-05-20
和《他們的眼睛》一起對世界常保新鮮一直很喜歡海狗房東文字故事中的溫暖氛圍, 《他們的眼睛》溫暖依舊,但感覺真的很不一樣,是以一種拉開距離觀看世界的方式,讓對生命的熱情與溫度,多了一點靜謐的安放空間,也讓觀看繪本的讀者,得以隨著故事角色的變換轉換視角,多了許多換位思考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江珮瑾
2022-04-23
致H:男朋友和外面女生發生關係也情話綿綿,他卻說他們沒有在一起!?H作家大大您好。我們在一起已經7年多,從前的我是很信任對方的,不會常常需要黏在一起,彼此相處也很舒服。以前我們有共同話題和興趣,交流並沒有太大問題,也不會出現沒有話題聊天的情形發生。但近兩年來因為共同興趣不再有了,話題和交流談天的時間相對減少了很多,常變成只有日常間的關心對話。去年也因他工作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2-17
誰是日本神話中的亞當與夏娃 ? 你知道他們生下了一堆島嶼和神明嗎?神話一直是遠古時代的君王權力基礎,夾帶了一些可能的歷史事件,也帶有許多人們憑空的幻想。 在中國要有盤古開天、女媧補天;西方要有亞當夏娃,作為世上少數保有古文明文化的日本,當然也要有自己的人類起源。 只是呢 .....他們的男神和女神不只可以造人...還可以生島嶼和眾神明阿~!
Thumbnail
avatar
走吧 我們一起旅行
2019-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