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量帶外部流量與訂單進方格子(SEO、論壇轉載、社群推薦)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自從上個月中在方格子孵化了諮詢服務產品,計一個月半帶來的金流約 2 萬元,月均 1 萬左右:

四月方格子沙龍收入

四月方格子沙龍收入

五月沙龍收入

五月沙龍收入

選擇方格子作為諮詢產品轉化平臺的思考過程

文章變現時期

我手上有的社群平台:臉書、Instagram、Threads、方格子等。

原先方格子只是我在Instagram上寫的短文,一陣子後發現居然有人會看,居然有人問我有沒有部落格收藏之前寫過的文章,才辦了個帳號。

故一開始Instagram為主,方格子只是存文章的地方;

直到後來形勢逆轉,方格子的生態系更完善一些,我在這裡的追蹤數也超過了Instagram的追蹤數。

變成,方格子為主,反而用IG導流一些粉絲進來這邊。

也透過這裡的訂閱、廣告、沙龍的方式,創造一點微薄的金流來,方格子的現金提領門檻是 1500 塊新臺幣,那時我大概要三到五個月才能提領一次,純靠寫作要讓人下單實在是有點困難啊!

產品孵化時期

後來沙龍推出了數位商品服務後,便想說既然我在方格子已經有基本流量,又有人三不五時私訊我Instagrm或者寄電子郵件過來找我算命,又方格子可以幫忙處理稅務跟開發票等繁瑣的事情,不如就將我的諮詢服務,放在這平臺上吧!

至于抽成,以我也做過生意的觀點來看,老實說還真的不多。

方格子 vocus官方這篇公告|vocus 創作者收入分潤與提領說明描述的抽成比例,數位商品每單平台抽 15%,加上第三方金流的費用,加上稅,大約我每筆訂單共抽 20 ~ 24% 左右的訂單金額。

很多嗎?還好。

算上我自己要搞稅務跟發票的精力跟時間成本。

算上我自己架站的精力或花錢請人幫我架站的錢。

自己搞網站金流也是最麻煩的。

實體店面還得算租金,還無論有沒有生意都要固定扣帳,還得把我人綁在那裡。

方格子用線上的、每單抽成的方式,即便抽到這個數字,攤上我若搞其他變現平台的均銷,真的是很可以接受了。

第二份數位產品依然選擇方格子作為變現轉化平臺

目前還在規劃中,詳見上一篇文章文字版紫微命盤批命示例(創業與親人問題)【武曲破軍坐命、對宮天相】

預計下週一開始孵化,若平臺准許,也許六月中旬我就有兩個產品,不同價位、不同客群、針對不同需求的客戶可以用他理想的方式獲得服務。

盡量帶外部流量與訂單進平臺來轉換

我有能力帶流量、帶訂單進來

目前購買我諮詢產品的人之中,有 4 位是方格子的格友,也就是真的有在這裡寫作的創作者,佔一成多;另 17 位是我自己從論壇、從Instagram、從我自己原本就認識的人之中想要購買,我直接叫他來方格子下單的,佔快九成。

故而要論到這個平臺的本質,這是個創作者群聚的平臺,也滿多人或多或少在變現自己的產品和專業。

只是偶然有幾位,他們的需求也符合到了我提供的服務,才向我下單。

另外又從我的服務本質觀之:

我的文章有能力得到 SEO 分數,就連女朋友都可以是因為 Google 到我的文章跑來認識我,最後在一起。

我的文章有能力被各大媒體青睞、轉載,然後帶外部的流量進來。

我的產品在市場上有一定的需求量,有能力讓人點進來後,對我下單,在方格子完成訂單轉換。

我的產品經消費者下單,完成諮詢後,100% 通通給好評。

格友,是戰友

故而,我真正的戰場在外面,從外面帶人進來轉換,才是命中需求。

偶爾有格友向我下單,都只是意外之喜,但,我還是別打格友錢包的主意。

與其「希望哪個新格友向我下單」,也就是想靠方格子帶給我流量,在平臺內捲;

不如「以方格子為基礎向外把流量和訂單帶進來」,若外部訂單變成了這裡的讀者,或向我找推薦,我還可以從我認識的格友群中認為品質好且切合其需求的,推薦給他。

就如同,買過我諮詢的人,若身邊親朋好友有這需求,都會自發推薦我一樣。

致謝

這篇文章的靈感是昨天看了格友Like Romance的文章聊聊「方格子賺錢」第2期,格友答疑及部分寫文章技巧

我很認同大家共同把餅做大的概念,也讓我增長了SEO的相關知識,深思一晚,才覺得我的策略優勢應該是對外帶單進來。

非常推薦這位格友的文章,也與各位夥伴共勉之。

440會員
305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家族兩年之內, 祖先帶走六條人命 長子次子變植物人——僅因一座孤墳 苗栗通天墳(完) #命玄文章 #真人真事 #清明特供品 #道喵秋人—成天討摸摸⋯煩! 《差點忘記po了!》 前情提要: 璐妮家族兩年內,2人變植物人、6條人命。 經媽祖提點知曉是祖墳有問題,我們一路披荊斬棘來到了在荒山野嶺的舊墳,也見到了始作俑者——大奶奶。 一番激鬥之下,眼見大奶奶打算採取同歸於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3-19
族兩年之內, 祖先帶走六條人命 長子次子變植物人——僅因一座孤墳 #命玄文章 #真人真事 #苗栗通天墳(中) #清明特集前情提要: 璐妮家族兩年內,2人變植物人、6條人命。 經媽祖提點,才知曉是祖墳有問題,因媽祖三筊指定,老玄我左側背著16公斤重的法器,右手番刀荒山開路。 ====== 「老大!加油!我們快到了!」璐妮在前方鼓勵著我。 講真的,璐妮年約25.6,長相好看,身材惹眼,理論上男人誰不喜歡被妹子加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3-19
家族兩年之內,兩個變植物人帶走六條人命 ——僅因一座孤墳#苗栗通天墳(上) #清明特供品 #道喵秋人—肥仔超會睡! 清明連假快要開始了 現代掃墓,多是拜靈骨塔或家族墓,1990年代火葬興起,到現在基本上都是火葬。 當然,還有入土後撿骨火化入塔,但比較少見,各位如有相關經歷歡迎分享哦。 ——— 數年前,老玄與初代助理俊男(番外—荒唐的首位助理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3-19
(捷運文湖線大湖公園站)「大湖公園落羽松美景」 2-2 --- 錦帶橋畔與涼亭旁落羽松景色好迷人!續上文,上一篇介紹了落羽松分佈在大湖公園的第一區域,坐落在陽光草坪的左手邊,這一篇接著介紹第二區與第三區,首先是第二區,順著右邊環湖的林蔭大道旁的體健區,可以看到兩棵白梅,以及沿著湖畔種植的一排落羽松。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4-01-25
藍色緊身破洞牛仔褲,搭配一字帶細跟涼鞋,小女生也可以穿出氣質藍色緊身破洞牛仔褲,搭配一字帶細跟涼鞋,小女生也可以穿出氣質 藍色緊身破洞牛仔褲,搭配一字帶細跟涼鞋,小女生也可以穿出氣質 藍色緊身破洞牛仔褲,搭配一字帶細跟涼鞋,小女生也可以穿出氣質 藍色緊身破洞牛仔褲,搭配一字帶細跟涼鞋,小女生也可以穿出氣質
Thumbnail
avatar
colorfly穿搭
2022-07-08
20220628乘興而行,盡興而返,何必見戴?~殭屍總按兩次鈴~合一/杏昌/美時/泰博(週K篇)~完整版請重讀巧合背後往往有特殊意義:台股去年下半年與陸股連動上漲,今年上半年用美股連動下跌。 ■去年下半年,全球製造業籠罩在缺貨風潮中,所以中國這個「世界工廠」的股價指數,便深深影響台灣股市 □今年上半年,全球消費市場籠罩在通膨陰影中,且北美庫存問題浮上檯面,美國這個「世界市場」的股價指數,便取代中國影響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6-27
20220523我花開後百花殺~海空連線救援大盤~貨櫃航運全線預備,航空股/高林兩線預備~沖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帶黃金甲目前「末升段」啟動,貨櫃航運不容易再破底了:且符合超過大盤成交比重20%就漲,超過30%就飆的前提,那就用你自己能承擔風險參與【末升段大賭場】。 一定嚴格遵守【莫急定律】~莫追高、莫殺低、急漲賣、急跌買,目前空頭反彈,有20%獲利先部分入袋,千萬別用融資。 還是得留50%以上現金,停損設10%。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5-23
無盡的時代,蒼涼的人生:電影《薄荷糖》李滄東導演2000年上映的電影《薄荷糖》,使用了倒敘的方式,將散落在一個名為金英浩(薛耿求 飾)的男子,生命中七個關鍵的片段,重新拼貼與再現;並以此細數、回顧了從朴正熙遇刺案發生的1979年到亞洲金融風暴後的1999年,長達20年動盪的韓國歷史及重大事件。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1-06-18
《最後的情書》--- 思念似水文字如鏡,寫盡兩代今昔純愛情緣... 如果我說我還愛著你,你,相信嗎? 死去的人,如果一直有人想念惦記著,那麼即使已然飄逝,也都將以另一種形式繼續存活在這世界...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0-08-18
小粗坑山居26 (夜 兩代 八段錦 夏日八段錦 小粗坑發電所 啤酒節 歲月 立秋)251 夜 七月門開 公園 街角 寶可夢 牽引遊魂 【註】令舉世若狂之新手遊寳可夢,余固不動心,然媒體舖天蓋地著墨,欲無聞也難。據云8/6台灣始開放下載,8/7偕妻女散步,過民俗公園一帶,則滿目盡低頭逐夢者,奇哉!今夕何夕?鬼月之初。昔賢曰:「勤有功,嬉無益。」若使其處當世,必嘆:「何今人競逐無
Thumbnail
avatar
JB Tan
2016-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