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臨時起意另一個悲劇就在迎接(2024.05.20~05.2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概要:糟糕作息,臨時決定投稿的詩作,明明提早做了還是壓線交的糟糕的一次報告,知覺上的肝腸寸斷。

05.20(一)

1.

半夜不睡覺在看到底哪裡有在徵暑假打工然後就快三點了,糟糕的作息。

看到要求會一堆外語結果薪水也沒比較多的那種工作,真的會有人會去應徵嗎⋯⋯以及在我亂看求職網站的職缺過程裡感覺很多業主真的都把美編當廉價勞力,美學和美感不值錢嗎?

夢到直向手機遊戲的3d的齋宮宗發瘋對話,反應太激烈感覺像五歲小女生很好笑,衣服下襬還很像裙子在飄,但是夢裡竟然也覺得這樣好像也蠻可愛的,感覺像把偶像夢幻祭丟進學園偶像大師(全劇終)

然後在鬧鐘響之前起床,快速消化掉早餐的蛋餅,粉漿蛋餅還是自己用麵粉做的好吃,然後帶一大堆香蕉去學校。火車站看到幾個負責引導高中生面試搭車路線的舉著牌子的大學生,年輕的氣息。

2.

今天幹的事:下午沒上課,所以修履歷表找自傳怎麼寫但還沒寫(彷彿之前寫碩士備審的記憶不存在),中間忘記了,之後晚上臨時起意的投了詩的徵稿(還真的交了,不可思議),改報告用的簡報,發前幾天的日記,提案一個字沒動,書一個字沒看。

詩要幾個字表現覺得自己看到那個景象時感受到的不是薰風而是有點涼意的下雨後的氛圍,現在有幾個字的扣打可以用,五到七個字,喔好吧那麼你自己好自為之吧。然而就算覺得「這種東西我交不出手」也對於現狀沒有任何幫助,只有踏出一步按下送出的時候世界才會跟哀嘆著縮回手的風景不一樣。

馴服幻覺需要幾年時間?

但是臨時起意,報告亂作的另一個悲劇就在迎接你。不知道能不能得獎的詩是交出去了,但也九點了,早就要報告簡報根本沒改完。提早開始作結果還是壓線交。

3.

有在關注的、很年輕的、從學生時期到出社會還一直還有在寫的年輕作家的作品,一直被說寫的東西讓人看不懂,但我看了一下覺得或許也沒真的那麼難懂吧。話說回來作者想表達的和想傳遞的訊息沒有很準確的給(一兩位)讀者就是作者在寫自己「才」看得懂的東西……?

不清楚,不過那個作家大概也不會特別跳出來說什麼吧。話又說回來各位作家偏好的跟讀者的距離這種事,讀者說看不懂的時候作者有需要跳出來解釋嗎?這個為了看不懂的人而跳出來解釋這段寫什麼的動作,跟作者突然自己開始碎碎念談起靈感來源設計理念幕後花絮思路和廢案,好像又不太一樣。

後者在故事以外的空間裡談起來的話我是可以接受的,甚至有時候是很喜歡的。



05.21(二)

1.

睡到八點多起床上課,打字紀錄一些稀薄的描述。

2.

音樂相關的論文。

真的輪到我講的時候整個脈絡都變得一團亂的報告,聲音啞掉了也聽不清楚了。無止盡喃喃自語,以及糟糕的報告。本來提早準備了一些應該可以很有趣的東西但已經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我也懶得解釋。

午餐吃素食便當。吃完就下山。本來帶了書要還但是根本不想走進去,已經沒有再開副本的時間和心情和任何餘裕。

3.

最近都在看攝影頻道然後這支影片就出現在我的視線範圍裡了。躺在床上看。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這支影片可以得到走鐘最佳剪輯。

把後照鏡當成一種框框把說話的人放進去和用舊照片拼貼回憶示意圖的畫面發想我很喜歡。

(應該有幾百字心得但是簡單寫一下就好了)

4.

舔放在包包裡融化還被壓爛只差沒有爆汁的巧克力,再吃了一根快爛但還沒爛的香蕉,然後感受器官知覺上的柔腸寸斷(這四個字不是這樣用),快爛掉的香蕉原來有這種效果,痛到整個人在座位上動彈不得,吞了半顆根本不是用在這場合的帶錯了的胃藥,想了想還是去買晚餐填一下肚子。

raw-image

路上想著真的該來寫下一首歌,不然我需要轉移注意力的時候只能一直用太空豬之歌分心。

以及也許半年前也是在這買完晚餐走回房間的路上,當時我仰著頭看著特別詭異的晴朗的藍色的天空,想著說不定我糖份攝取不足所以才經常那麼鬱。

但半年後的現在我確定了,心情好不好跟有沒有攝取糖份沒關係,至少在我身上是這樣。

你到底什麼時候要畢業?會這樣問的是校外某間素食便當店的老闆,就像飛進店家內的蟲子當然要馬上發現並且立刻一拍送牠上西天,她可能是少數發現這部分故障的人。

5.

偷翻別人閱讀心得才發現:難道是因為我後面讀太快才會現在那麼痛苦。然而我更應該無論作業多寡每天固定清理片單,才不會一直泡在同一部作品的餘韻裡面出不去。這段就算不明寫出來日後的自己看到應該也能知道在說什麼吧。

6.

這一天的意外是在一款新手遊的報導找到了當年DREAM!ing的劇情寫手。

這樣也算是差不多證明哩米原作已經真的入土了吧。但是哩米音樂劇舞台應該是會繼續做到主線第四部完,拜託一定要有啊我要看會動的KQ唱歌(雖然連前陣子的第三部舞臺配信都沒看,最近完全沒辦法靜下心來消化別的內容)

raw-image


學生的日常生活和長文日記,也包含夢境紀錄,生活雜感自我省思,所見所聞的感想,文字創作,插畫,攝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日記|一款人類脫敏特效藥—錢湯因為小時候身材常常被嘲笑,有很長時間非得穿著oversize外套,無論春夏秋冬都會戴條圍巾才敢出門(夏天是絲巾),總是要把自己包緊緊掩蓋身材才有安全感,後來酷暑難耐,穿個無袖T恤都掙扎好久,不用說溫泉、浴場這種需要和人類物理上袒裎相見的場合,想都沒想過。 直到短居富山著名溫泉區,想著既然都來日
Thumbnail
avatar
Veronica Li
2024-03-30
日記|幸運也是本錢啊,我懂的。必須得坐下來才能讓身體暖一點,一見外頭出太陽以為暖得足以換季,穿了一件薄長袖加風衣急急出門,沒到傍晚就被寒氣逼得不停發顫。隨便找了間喫茶店試著回溫,進門只見老闆在開放式廚房忙著料理,開口招呼我的反而是常客阿嬤,一眼認出我是外國人還熱心地向老闆問有沒有英文菜單,「沒有耶怎麼辦?」老闆有點慌張
Thumbnail
avatar
Veronica Li
2024-03-26
日記|除了「好吃」我也說不了什麼了從前對神佛僅有敬意,總覺得與其信任不可知的力量,還不如靠自己完成才是正道,但現在懂了,在盡人事之後,能做的唯有聽天命,求上天好心賜予一絲垂憐,甚至還厚臉皮的想,我這一生不算是個壞人,能不能放過我,我也知道話不能這麼說。
Thumbnail
avatar
Veronica Li
2024-02-26
日記|遮蔽而來的全貌想去一個下雨也很美的地方,於是來到北投溫泉溪。
Thumbnail
avatar
午夜先生
2024-02-10
日記|你什麼時候發現自己是平凡人?「你什麼時候終於發現自己是平凡人呢?」 滑噗浪突然看到這個問題,本來認為這個問題在我身上根本不成立,因為我始終覺得自己很平凡啊,不過最近忽然發現自己大概三個小時才能寫兩到三百字,當然三個小時不是處在一直在打字的狀態,大多時候就是盯著空白的Pages頁面,就盯著,打了三、四十個字之後又全部刪掉,
Thumbnail
avatar
Veronica Li
2023-12-23
BL日記|當愛降臨(2023/8/3)天然撩皮革工藝師也有自己的副CP故事,對象是愛吃醋木匠工藝師。
Thumbnail
avatar
rouge
2023-08-03
大阪在留日記|給鄰居的一封信因為大約六年沒有使用日文,所以出發前我們有請代辦幫忙申請三個月的語言學校。 十二月中到達大阪,近一月至三月重回學生身分,三月結業後就開始找打工,如果快的話也希望在上學期間,下課也去打工補貼生活費。 碰!碰!碰!碰! 我也曾想過不一定是樓上鄰居發出的吵雜,直到有一天有人來按了我的門鈴.....
Thumbnail
avatar
Renee的話室
2022-06-11
老單眼日記|樹林三角埔頂山-賞芒花其實,這裡就是我家後山,我從小長大的地方!只是不知道為何這幾年就成了網美景點了!所以老單眼日記的第一集,就先來到這裡吧! 我是個單眼生手,只是很old school的人,又不小心發現這台塵封已久的老相機,決定要好好感受一下單眼魅力所在,可以的話,我還希望我家深處能翻出底片機呢!那種等待照片的雀躍,是
Thumbnail
avatar
藤蔓
2020-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