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生活中《魚與假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影像靈感 | 《夏天的故事》
Éric Rohmer
1996

魚與假期

夏洛和卡爾在海邊小屋度過假期,
藍天白雲,翻騰的浪花,
他們跳進大海裡游泳,
在岸邊彈吉他,
在澄藍的圖像裡狂奔,
他們撈了兩條小魚放入寶特瓶裡,
假期結束後讓牠們游回大海。

黃昏,小屋裡,
卡爾煎牛排,夏洛烤了奶油馬鈴薯和蔬菜,
他們決定回到沙灘海岸享用晚餐。
朽蝕的木桌鋪上一件白色桌巾,
他點了蠟燭和一根菸,她斟酒。

“ 這才是生活。 “
” 妳會沉悶的。 “
“ 不會的⋯ “
“ 冬天過後才有夏天。 “




648會員
41內容數
鹿湖畫書,萊姆樹下的書房分享閱讀心得,我們組了一個讀書會一起閱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回到打工族的生活 本來七月換新工作但是做了發現是餐飲業而且人力不足,此地不宜久留就提離職了。老闆很生氣,一開始是講好我有自行投保工會,所以她全額補貼我工會的勞健保,因為我提離職她就排給我很少的時數,最後拿到的勞健保補貼費用也是按她意思再打折的……八月我就去朋友介紹的藥妝店打工了。 七月跟八月都在當新人適應新工作,
avatar
colorfun66 (wanyi)
2023-12-04
自閉症者如何自我調整,才能在颱風假後回到平日的工作生活?這裡提到的,是有在職場的自閉症者。 主要是輕度,甚至是有到地球人功能的自閉症者。 只是,自閉症特徵,是伴隨終身。 因此,成了自閉症痕跡。 而在自閉症痕跡的過濾,就有人脈了。 在颱風假之後,如何做自我調整,才能回到平日的上班生活呢? 注意群體軟體的訊息 基本上,能進職場的自閉症者其中之一
avatar
宋雲燕
2023-09-04
病癒之後,生活又回到正軌6月20日突如其來的感染新冠病毒,醫生開了4天病假,但病假完了,快測仍然出現兩條線,又不想再求診請病假,於是自行請假,因為6月30日至7月4日本來就因為女兒考試而打算請假,所以便索性提早4天請假,由6月26日請假到7月4日,等於連續放了15天假。 事先沒有安排的悠長假期,讓我在這段時間得到充份的休息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3-07-06
回到自己的生活練習~今日,收到朋友傳來的訊息,帶著屬於她個人的評判與解讀的文字⋯⋯當下我感覺滿滿的負面能量,試圖透過屏幕傳過來,當然我願意理解她情緒上的無助而產生的抱怨!但我不打算接收,於是當下我先⋯⋯
Thumbnail
avatar
耶謝智光·原力覺醒 Yeshe Obum•The Force Awakens
2023-04-16
【懷特獨白】蘭花賊:回到故事的發生地,將生活構築在幻夢與理想之外的現實中私心自作計畫|後青春焦慮的自我 情感電影是充滿詩意表現的象徵,經由作者揣摩事物直觀經驗的轉譯,向觀者吐露在這充滿赤裸昭示的過分感受。藉此,我們就能經過印象描繪情感意象的輪廓,穿梭在作者靈感湧現時,和文字筆下發生的美妙場景。從故事情節轉向揭露在編劇私密的創作過程中:總是想要寫出完美劇本的查理,卻也因此
Thumbnail
avatar
懷特獨白
2022-10-27
進入正常生活的美國日常 : 大家是不是也想早點回到正常生活呢在美國的機場內,大致上可以看見約有一半的人口是不戴口罩的。甚至有許多人攜家帶眷也不會戴上口罩。在機場內的餐廳,也可以看見滿滿的人潮在用餐,顯示這場疫情在國外已經對人們的內心影響減少,大家都開始朝著正常生活開始邁進。 這一趟轉機最大的感受就是 : 亞洲的保守性比較強。
Thumbnail
avatar
走吧 我們一起旅行
2022-07-19
記生活|回到最根本的喜歡為了這件事,我其實沒有做太多努力。唯一一件事就是一直沒有放棄去游泳。每次去每次都會挑戰50公尺,雖然都沒有成功,但安慰自己應該有進步一點點,沒有放在心上。 我想是因為游泳這件事本身讓我感到快樂,不會因為沒有游到50公尺,就不開心。有很好,沒有也不會損失。今天達成50公尺很開心,但喜歡游泳這件事的本質
Thumbnail
avatar
阿居習作中
2021-09-20
離開一個人,是為了讓生活重新回到正確的軌道那是你先看出來的,他還是他自己,你也還是你自己。當然,我們每個人本來就是個體。但,你們在溝通或處理問題時,還是習慣用「你」與「我」,並不是「我們」。在愛裡,雖然彼此是個體,可是在共同的事情上,應該把對方放在一起,不過你們把彼此分得很清楚,這樣還是分開生活比較好。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08-24
回到生活裡======三個月前====== 那是某一個烈日當頭的週日中午 我帶著妹妹在家門前散步、尿尿 當時的妹妹舉步維艱,而且原地頻頻打轉 已經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但我依然當成做功課一樣的陪著牠走 後來,從巷子口走來了一位拉著菜籃的老婦人 但奇怪的是,這條巷子的人我幾乎都看過也都認識 但我從來就沒看過這位
Thumbnail
avatar
嘎先生#毛故事
2021-07-07
回到現實中的生活令我害怕 不知道該從何說起,看著電腦桌布躺著的這張圖畫,心裡忍不住感到難過。 約莫兩個月前,幾個晚上沒有好好睡覺,抱著自己的作品,和出版社約好要在台北國際書展投稿,於是提前一晚入住世貿中心附近的飯店......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8-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