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就只是工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創造工具的目的是為了持續的移動,

為了持續的生存。

強化我自由移動的能力。



那么當我沉溺于工具的時候,

工具將限制我。

文字語言本身就是工具,

學術假說理論經驗知識就是工具,


手機就只是工具,

AI也就只是工具,

那麼當我沉溺于工具時,我己被限制。


raw-image

我是無法解決任何問題時,那么我創造的工具又怎么能解決問題呢?

我創造的工具,也只是加速問題的分裂。

我卻以為這是文明的進步。


當人腦沉溺于工具時,將弱化人腦的移動能力。

這是危險的。

3會員
60內容數
【自然現象】是我無法抗拒、也無法改變。【我的觀點】隨時能被我破壞后重新組合,也能被另一個破壞再一次組合;這是思考。 這並不是知識的敘述。那麼生命所有可能的內容,就是我對自然現象的敘述、思考。 反覆被你我扭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免費AI 工具Suno,用文字就能生成多種語言的音樂Suno 是一款免費的 AI 音樂生成工具,只要輸入文字就能輕鬆作曲,無論是英文、中文歌曲,都能依照指定風格生成一首歌曲,最近開放 V3 模型,可以使用V3 模型生成 2 分鐘的歌曲,沒有任何音樂知識,也能輕鬆創作。
Thumbnail
avatar
原來可以這樣做
2024-03-28
【AI工具】2023 年度最佳AI產品是?必備工具就看這篇!記得上篇文章提到身邊朋友在了解AI時事和工具時遇到的困難點,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選擇障礙。 解決數位產品太多的選擇障礙 AI相關產品及小工具,從2022起開始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種類多,迭代速度快,每個產品又都各有優劣,到底要選哪些來用呢? 要是連選哪個都不知道,就更不用說要手把手開始學習了。這也
Thumbnail
avatar
UGLYKIKI
2024-01-25
[軟體分享] 打造萬用工具碟,就交給Ventoy以往,電腦要重新安裝系統時,只要有新版本釋出,都要重新製作安裝媒體。而現在不需要在這麼做了。Ventoy是一款開放原始碼的安裝媒體製作工具,在製作一次完成,日後有新版本推出時,只須把系統鏡像檔案複製到裡面,就可以直接開機使用。
Thumbnail
avatar
紅茶 RedTea
2023-11-15
工具 | 效率提升 | 只要Excel / Google試算表,就能掌握大半效率在試過一些管理時間APP還是無法改善拖延症之後,我開始試著最簡單的表格做到以下三件事:1. 可以指出大約什麼時間應該做什麼,但保留彈性。2. 要有一點點「做到了」、「做得好」的回饋。3. 事後可以得知每件事大約需要多少時間。用三個月後,真心覺得這幾點都可以做到,效率也提升很多。
Thumbnail
avatar
杏櫻子
2023-10-27
威科集團 CCH Tagetik 大中華區總經理鍾贊輝:人工作業耗費財務領導者太多時間,企業工具應汰舊換新!新冠疫情的爆發迅速揭露了舊有工作方式的缺陷,迫使全球各地的組織迅速調整流程和技術以確保在長期封城期間業務得以連續。 但不可否認地是,有些組織的表現優於其他組織。如今,塵埃已落定,我們可以評估哪些是可行的,哪些是不可行的,並思考企業界,尤其是財務部門今後的發展方向。
Thumbnail
avatar
《The Icons》艾肯氏國際名人誌
2023-10-24
經營社群用這5個免費工具就夠了!CANVA 這是我推薦的第一個工具,應該很多人認識它了。YT上也有很多教你使用canva的課程。canva最厲害的就是有用不完且設計超棒的模板,還有各種有質感的字體讓你選擇。搭配好上手的介面,讓設計貼文圖變成超簡單的事,就算不會設計軟體的外行人也完全可以經營社群。 推薦指數5顆星
Thumbnail
avatar
路易老闆的品牌子彈學
2023-07-14
數碼工具#2 - 舊筆電秒變磁吸充電現在的生活中,我們總是會遇到電子產品的電池不足的問題。尤其是當我們的電子產品變老了,電池容量也變小,這時候就會讓我們頭痛不已。但是,現在有了一個神奇的數碼工具,它可以讓你的舊筆電秒變磁吸充電,不再需要為了充電而煩惱。 這個神奇的數碼工具就是磁吸充電轉接頭。這個轉接頭的設計非常簡單,它有一個磁性頭,可
Thumbnail
avatar
數碼慳家
2023-03-28
還不知道這些工具你就落伍了!CDP的概念在業界已經不再新鮮了,但是對於國內一些大型企業來說, CDP還是一個相對比較新鮮的概念。因此,我們在討論 CDP這個話題的時候還是要先引入這個概念。這是因為, CDP最早出現在 IBM內部,所以這個話題自然也是 IBM內部最為關心的話題。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在本文結尾處找到相關內容。 什麼是
avatar
唐志偉
2023-03-10
『不用工具就能練習平衡』身體有沒有進步的幾個面向,其中一個我認為的就是『平衡』,因為隨時歲地我們每走一步其實都要靠全身的協調,才能讓你走得穩,站得直,跑得快,有時候我們只在乎眼前看到的身材曲線,肌力肌肉量都進步了,但是我們卻沒有辦法用一隻腳平衡全身,更別說要移動地多自然或快速。
Thumbnail
avatar
阿茗|健身教練|肌力與體能專家
2022-05-18
語言只是溝通的工具?那為什麼地球人不用同一種語言就好?無論華語作為唯一國語的支持者,或是多元母語都作為國語的支持者,其實都有同樣的觀念:語言之於民族,是整個民族文化的載體,語言之於個人,則關乎到個人如何形塑自我身分的認同。兩者對語言看法的歧見,僅是出於對自我身分認同的差別。
Thumbnail
avatar
林艾德
202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