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創作| 一朵木棉花(No.68/#情歌嗎?/#徵求合作作曲者)

Evelyn怡怡
發佈於閣樓天窗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主歌1)
朵朵澄紅色的木棉花落下 任雨打
滔滔沖入下水道成爛泥
木棉的白絮 苦澀的美麗
終究不能當純白花嫁衣

(導歌)My hero, let you go

(主歌2)
我滿心滿眼的純真系灑下 盼與他
雷擊浪漫可愛的大爆炸
寶貝的帥氣 苦澀的折磨
夕陽西下如晚霞的木棉花

(導歌)重複

(副歌)
我與理想的距離只有一朵花
不虐不甜的火辣 白色棉絮被抹殺
走吧未來沒在怕 我不怕你笑我傻

(導歌)重複2次

(橋段)
與你一起吹蠟燭
深邃的笑眼映著我的影
曾經幸福的距離 夢一般的美麗
往理想的奮鬥 就是幸福的距離

(導歌)重複
(副歌)重複

(結尾)
頑強的木棉樹 澄紅色的鈴鐺
雨蕭蕭 My hero, let you go
白色的棉絮啊隨風飄 Let you go

(橋段最後1句+副歌最後1句+導歌)
往理想的奮鬥 就是幸福的距離
走吧未來沒在怕 我不怕你笑我傻
My hero, let you go let you go...

創作故事: 每年的5月初大量的木棉樹果實迸開的白色棉絮散在羅斯福路一、二段路上,隨著風,白色棉絮就像龍貓裡的小精靈一樣輕盈。常下雨的台北,讓這些棉絮吸了水,很重、飄不起來了,甚至就隨著雨水流入下水道….. 木棉花又稱英雄花,花是澄紅色,開完花後,接著木棉開始長新葉,隨後果實慢慢長大,成熟後裂開,裡面是潔白柔軟的棉絮,隨風飄零四散。白色花絮如棉花卻無法做成衣服,這讓我想到人生常常有「求而不得」的辛酸;愛是幸福的距離,也是奮鬥的目標,若愛像夢成為過去,我們要給自己幸福;白色棉絮仍然可以瀟灑,就算曾經為得到一朵花去奮鬥,以為那份愛就是人生理想.....


raw-image


64會員
303內容數
有根羽毛喜歡到處旅行,記錄生活、想像、教育、教養....不管是光或陰影都值得擁有翅膀,跟著這羽毛一起去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參數|rap歌詞創作每個參數,都有它的歸宿 有時候一不小心,剛好中了那參數 21歲那一年,許多人類開始吃素 阿里拉在夢中,當眾注入kefir參數 軍旅生活紀律參數,強行寫入 拉馬努金被系統提早,拉掉參數 大學長當眾丟失品格,教育參數 又來一個參數,想要趁機植入 找到你的參數 找到你的參數. 如
Thumbnail
avatar
提琉比長壽村
2024-05-05
歌詞創作──我依然在妳身邊清晨時送一束紅色的玫瑰給妳 回想起當時交往的情形 手裡還握著妳送給我的項鍊 多麼甜蜜 夢醒後妳我就即將各自離去 縱然心中有百般不願意 手裡還拿著妳我合照的照片 感覺是那樣清晰 我依然在妳身邊 輕輕地靠在妳的身邊 但願妳看見 我真摯的心不變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4-25
歌詞創作──只有妳感情 應該是美好 擁有妳比什麼都重要 設下了一個陷阱讓我往下跳 給予的承諾我不曾忘掉 遺憾 終究避不了 內心的譴責無力可逃 面對著朋友質疑讓我心煎熬 然而這誓言卻怎能放掉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4-21
歌詞創作──我害怕選擇原諒或後悔 要我判斷誰錯誰對 感情不像是非那樣乾脆 一不小心就面目全非 再大的責任自己背 所有的錯往身上堆 可惜不像數學那樣絕對 因為分數是別人在給 我害怕犯同樣錯誤 更害怕悲劇不會落幕 前方的路已被封阻 後面也沒有退路 頓時變得烏雲密佈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4-18
歌詞創作──解答該如何表達對妳的思念 寫了封信還放在抽屜裡面 不知不覺經過了許多時間 已經進入2003年 猶豫了很久想見妳一面 打通電話在妳的生日那天 反反覆覆按鍵重播了幾遍 祈禱妳的出現 留在我的身邊 誰來為我做解答 有誰了結我的牽掛 說的容易可是我放不下 會不會有一天就此作罷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4-15
歌詞創作──忘記 (男) 我 我以為 我以為可以 忘記一切不順利 一切不如意 讓兩人可以重新開始 (女) 等 等多久 等多久你會 親口說聲我愛妳 我心屬於你 只是你腦海中全部都她的倩影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4-13
歌詞創作──也許這樣就好有些悲傷要學會遺忘, 有些快樂要懂得分享; 當寂寞來臨的時候, 就不會感到無法抵擋。 有些回憶總讓人感傷, 有些感情該如何收藏? 當陽光漸漸升起時, 你就會充滿無限希望。 也許這樣就好, 天涯的路有你作伴; 可以減少一些憂傷, 讓我不再徬徨。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4-10
歌詞創作──想你想到我的夢裡有沒有一種感覺? 像愛情一樣甜蜜, 山盟海誓都難以忘記。 所有的承諾,編織的美夢; 你還要我期待多久? 有沒有一點溫暖? 像孩子笑容一般, 天長地久都不會更改。 只要有關懷,填補了遺憾; 讓我可以自由自在。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4-07
歌詞創作──一生一世的溫柔總有一天會相信, 我對你的那份體貼。 相知相遇到互相了解, 有多少改變? 誰說希望一定會破滅? 讓我們用深情來實現。 喚不回-是遠去的你, 和短暫的緣。 一生一世的溫柔, 多麼期盼能將你佔有; 星光閃爍的夜空, 多麼期盼能和你一起渡過。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4-03
歌詞創作──妳是我唯一的愛相知相遇到相愛 願用一生去等待 認真規劃的未來 上天做好了安排  百分之百的信賴 根本不需費心猜 生活難免不愉快 難過時候有我在  妳是我唯一的愛 總有一天會讓妳明白 沒有什麼能成為阻礙 即使妳遠在千里之外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