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的人類你們好!你討厭學校的社會課嗎?那你一定會喜歡────【阿修羅賴把】【直播預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地球上的人類你們好,我是阿修羅賴把!

我生活在一座不能夠直呼之名的島國,

以地下教育界作為巢穴,販賣以「知識」為名的軍火。

為了有一天能夠征服世界,現在正在持續關心地上社會。

 

 

不知道現在正在閱讀這篇文章的你,你是目前正在準備國中會考的學生,又或者你是過去基測、聯考的世代,甚至是在你的時代根本還沒有所謂的公民課,我都十分好奇想問你一個問題。


你喜歡學校的社會課嗎?

 

如果你的答案是「喜歡」的話,那真的十分恭喜你。我認爲這代表你可能碰到了不錯的老師和學習環境。不過我也可以說一下我的答案,我的答案是,我不太喜歡。

 

而就我的經驗去推測,我想應該不止我自己,不管哪個時代都有很多學生討厭社會課。很多人會認爲社會課就是一直死背、考試考得很細節,題目範圍也搞不清楚到底在哪裡。

 

而其中最重要的是,在社會課學到這些內容,感覺好像並不能夠真正在出社會的時候幫上什麼忙

 

我認爲這是一件十分弔詭的事情。因爲理想上來說,社會科的內容應該是十分貼近我們社會的────畢竟他都教社會科了。可是很多時候我們並沒有這種感覺,對吧?

 

究竟是爲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呢?我十分在意這個「爲什麼」?

 

也因爲這樣子,我想要展開一系列的企劃,去試著了解臺灣的教育制度可能遇到了什麼問題,導致大家對社會科會感到如此排斥。而作爲調查計劃第一步,我想要帶你一起看目前的國中社會科────也就是108課綱────在上什麼東西,而現在的會考又在考什麼?


我會試著先從我擅長的國中社會科,跟大家說明基礎的社會知識;下一步,我會試著討論目前的會考跟教育制度;最後,我會試著目前臺灣所面臨的社會問題,包含「最近的國會擴權法案可能有什麼爭議?」

 

 

而一切最開始都要有個起點。

 

6/1(六)晚上20:30,我會開始我第一次的出道直播。

在這個直播中,我會介紹一下我自己,並且寫一下目前的國中社會科會考題。

 

如果你對於「現在的國中社會科在做些什麼」感興趣。歡迎你帶著輕鬆的心情帶零食進來玩!

 




─────────────────────

個人資訊

推特或X:

https://x.com/AsuraFixer

 

─────────────────────

【PNG繪圖與建模】:

修龍子Ryuko SmashHook

https://x.com/RyukoSmasHook



 

#Vtuber #PNGtuber #臺灣 #社會 #國中 #擴散希望 #會考

#關心社會征服世界

13會員
23內容數
這是我身為編劇顧問,專門拿來放研究創作物(漫畫、電影、小說、舞台劇......)的筆記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流浪地球2】評析-人類的傳承精神,中共的人定勝天當代中國奮進昂揚、自信滿滿的社會、民族氛圍,正好與以前西方科幻對人類文明力量的信心、對未來願景的美好想像不謀而合。
Thumbnail
avatar
宥影評
2024-02-02
【閱讀紀錄】#11 讀沃爾特.特維斯《掉到地球上的人》《掉到地球上的人》是美國小說家沃爾特·特維斯(Walter Tevis)在60年前出版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企鵝圖書館
2023-01-18
掉到地球上的人 – 誰還不是個孤單的外人掉到地球上的人 – 誰還不是個孤單的外人 By 沃爾特。特維斯 Walter Tevis 這是本不太科幻的故事,因為除了主角是外星人外,所有故事都發生在地球上。 最後也沒有星際戰爭,沒有宇宙遠征,被殖民的也不是地球人。 這更像是一個屬於某個瀕臨滅亡的外星人的一首長征悲歌,還未戰鬥就已告結束。
Thumbnail
avatar
pin chu CHEN
2023-01-07
你是那個掉到地球上的人嗎?前陣子逛書店,在新書區看到一本叫做「掉到地球上的人」的書,眼睛一亮,而英文標題 "The Man Who Fell to Earth" 更是立刻啟動我的記憶迴路,於是翻開書頁,瞄了幾眼,越看越確定,此時才發現原來書腰上就印了那我靈光乍現的訊息。
Thumbnail
avatar
小白的窩
2022-08-28
CH2.這些人跟地球上的某些人有著共同的祖先。死寂的X3行星你相信嗎,兩公尺長、八十公分高的恐怖大蟑螂,和有如一頭牛那麼大紅蟻,是真實存在於宇宙當中? 你能想像當我們目前身處的地球,因為人類彼此之間產生的矛盾,最終讓核子武器毀滅了自己,而在這場全面性的核武戰爭之後,地球將會面目全非嗎? 今天,與大家分享《海奧華預言》書中的第二篇:原子級毀滅。
Thumbnail
avatar
小賦婆 little giver
2022-04-03
第二十五篇:天機奧秘,地球上的人類過著是過客的人生,不是自己的人生?先前的專題文章[地球真正存在的原因]中, 簡單介紹地球真正存在及人類真正出現的原因。 人類的前身與來歷,主要來自於... 從遠古至今, 清理特區的人類,一生都背負著別人的垃圾, 過著別人(過客)的人生,不是自己的人生, 同時,也是過著別人收養、投資的人生,不是自己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談天說地、講古論道
2021-08-22
第十五篇:地球上的人類並非猿猴、猩猩進化而來,達爾文的進化論並不適用於目前地球上的人類?先前專題文章提到地球的存在及人類真正出現的原因, 地球及人類投胎者曾經存在於原先虛空真實的宇宙中, 曾經存在於聯盟所存在的宇宙時域裡, 只是曾經經歷過戰亂與毀滅。 在整頓及掃蕩聯盟所存在的宇宙的過程中, 神界派兵員穿越時空,回到過去, 在地球完全被摧毀之前,將地球轉移出來,改造安置
Thumbnail
avatar
談天說地、講古論道
2021-08-21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9-12-13
terrestrial 與「地陸棲ㄧ類、陸棲者;地球上的人類全體、全體人類」等的轉換密碼完整標題:terrestrial 與「地陸棲ㄧ類」或「陸棲者」等及「地球上的人類全體」或「全體人類」等的轉換密碼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19-04-08
聽見地球心碎的聲音―「西方文明的崩潰:氣候變遷,人類會有怎樣的未來?」推薦序卡珊德拉是特洛伊戰爭時代的女巫,命運讓她有了預知未來的能力,但是天神卻又詛咒她,將沒有人會相信她的預言。
avatar
李偉文
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