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真心被辜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讓真心被辜負


我以為做人應該真心待人,

做朋友要兩脅插刀,對待朋友要真誠以待。


但原來,真心,只會被人當傻子,

心軟亦只會被視為軟弱。


被傷害的我,令我產生恨意,

我恨,是恨自己的不成熟,

明知現實世界的規範,卻不願意遵守。


人際關係本就是欺善怕惡,

無底線就是讓人任意踐踩。


其實,不要將自己看得太重,

根本自己對別人而言,可是可有可無,

甚麼背叛不背叛?

人家可能沒有認為有將你出賣,

因為你根本從沒重要過。


我現在的懷疑自己,會因真心被辜負而沮喪,

因為我仍未成長,世界本來的面目我仍未看清已而。


也許,只是我們的氣場,磁場不同,

產生的排斥。


不是認為要收起待人的所有真心,

而是我要明白,真心不是所有人都能交託。


    2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白珊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預言之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預言之說 完結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甚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活出我想要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藍兒皇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 別讓自己再廢了!自律養成記:成為習慣,好好愛自己,爛了也要爬起來!》#你是個自律的人嗎? #關於自律 別讓自己再廢了!自律養成記:成為習慣,好好愛自己,爛了也要爬起來! 自律計畫實施:成為更好的自己,爛了也要爬起來再出發!
    avatar
    呆ㄜˊ
    2024-04-09
    別讓工作定義你是誰,你需要的是「人生過濾器」|斯理想生活在生活中,常常感到忙碌壓力,但我如何找到自我探索的平衡點呢?這篇文章中,將分享我的困惑、發現的問題、工作與生活的難點,以及透過建立播客節目和使用 NordPress 來解決這些問題的經驗。這也將是我如何開始意識到自己需要一種更好的方法來組織我的想法和創意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斯理想生活
    2024-04-09
    《別讓我走》:複製人的哀歌 《別讓我走》作者石黑一雄,一位日裔英國籍的小說家,2017年獲諾貝爾文學獎,以文體細膩優美著稱,幾乎每部小說都被提名或得獎。石黑一雄非常年輕即享譽世界文壇,與魯西迪、奈波爾被稱為“英國文壇移民三雄”。石黑一雄是亞裔作家中,少數在創作上不以移民背景或文化差異的題材為主,而著重在更具普遍細膩的人性刻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3-07-31
    房仲《偷米哥》給「買家」的真心話~給我個溫暖的陷阱,和一個燃燒的愛情,讓我這冰冷的心靈,有個想到了家的憧憬~可別燒死自己成家立業是每個人的心願,在台灣買房是每個人終其一生的目標。因此房地產議題一直是社會討論的焦點,及政論節目名嘴的談論主題,更不用說每到選舉時,房價、房市就成為眾矢之地,也考驗著執政當局的房屋政策。 然而房價多少才合理卻是眾說紛紜。你心目中可有答案? 投資的本質都是金錢遊戲,《偷米哥》為買家破解謎題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4-21
    別給自己壓力,讓身心逐漸習慣通往幸福路上的蜿蜒起伏路況正因為幸福是一趟漫長旅程,你應該學會用耐心來面對它,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沒有任何人逼迫你立刻抵達終點。 現在就搭上通往幸福的列車,一站一站地向前進吧。 在沿途中,如果你抱著一顆平靜和愉悅的心,將會看到許多壯麗優美的風景。 相反地,如果你懷著悲傷和迷惘的心,就會失去欣賞這些美好景色的機會。 這種時候
    Thumbnail
    avatar
    CK
    2023-03-07
    20211231直須看盡洛城花,始共春風容易別~是產業變遷趨勢而非等待,讓泰博重新站上風口浪尖~兼談疫苗原理與中國封城這個是「產業變遷」的案例,是「快篩試劑」取代PCR檢測,不是什麼績優股長期投資成功,試問一句,要不是政府改採「國境開放」,接受「與病毒共存」,而是跟中國一樣死守「實質清零」,泰博的產品需求如何產生。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4-12
    好好拜託-如何讓別人真心誠意地幫你?相信每個也想得到別人真心的幫忙吧! 我們在工作上都無可避免需要別人的幫忙,或許你的同事因其上司的命令不得不幫你,但他如何去安排工作的優先次序,以及要投注多少心力去幫助你,卻是取決於我們。關鍵在於如何觸發其助人的(自願)內在動機, 包括好奇心、成就感、認同感以及互惠感。沒有人喜歡被指使的感覺,但大多數
    Thumbnail
    avatar
    Kenny
    2021-11-06
    身心障礙者與長照服務對象購買輔具有補助,別讓權益睡著了(圖文:家天使編輯團隊整理)政府為了幫助有需求的民眾取得合適且經濟負擔小的輔具,目前經有訂定針對身心障礙者的法規與長照2.0的輔具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根據108年衛生福利部的統計比較108年與107年縣(市)輔具資源中心提供的各項輔具服務成果,包含有為身心障礙者提供諮詢 (增加率為18.25%
    Thumbnail
    avatar
    家天使-與您一同關心照顧議題
    2021-10-27
    音樂五四三過年特別節目一覽(大量珍稀內容!)  除夕(1/28)∼初六(2/3)每天早上08:00~09:00及晚上19:00-20:00 播出 (CST)。FM98.1 News98電台。大台北地區以外請利用線上收聽︰  www.news98.com.tw  點選右上角「直接收聽」鏈結即可。 受不了瀰天蓋地的過年音樂嗎?年節
    avatar
    馬世芳
    2006-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