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只因為珍惜每一刻的相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以前相較起來,我變得喜愛回老家。原因無他,只因為我享受與家人間的彼此陪伴

我不再試圖期望他們變成我理想中的模樣,而是單純享受交會時的當下

昨日,與弟弟聊了許多。發覺很多我以為本該是如此的,在不同的思維與觀點上都能產生不一樣的化學變化。

我以為「吧」是肯定句,弟弟卻覺得「吧」是問句(他覺得那是帶點不確定的詢問)。

「應該」對我來說是剪掉自由羽翼的一把剪子,對弟弟來說則是一個恰當的規範。

我很喜歡我們如此的不同,單是聊天就能為彼此帶來貢獻,拓展彼此的視野。


後記

昨日中午與大家一起吃了烤鴨與西瓜,一起說說笑笑的,我享受這樣單純平凡的日常。

回新竹前,走到田裡的我靜靜看著父親在田裡忙碌的背影,聽著此起彼落的鳥叫聲,有一種恬淡的幸福感。(不過,我的父親八成背後長了一雙眼睛,才能在我安靜望著他時,發現我的存在,向我揮手道別。回家後,我跟妹妹分享父親的神奇能力,妹妹回我說:「那是因為妳的目光太灼熱,讓父親無法忽視。」)


另外,我發現如果把回家當成一種需要履行的責任,心中就會對回家產生抗拒呢!

大家呢?有類似的經驗嗎?歡迎在底下留言分享。



47會員
58內容數
動盪衝突是我,寧靜和諧是我。 束縛是我,自由是我。 強悍是我,溫柔是我。 叛逆是我,乖巧是我。 緊繃是我,放鬆是我。 猶疑是我,堅定是我。 我,是Saraha。 一個充滿矛盾的靈魂。 願世上如我一般矛盾的靈魂,都得以接納、整合真實的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araha的尋心之旅 的其他內容
「重新協商」或「單純重現」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迷路國王或麋鹿國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安定從觀察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三夜,Kuya。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二夜,歌聲與鼓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世界和平會同仁與志工響應象愛出發 帶可愛小象吊飾回家(3/17止)「uniarts象愛出發‧捐助世界和平會」進入倒數階段,把握最後機會唷!
Thumbnail
avatar
@WorldPeace
2024-03-15
|宇宙教我的事|不只我一個人靈魂想回家「靈魂想回家,是種奇怪的感覺,不是對生活失去熱情,更不是對人生絕望、恐懼想逃離這個世界,反而現階段我對人生很滿意,老實說,我目前想不到任何煩惱,沒有一件事正在困擾我,我有愛人、家人、朋友、喜歡的工作,基本上我想要的一切都有了,但是,我的靈魂很想回家。」 在說完上述的一段話後,跟我一起上研習課的老師
Thumbnail
avatar
大莫的宇宙日記
2023-12-08
(左營美食)芳雲齊魯家牛肉麵~吮指回味眷村美味! 精燉牛三寶麵、山東炸醬麵、外帶冷凍滷味回家吃!芳雲齊魯家菜單​ 芳雲齊魯家牛肉麵是左營超有特色的麵食館,傳承老山東的好手藝,打造全新文青新品牌,主打的麵食、滷味都超級好吃~ 嗑滷味、爽吃麵~芳雲齊魯家可以吃飽足喝,價格不會過高,用料卻相當實在,牛三寶麵料好實在,加上酸菜跟辣椒更夠味! 炸醬麵超夠味、酸辣湯酸辣到位、搭配豐富的滷味拼盤、開胃的小黃瓜,一口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11-10
戀人 第十章 差別只在於去做或是回家自慰 我喜歡上了H子。不是不涉及什麼的那種喜歡,而是赤裸裸帶著慾望的那種喜歡。 打從一開始,H子的外在就非常吸引我,近似於一見鍾情。隨著交情漸深,雖然覺得H子的內在說來有些遺憾,但喜歡的感覺仍是有增無減。 我很欣賞H子對一些事物的想法,包括了石頭村傳奇的結局。
avatar
大唐杜腐
2023-07-17
翻山越嶺只為了帶你回家──《絕地營救》觀後感啟發自真實事件,蓋導(The 蓋瑞奇導演)的作品,傑克葛倫霍美麗的藍眼睛,全片節奏很好,沒有冷場,運鏡、轉場、配樂都處理得非常好,劇情會讓人哭出來,更不用說兩位主演的演技。
Thumbnail
avatar
伊月先生
2023-05-01
是媽麻害了你嗎?餵完街貓回家用漂白水消毒 只為防患卡西裡病毒 但....文:柚子貍 因為收養了花帥,媽麻開始跟浪貓結下緣份,陸陸續續家裡來了九隻貓咪,貓口眾多,但只要有花帥在,媽麻就一點都不擔心,哪一隻不乖、哪一隻亂尿尿欠揍,花帥都會幫媽麻教訓,是家中最帥的糾察隊長,省下媽麻操很多心。 但糾察隊長有天嘴吧突然開始流血,白色的腮幫子被血漬染紅一大片,任何人看了都會心疼,可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2-11-03
世界那麼大,我只想回家被邀請參加一場自辦的脫口秀,慶祝聖誕節。 組織者要求自己報名,自己寫稿子,正式開始的前一晚,大家才對接一下。主持人據說參加過脫口秀節目的比賽,算是半職業選手,他一上來就說讓大家不要有太高的期待值,想笑就笑,不想笑也可以在結束後吐槽……這個開場白很好,大家即放鬆又愉快地等待第一個上來的表演者。
Thumbnail
avatar
Green leaf青叶
2021-12-30
《生活啟發》回家│紙飛機寫故事今天出院了,返家的路上,眼前的風景,一切的熟悉感湧上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3-09
為什麼爸媽回家就只看電視,都不陪我玩?以前,總是很納悶,「為什麼爸媽回家就只看電視,都不陪我玩。」 所以總是會不懂事的說出「電視比我還重要嗎?」這種話...... 不僅會讓自己難過,對方聽到也會很傷心。
Thumbnail
avatar
仙PIG
2021-02-04
歷經萬變,都只為了回家<p>但也是因為走過變化,才知道,我們企圖保有的永遠都是那些,可以從中得到力量的時期;我們想走的方向,其實只是回家。</p>
Thumbnail
avatar
追奇
2017-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