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悔改而行動的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身睡臥,我心卻醒。 這是我良人的聲音; 他敲門說: 我的妹子,我的佳偶, 我的鴿子,我的完全人, 求你給我開門; 因我的頭滿了露水, 我的頭髮被夜露滴濕。 我回答說: 我脫了衣裳,怎能再穿上呢? 我洗了腳,怎能再玷污呢? 我的良人從門孔裏伸進手來, 我便因他動了心。 我起來,要給我良人開門。 我的兩手滴下沒藥; 我的指頭有沒藥汁滴在門閂上。 我給我的良人開了門; 我的良人卻已轉身走了。 他說話的時候,我神不守舍; 我尋找他,竟尋不見; 我呼叫他,他卻不回答。

‭‭雅歌‬ ‭5‬:‭2‬-‭6‬ ‭


愛,是把對方的需要擺在前面。


人在熱戀、新婚時,眼中的焦點都是對方。這樣的愛是很黏著的,雖然容易陷入情緒化,但總會因著樂意的犧牲而繼續重燃愛火。


但今天我們讀到一個場景,丈夫在家門口叩門,樣貌狼狽,頭髮都濕了,但妻子卻賴在床上,用理由來應門,而不是用行動。


還要再穿上衣服,好不方便啊。

還要再洗一次腳,好麻煩的阿。


妻子不是對丈夫沒有愛了,但她此刻看自己的需求比對方的還重要。等她回過神來,願意起來開門時,丈夫卻離開了。


整本聖經,都是學習如何愛的消息,但在起初我們必須在愛中責備自己完全不懂愛。我們的愛是自私的,我們比較愛自己,但愛自己還不夠,於是用交往、婚姻的方式得到更大的滿足。我們總是看自己的需要比對方的更急迫,我們給予愛是因為希望對方的回饋。


總而言之,我們都是缺愛的人,因為我們無法從人的身上明白愛,以及得到真正的愛。這個缺乏使我們繼續保持對愛的渴望,但卻是在罪中那不健康的渴望。我們想在不完美的人身上獲取完美的愛,我們想要以不完美的身分,領受我們不配得的愛。


於是愛常常演變成撕裂、彼此傷害、彼此耽誤、彼此忍受。


親愛的,愛只能在基督裡,得以完全。這位丈夫受傷了,卻依然在百合花園中牧放羊群,等候妻子歸來。在妻子因愛成病地迫切尋求時,他要被妻子尋見。他們的愛要在正式對彼此忠誠時,得到最大的滿足。


基督,將自己掛在木頭上,為著不配得救贖的世人,捨了自己。以祂的血,遮蓋了我們的污穢。甚至在我們依然選擇做罪人,不選擇回應祂時,基督依然樂意為我們這樣行。


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約翰壹書 4:10)


挽回,就是愛的行動。

如今,我們被挽回了,因著基督。


你願意挽回那不配得被挽回的人嗎?你願意先被耶穌挽回嗎?

33會員
76內容數
靈修早安文、聖經學習、釋經福音講道、神學研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黃銀山愛說話 的其他內容
你倚靠的神是真的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了怎麼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使我重新得力的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是100%的基督徒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詩篇119學讀經的態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起初的愛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音樂和煙味也是一種調味料~ Coffee Shop Galant的懷舊滋味泛黃的燈光、老舊的裝潢、實在的料理,這幾年昭和復古風的喫茶店在日本大行其道。喫茶店其實就是以前的咖啡店,只不過時代的變遷,大家很少會因為「喫茶店」三個字而聯想到咖啡廳了。如今大家瘋狂愛上這類在1960年代昭和時間大量出現的喫茶店,若還能倖存到今日,也有超過半個世紀之久了。復古風正夯的當下,來到⋯⋯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12-01
因為我相信那晚永遠都不會到來。【#文字電影/為你痛哭流涕那晚】:但還是來了,不想離開你。文;編/日青編輯 Pic /#Pinterest 「為你痛哭流涕那晚,因為相信無論如何我們都不願離別到來。」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1-09
因為除了寫以外,沒有其他辦法技能沒點到,就真的沒有其他辦法耶
Thumbnail
avatar
說土語的臺灣菸酒生
2023-09-08
音為莫札特你還記得很久以前流行所謂莫札特效應的一系列CD嗎?根據研究,學生考試前,聽莫札特,有效拓展思路,活化腦袋,於是寶寶要胎教就聽莫札特,學生考試要聽莫札特,心情不好要聽莫札特,似乎莫札特是天下,似乎莫札特無所不能。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3-07-19
音樂發燒友之於Walkman:音樂市場的數位轉變|使用者意見調查 EP10.3.1點開索尼的官網就會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除了大家常見對於索尼比較熟悉的攝影系列、PS、雖然螢幕大小怪怪的手機、耳機、喇叭和音響以外,居然還有時代的眼淚:隨身聽——而且要價不菲!到底這個 Walkman 品牌有怎樣的價值與歷史意義,這篇內容我們就來細細探討。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03-02
音樂家?不!他是魔術師!「小時候班上寫作文,題目是關於『長大後想做什麼?』。班上同學大多數都是寫著……我想當總理大臣、我想當執業醫生、我想當辯護律師;我則寫下:『Nothing,我只知道我想跟別人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3-01-17
因固守道德而賺到更多的錢|《窮查理的普通常識》投資,不只是損益,而是一種生活方式。有人選擇過著每天24小時盯著股市的生活,也有人只肯買儲蓄險或定存。投資是一種私密且個人化的選擇,沒有標準答案,只有適合與否。了解自己,才能自在投資。推薦這本經典之作,希望你也能從中獲得投資哲學的啟發。
Thumbnail
avatar
淺咖啡
2022-11-28
因為不被異性青睞,所以轉而與同性戀愛?每一場戀愛的內裡都是每一個人尋找愛自己的方式,尋找那個能夠讓自己感受愛的對象!沒有人愛的時候,要記得好好的,愛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11-26
因為幽靈的存在,所以合理所有細節!/《小女子》基本上我不相信在政治圈會有一個政治人物如此如魚得水之破綻百出還沒有人攻擊且民調還不掉的!這是天方夜譚吧!哈哈哈哈!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10-14
陰天下的 Syros 島要開始當觀光客的第一天,老天爺不是很給面子,但既來之則安之,至少沒下雨就要謝天謝地了 (畢竟 Danielson 是蒼蠅,請大家唸一下台語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通常都從當地最熱鬧的地方開始逛起,但小島不比首都大城市,真的是人少不擁擠,整個城市很寧靜,依然讓我很驚訝的是街道跟雅典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