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麼大,我只想回家

2021/12/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被邀請參加一場自辦的脫口秀,慶祝聖誕節。
組織者要求自己報名,自己寫稿子,正式開始的前一晚,大家才對接一下。主持人據說參加過脫口秀節目的比賽,算是半職業選手,他一上來就說讓大家不要有太高的期待值,想笑就笑,不想笑也可以在結束後吐槽……這個開場白很好,大家即放鬆又愉快地等待第一個上來的表演者。
上台的大部分都是中年男性,有操一口純正東北話的,教大家幾句東北方言,然後吐槽他與女兒的相處之道;有非常逗逼的帥哥,語速緩慢,表情嚴肅地說著他最近經歷的事情;還有常年出差工作,吐槽在外奔波時,遇到的一些奇葩事情;還有本來做旅遊的,現在旅遊業一片蕭條,只得轉行,在他以往職業生涯和轉行過程中的一些可以吐糟的事情......
整台表演非常不錯,每個人都有各自特點、笑點、爆點,完全超出期待值,他們不是專業演員、主持人,短短的半個月時間準備,可以呈現這麼有趣的一台脫口秀晚會,真的要點讚!表演的人都是基督徒,他們會把感恩節、聖誕節詮釋得很正統,傳遞的都是愛與關係的修復。
結束後,我們一行人去宵夜,驅車來到我們這兒比較有名且性價比蠻高的一個宵夜店,沒想到整條街沒有人,原來一年四季都熙熙攘攘、燈會通明的宵夜點,如今冷清得可憐。因為天氣降溫?更多的還是因為疫情,人們能不出門就不出來了。
來到點菜區,原來這個酒店就是因為菜品多、食材新鮮而出名,現在可好,菜品只有原來的四分之一,而且還有一些已被告知賣完了,關鍵是感覺都不很新鮮,不像以往,光站在那裡點菜,就會迫不及待地想要去包廂裡等著,能快點品嚐到這些美味。可現在,本來有點飢腸轆轆的胃,並沒有什麼胃口了,來都來了,將就著吃一點吧。
落座後,三個男人想喝點酒,點完了酒,給女人們點飲料,我們說不喝飲料,不健康,最胖的那位太太:"我要喝可樂!"好吧,就這樣,在等上菜的當口,我們評價今晚的演出真棒:"他們都講得不錯!"
"是的!比想像的好多了,值得跑那麼遠去看!"
"對啊!他們很用心,排演這麼一場,不比專業的差!"
"我沒有看過電視上的脫口秀,但感覺有些內容三觀並不那麼正,宣揚的東西太媚俗!"
"下次有,再叫上我,還去看。"
"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話就是:世界那麼大,我就想回家!"男同學說話了,其他兩個男人,異口同聲地說:"哎,對的,我也覺得這句話最經典!這"三個暖男。
飛機上看下去的城市
現今,男人要麼宅在家裡,要麼在外面撒歡。喜歡宅在家裡的,家要有溫暖,才待得住。喜歡撒歡的男人,家的溫暖不如外面的五彩吸引他,幾天不應酬,感覺被世界遺忘了一樣,如果家沒有溫暖,不出門內心會慌亂,打電話約能約得到的朋友,出來喝酒、打牌、唱k ,無論做什麼,只要不在一點鐘之前回家就行;如果外面還有鶯鶯燕燕的,那就更加了,能不回家就不回了,任憑家裡的女人怎麼打電話責問,找個藉口......
世界那麼大,我只想回家。家是港灣,在外面經歷多大的風浪,奔波久了,只想回家,泡一壺熱茶,洗一個熱水澡,躺在自家的床上,可以徹底地放鬆,身邊的女人正拿著她每天記錄的日記簿,在醞釀思緒......這是最安穩的一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Green leaf青叶
    Green leaf青叶
    一个愿意分享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