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第八週回覆心得與感謝文 (下)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你是在玩金錢遊戲,還是真正的在投資?

我首先想推的,是S判,她的文章我都很仔細看,她真的很有料,而且分享的內容都很棒,我認為S判,是我真心推薦的格友,第一次看她文章,是一篇原生家庭經歷不美好的故事,但是現今聽她的Podcast跟看她的文章,是真心佩服她,不無腦推推,希望認同我的格友,還沒有追蹤她的,可以去她那裡逛逛!

劇透一下林燃(創作小說家),我學姊說,不懂的東西不要碰,就乖乖買債卷,那我下下週就來加開一下,投資債卷要有的基本知識,希望大家能夠有初步的了解!

再來林漢森的留言:『難怪飆股詐騙會那麼多,就是強烈貪念,是說,誰都想一夜暴富,但這世界根本沒有穩賺不賠的東西。』就是我想警惕的重點之一!

最後做一個總整理,投資其實最需要的是耐心,股神巴菲特,百分之99%的財富,是他65歲後賺到的,大家如果對我了解,我副業就是財經講師,我接觸幾位,你們會在財經頻道看的投資達人,他們普遍都是,跟觀眾說了一堆,但是把自己的錢,放在定存,財經名嘴只是他們的工作,而你們看新聞投資的,全部掉進去坑裡了,投資靠的不是訊息,而是判斷企業的眼光,這種人萬中選一,如果我認命自己不是,那投資大盤指數的ETF加上資產配置,時間一久,可以讓你碾壓,90%以上的人,請別相信那些內線跟判斷,他們準得話,不用上來教大家,悶聲發大財就好,你們說是吧!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該怎麼選購手機,買什麼規格才不是智商稅?

這篇文章格友的回覆,把我的重點全講完了,首先Vivi Hsu說:『用Iphone的人,其他的牌子都不用考慮了!』沒錯的,生態系統是非常讓人難以跳脫到安卓陣營的,再來換手機其實已經不像7,8年前,每一代升級都有感,所以心裡住著小男孩說的沒錯,手機是能不換就不換,再來除非你是3C控,或職業“病”Unclebigrun的背景,才去追求性能跟跑分,不然一般使用,中階機都很夠!

但是,中階機不耐用,一來台灣很愛用保護貼跟保護套,中階機根本買不到,也過了一年就沒有,那直接買頂規,換都不換,才是好策略,只是3C都在跌價,其實不要買最新的,買去年的,然後透過MOMO或PChome,等電商平台,買福利品,大概有時候會有新手機,7000~10000的折購,再用上三年到四年,真的划算!

最後想分享,謝謝靜的星空❦ 莊小昕的留言,首先她們對,智商稅更能夠理解,智商稅的定義,是因為你不懂,像宇牛說的當“盤子”,而多花的錢,而且特別感謝❦ 莊小昕,她還非常溫暖的來留言說:『她今天去逛街,因為我智商稅的這句話,開始審思,該買嗎?是不是智商稅?』,對於作者的鼓勵,是非常巨大的!

最後我決定第10週起,不論如何,感謝文只有一篇,我想像雅米一樣,一週讓30位格友上電視,(冰兒🩵一天一千字試幽默),我想嘗試推薦,3~5篇,本週給我最多共鳴的格友的文章,來分享給大家!

最後感謝大家喜歡,一天一千字,我的文筆並不好,但是我只希望,提供些,我認為幫助過我,提升境界的觀念,所以在這麼忙,再怎麼晚,感謝文都是我,甘之如飴的付出,謝謝格友~

感恩的Only


149會員
202內容數
這專欄主要是學習成長的專題,內容有我諸多的學習與思考。主要啟發我的素材有科技業的工作經驗,台灣與美國兩個商學院的學習心得分享,以前看過的好書與得到App,最後是我財經講師的一點投資淺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