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記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以前到現在,我同居過的女友有3個,但愛的最深也傷我最深的就是她。」我面前的男人,一臉落寞地說道。

 

『我想要看妳的MSN對話記錄。』我問。

『為什麼突然想要看這個?』她說。

『沒什麼,只是突然想看,可以嗎?』我答。

『不行,如果你堅持要看的話,我們就分手!』她尖叫。

 

「那是我當兵時放假的某一天與她的對話,我沒有想到她的反應居然會這麼大。」

「其實我早就感覺有一些不對勁,直到那天我心血來潮想到要看,這件事情才爆發。」

「雖然答應她不會看,但是我根本睡不著,所以深夜我就爬起來坐到電腦前...」男人回憶並訴說那晚的事。

 

『你還是看了嗎?』她醒來坐在床前,一臉不耐煩,問我。

『是,果然跟我所擔心的事情一樣。』她掩著臉。

『那我們分手吧!』我不知道當時是用什麼表情面對她說出的這句話。

 

「在當兵前一邊工作一邊念書的日子,有她在身邊真的感覺很幸福。」

「也許是終於在愛情的世界中找到絕竅,這是我最懂得愛也愛最深的一次。」

「退伍後恢復聯絡也有短暫複合,我想要給自己與她再一次機會。」

「你是不是笑我很笨,被這樣傷居然還願意原諒她,但我就是沒有辦法...因為我還是放不下她。」

「但最近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見面我們還是分開了。」

「我們間的距離還是太遠,她說遠距離的戀愛太辛苦,不希望再傷我一次...」男人的聲音越來越微弱。

 

『我喜歡你,是我獨家的記憶,

誰也不行,從我這個身體中拿走妳,

在我感情的封鎖區~

有關於你,絕口不提,沒限期...』餐廳的音樂播起了陳小春所唱的獨家記憶。

 

我會想哭

我會想哭


「聽到這首歌,我會想哭...」

「既然分開已成定局,也沒有辦法再挽回,我會漸漸把她忘記。」

「但,她在這個月的生日,我還是想送她最後一個禮物。」

「雖然這樣還得跟她聯絡,你可能會覺得我是在折磨自己。」

「不會的,之後我一定會努力忘記她...」男人站起身,向我道別。

 

「這次聯絡一定是最後一次,對,最後一次。」男人轉身走向門口,仍喃喃自語。

 

我看著男人的背影依舊背著無形的包袱,心想,他何時才能放下?

175會員
79內容數
使用專案管理與商業分析的角度,分析並分享在職場與商場的所見所聞, 來與CK一起討論職場管理心法 & 人際關係心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推薦閱讀 健忘、腦霧有救!腦專家4招「記憶訓練法」鍛鍊腦力健忘、腦霧有救!腦專家4招「記憶訓練法」鍛鍊腦力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613000005-260418?chdtv 明明才剛說完,為什麼總是一聽就忘?提升工作記憶力就靠這3個妙招 https://www.storm.mg
avatar
Mr. gary
2024-04-27
【科技革命揭秘】獨家曝光!如何用前沿AI技術徹底重塑遺照製作,讓傳統行業面臨顛覆?行業專家和網友熱議不斷!探索如何利用最新的AI技術徹底改變傳統的遺照製作流程。本文詳細介紹了“idphoto.phd”應用如何通過人工智慧簡化遺照的製作,提供個性化選項,並減輕家屬的負擔,同時讓紀念更加有意義和個性化。
Thumbnail
avatar
leqi.ai
2024-02-28
閱讀筆記《當藝術家變成貓:藝術史上最強藝術貓的生活與時代》★認識藝術界最具影響力、毛絨絨的貓咪們。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3-10-16
懶人料理|義大利百年品牌,獨家研磨技術製作|自家就是義大利餐酒館|義大利Agnesi義大利麵/麵醬義大利麵扎實有嚼勁的口感,麵條中心有點像是米心沒有煮透的獨特感受,讓義大利麵一直都是我最喜歡的麵食之一。 Agnesi是義大利老字號的義大利麵製造商,從收購種子、製作麵條到出口海外都有完整的作業流程,讓我們在離義大利遙遠的台灣,不用到義大利餐酒館,就可以在家煮上一盤道地的義大利麵。 扎實彈牙的義大利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3-05-23
橘家床墊|中壢青埔門市|獨立筒床墊|10種軟硬度床墊體驗|天然系頂級乳膠墊|乳膠枕|涼感記憶枕|乳膠枕人體工學枕橘家床墊超過30年的雄厚製床經驗成立於1988年,製作超過百萬張床墊 ! 1995年開始,承接歐洲及美國OEM代工製造,外銷到世界各地。 今天帶大家來參觀『橘家床墊』。中壢青埔門市; 可以搭乘高鐵至桃園高鐵站下車,步行15分鐘可達!! (繞過華泰名品、路過橫山書法藝術公園);門市在公園旁邊、可以看鴨
Thumbnail
avatar
Hsiao wei chou (新竹林依晨)
2023-05-05
【《大腦喜歡這樣學》讀書心得 3】 — 為什麼事情總是記不住?了解我們遺忘的原因,並且使用 2 個有效的學習方法加強記憶你在學習上這樣的困擾嗎?透過反覆閱讀、反覆抄寫筆記,但知識還是記不住…不經懷疑:「難道是我記憶力特別差?」其實這不是我們的錯,遺忘是大腦天生運作的機制。 這篇文章就來了解遺忘跟大腦的關係,以及我們如何克服它、加強自己的學習能力。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6-30
傑思‧愛德威獨家產品UNICORN推出自動化AI技術結合互動創意廣告銷售服務  文、圖/傑思‧愛德威提供   傑思‧愛德威集團自2020年推出與日本共同合作的手遊內獎勵式廣告─UNICORN,協助品牌掌握宅經濟並達到高效的行銷宣傳,陸續獲得麥當勞、OPPO和海尼根等品牌廣告商的高度評價,建立良好業績。即日起UNICORN推出全自動營銷平台,引入互動廣告,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2-05-24
閱讀|《記憶:我們如何形成記憶,記憶又如何塑造我們?精神病學家探索解析大腦記憶之謎》「存在就是改變,改變就是成熟,成熟就是持續創造自己,永不停止」-亨利.柏格森 (1859-1941) 延伸上一篇, 接著在春節看了《美麗佳人歐蘭多》, 《維塔與吳爾芙》,如果吳爾芙是記憶的莖,透過文學記憶,開出想像力與知識的花朵。 平衡理性和感性, 一直是自己的課題之一。 總結書本的受益:
Thumbnail
avatar
養一盆青苔
2022-02-06
[嘉義美食]嘉楠食品公司主賣貢丸專業廠商,全聯福利中心獨家販售商品,堅持每顆丸子都通過國際安全驗證貢丸絕對是加工食品首選之一。貢丸是豬肉或是魚肉最佳食品加工品,國內專業製作貢丸廠商不少,這篇接續慶豐食品公司貢丸與福茂貢丸之後再來介紹這家嘉楠食品公司貢丸。 嘉楠食品公司相關資訊:: 地址: 雲林縣元長鄉興工街3號 電話: 0800 030 018 (客服專線) 備註: 地址: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01-05
【嬤嬤覓呀】高雄鼓山_獨家熱銷中秋禮盒!「低卡減醣」干貝珍珠餅,知名高雄伴手禮傳遞吃的記憶嚴選食材、減糖低卡—「嬤嬤覓呀 手工珍珠餅(干貝餡)」 中秋月餅前哨戰已悄悄開打!除了耳熟能詳的廣式、蛋黃酥、綠豆椪等經典代表,那你有吃過包著干貝餡料的月餅嗎?高雄知名伴手禮「嬤嬤覓呀」推出「純手工珍珠餅」禮盒,主打低卡低熱量減醣,擺脫大家以往對月餅的油膩感和高熱量印象~
Thumbnail
avatar
嘟嘴8 _ POUTISTIC ∞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