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自由職業者的憂鬱日記-DAY04|有困難也有希望

2024/0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一個,有強迫、執著、焦慮、憂鬱的日記,試著記錄我從離職,開始自行接案、創作,我想看看我能走到哪裡?能不能抱著熱情走下去?
用日記,稍微有點流水帳的方式寫下我轉職的過程,我也想讓那些想轉職,從自信、變得自卑的創作者們,你們不孤單,這裡有人比你還慘((揮手👋

前幾天收到一筆,近乎巨款的打賞,我真的是,差點哭出來。但我找不到回覆的功能,只能在這裡用土下座🧎‍♀️,感恩你的欣賞和喜歡,我真的很開心,激動了好久。雖然我的文字都有夠負面的,但還是很謝謝,喜歡的人、閱讀的人、點下小愛心的人,謝謝🥹

雖然我隔天就收到案主的瘋狂打槍😭

-

每次面對打擊的時候,我都會無限次的懷疑自己的能力,總是在想會不會其實自己不適合這個產業?是不是問題出在自己身上(也許就是?

當我把問題擺在自己身上,又找不出解決辦法的時候,我就會開始逃避,心想事不是我改去做別的事情,一切就會有解?

數學算不會,就去讀國文(事實證明數學不會就是不會,而且結果我學測的時候國文直接頂標我傻眼)、交不到朋友,就做獨行俠(🥹)、全彩圖畫不好,就會黑白圖(結果現在超愛用色)、設計做不好,就畫插畫、插畫畫不好,就去寫小說、小說沒人看,就思考畫什麼圖大家才會喜歡?

創作的主題總是日新月異,但其中原因,也只是想知道自己應該怎麼做,才會受到大家的喜愛?

畫動物?畫人物?畫景物?畫食物?

試過好多風格和主題,逐漸在其中喪失目標,畫到後來壓力很大,壓力一大,就轉移目標跑去寫作,寫到一半發現根本門人看,又跑去畫圖,不停的重複這個輪迴的狀態。

raw-image

雖然看了很多社群教學的文章和課程,大家都說要定出一個屬於自己的主題和風格,但我卻連大家喜歡我的哪部分都搞不清楚。

常常經營社團經營的很挫折,覺得那些和自己合作的案主,只是因為我的價格很低,把我當成廉價、好欺負的勞工(還是其實他們就是這樣想的?)

雖然知道創作這條路就是這麼辛苦,但很多時候還是會不自覺地想到,若是自己真的無法靠創作養活自己,那就真的只有去便利商店做奴隸的份了,即使明白為了活下去,做一個便利商店的店員,也不是什麼錯。

可終究不甘心的。

我想這是很多創作人都會有的心聲吧,一方面知道急不來,只能等待機遇和自身的努力,可人的壽命中就有盡頭,越接近30歲,這種焦躁感就會越強,不知道自己的機遇究竟會不會來,是不是自己一輩子都遇不到好事了?還是自己就不是個創作的料?

我們總會有很多很多否定的情緒,在重重絕望裡挖掘一絲絲的肯定,是我們最卑微的乞求,哪怕是一個路人,對我們投來肯定的目光,都會瞬間燃起我們心中創作的熱情,就算那個人只是隨口一說,都會令我們激動不已。

然而世界就是如此拔,越是焦躁想得到,那些夢想就會越來越遠,抓也抓不住。

7會員
52內容數
一個創作小天地,希望所有努力的人,都可以被看見,努力的人,都獲得應有的回報,相信一切都會越來越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