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第十週回覆心得與感謝文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無端的被碰瓷了,該怎麼辦呢?

首先碰瓷這件事,在你越成功,或是名聲越大時,越容易出現。舉一個跨張的例子,現在有人說被黃仁勳欺負,短期內一定獲得重大的報導,這樣的名聲回報是巨大的,所以黃仁勳一定更容易被碰瓷,這也是❦ 莊小昕提到的名聲稅,而最好的做法,就是置之不理,如Carry Kuo十月說的,靜觀其變,讓子彈飛,才是上策。

最後我蠻感謝林漢森分享了他的經驗:『他認識一些較為底層的8+9,很常到處找人碰瓷』。這無疑也又有個案,證明了,碰瓷其實是名聲與能力,較為弱小的人,想要透過蹭熱度,然後獲得好處。因為,他們沒有什麼好損失的,只要獲取他人身上,一點點回報,對他們來說都是巨大的!

最後如宇牛林燃(創作小說家)學姊,要是被欺負了,另當別論,那就捍衛自己吧!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你不該為了,沒有一天一萬步而焦慮

這篇很簡單,就是打破一個迷思,走路是很好的運動,但如甲文人所說:『也不用因為一天一定要走到一萬步,而感到焦慮!』,因為每個人的運動量跟飲食習慣,都有影響,很多健康標準,要是給一個固定職,而不浮動值,大概都可以不用太相信!

感謝職場法蘭克分享了,他的百歲高齡親戚,在60~90歲,每天大概走5公里。其實他的親戚身體真的算好,對於老人家,通常標準不高,因為他們通常走得慢,所以不容易進入第二區運動,而且也怕其跌倒,不過有條件走,至少達標3000~5000步,就對健康有很大的幫助了,不需要走到五公里唷!(更不該認為每天走5公里是親戚,唯一長壽的原因。)

最後是自己蠻欣慰黃璧怡留言說:這篇文章有稍微覺得破除了,她的焦慮。因為我身邊,有些年長的親戚,每天沒有到一萬步,就很焦慮,我也很難說服他們啊!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職場友誼的邊界,跟普通友誼大不同

會寫這篇文章,是因為前陣子,又看到哈佛心理學者,Robert的TED演講,首先些感謝熟齡文青留言,跟我說他也有共鳴,這真的是好演講,要是連假無聊,真的可以不要看我的文章,去看看這演講唷!

再來感謝弱魚先生提供了,智慧的金句,是否可以真心交友的標準:

在你需要的時候,從不缺席。

在你失敗的時候,奮力相挺。

在你落難的時候,不離不棄。

遇到這三種人,請別再管是,職場還是墳場,請務必好好真心的,跟他交朋友!

不過,為何我要主張,保持一點距離呢,尤其是隱私,這點跟S判還有Vivi Hsu不謀而合,以下是真實的故事:

我有兩個女同事,非常要好,其中有一個女同事,因為被渣男騙,那渣男謊稱,自己單身,然後大力追求,最後成了小三。

但是那位女同事,真的愛上了,也就不可自拔地成為第三者。結果有一天,這兩個女同事,都有可能被升遷,那位她的好閨蜜,就開始散播出,另一個女同事,勾引有婦之夫,甘願當小三!

其實我個人是認為,身為我的同事,小三不小三,我完全不在乎,因為我理性到,同事應該只看能力,管人家是不是小三,何況人家還是被騙的,但是這樣的傳言,到了所有同事跟主管面前,就被逼的,做出道德選擇,可想而知,被稱為小三的女同事,晉升的競爭輸了,也沒多久離職了!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買債券最大的風險是?

首先感謝本文的重點,被Vanessa Li一句道破:『債券或股票還是要有一定比例的ETF,較安心一點』,再來感謝子不語分享了:『原來蘇聯願意承接,俄帝的債務,真是神奇的國家!』。

謝謝深邃月光,對我人格上的聯想,認為我是受苦後,才要當財金講師,去救贖別人,其實只是巧合啦!但可能是潛意識XDDD

最後跳鼠飛行日記其他國家分別降息了!是好訊息,不過利率難猜,投資債卷就是看長期拿穩定的回報吧!要賺價差,買股票就好,如輝達股票今年的漲幅,即便利率降到負的,債卷報酬率都比不上的!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不用AI,可能是你的情懷,但是回不去了!

我是希望,大家情懷在這麼過不去,都不要排斥AI,如雅米回覆,我直接給我的答案,妳的善心,AI再怎麼發展都無法取代,但是不要因此不去用,不過不擔心妳,妳的龍圖騰好可愛XDDD!

也謝謝瘋愛提出了,AI如果生成了,跟自己有情感的人,用技術變成獨特有愛的回憶,那也是一種幸福的創造!

最後我超級開心,這篇被最挺的冰兒🩵一天一千字,完全認同,她雖然很挺,但是不認同,該吐槽的,從來沒有客氣過唷,有這種格友“直”,格友諒,格友多聞的!真的太幸運了,AI都取代不了!

以上本週的感謝文

自行繪製

自行繪製


150會員
207內容數
這專欄主要是學習成長的專題,內容有我諸多的學習與思考。主要啟發我的素材有科技業的工作經驗,台灣與美國兩個商學院的學習心得分享,以前看過的好書與得到App,最後是我財經講師的一點投資淺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一天一個日文的簡單單字大家是不是有時候會很勵志的想要學習日文呢,但是又不知道從哪裡開始,我今天會給予兩個方案,分別是從0開始,還有從會五十音的開始,從已經會五十音的話,我會給你一些形容詞,可以每天被一個,如果連五十音都還不會的話也沒關係,我會給你一個合適的一個星期的日文計畫,讓你舒舒服服的學日文(貼心小提醒:五十音的話可
avatar
樂在其中
2024-02-28
第四章:獨自做飯的一天,夢境與真實的交錯我獨自走到冰箱看了看!? 目前剩下的食材只有: (雞蛋、蔥花、豬肉、等等...) 然後電鍋裡面有半鍋白飯!! 這是目前有的食材... 看著食材思考了片刻後... 決定做蔥花蛋與炒豬肉,再搭配特調醬汁!? (這是自己調的,雖說是特調醬汁...) (但其實
Thumbnail
avatar
台幣殺手-
2024-02-10
今天是中秋連假的最後一天,對於自閉症者和家人的回家路上,務必的注意事項相信這三天的中秋連假,所有自閉症者玩得開心。 只是,該訓練的,還是要訓練。 像是,在搭高鐵、火車等,這些大型交通工具,有可能遇到事故而出現轉變,就是自閉症者需要進行的課題。 人算不如天算,回到家鄉的路上,就有一堆轉變 事實上,在地球人而言,較少數的地球人需要〝互助〞,才能順利轉念。 而自閉
avatar
宋雲燕
2023-09-30
找一天獨自一人到山裡頭,聽聽風聲、鳥聲、聆聽來自內心的聲音吧!住在山裡面有二大好處,第一是空氣新鮮無汙染,這對飽受pm2.5威脅的都市人來說,是再貴的豪宅也無法取代的優點,第二個好處是安靜,可以聆聽天籟。 以前住在城市裡,習慣性的一回家就打開音響或電視,也不是為了聽什麼音樂或節目,就只是用這些聲音隔絕屋外喧囂的車聲與噪音。 直到搬到山裡,才重新開始聆聽寂靜。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3-03-01
某一天開始,發現心不在自在,這也許就是長大的感覺吧!胸口莫名的沈悶,醒來打開眼睛是為了什麼而張開,是責任是義務嗎?
Thumbnail
avatar
淋默.Lin more
2022-10-09
一千字的文章一小時內翻譯完,可行嗎?雇主們要想清楚以前我寫了「不要把翻譯者當作翻譯機」 ,說明翻譯者面對每一篇文章時要經歷的挑戰。客戶不懂翻譯是什麼,那是一回事。雇主不懂翻譯是什麼,又是另一回事。如果雇主要你在不合理的時間內完成稿件翻譯,你該讓他知道什麼?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10-22
【故事】矯正役的日子004-練字的一天《2021.09.11-監獄服役的第六天》無聊練字,開始我的新技能。
Thumbnail
avatar
源始人
2021-09-13
用拳頭打人是「傷敵八百自損一千」的蠢行為        人在憤怒時會握緊拳頭,會感覺雙拳充滿了力量,而事實上當拳頭握緊時肌肉間會產生拮抗就會使得出拳的速度變慢,反而不緊握拳頭的方式會讓出拳的速度較快。多數未受過武術訓練的人,握拳的方式都不正確,貿然用拳會造成手腕受傷,就算是有受過武術訓練的格鬥家,在沒有帶拳套的情況也不一定會用拳打人,因為
Thumbnail
avatar
方靖凱
2021-01-07
一天寫750個字寫三個月會怎樣我從三天前開始在做這個一天早上起來寫750個字的實驗. 不過那個沒有公開的就在我電腦上而已. 這個是 The Artist’s Way 這本書給的喚醒創造力的建議我從大概十幾年前就知道這個. 那個時候試大概一個月直接放棄. 有一個網站叫做750words.com 其實你是可以直接在上面寫他還會幫
Thumbnail
avatar
雪梨台灣阿姐
2020-12-07
2020 年 Young Lions 選手自訪——「未來的某一天」團隊自訪2020 年坎城青年創意競賽台灣代表隊選拔賽雖已圓滿結束。我們繼續在邀請選手提供自訪稿。本篇自訪來自本次比賽應該是唯一的陸生(不過我們比賽其實還有港生參加,甚至還有選手由美國飛回台灣參加終審創意營),讓我們一起收看他們的自訪,寫得非常好,而且對未來要參加選手非常重要喔!
Thumbnail
avatar
Jacqueline Lai
2019-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