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把蘭花剪下來給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台灣之旅結束,昨晚半夜回到香港。

連續好幾個晚上沒睡好,身體好累。

這次因為行李比較多,內心祈求,有朋友陪我去機場。只是單純的在內心許願,並沒有跟任何人說。


昨天早上七時,前男友留言問我,為何前天晚上沒去貓空?是身體不舒服嗎?

(原訂計劃是,六個人一起去貓空喝茶、看夜景,但我真的累了,就沒有出現)

我說:「睡不好,很累,所以沒去。」


可能真的太累,沒力氣裝了,我說出了真心話:「有點遺憾,沒機會跟你聊到天。你有想我嗎?我承認,我想你。」

他回:「有啊~~~ 我不就有說,本來是真的有想要把蘭花剪下來給妳的。」


是說,5/29 那天,我們在一場 250 人的大型活動裡碰面。當時,他看到我,跟我說了句話:「我想過把蘭花剪下來給妳。」

去年離開台灣時 (當時我們是戀人),我請他幫忙照顧我的蘭花。

5/29 那天,當我聽到這句話,並沒有 get 到他的意思。原來,「想把蘭花剪下來給妳」代表的是:我想妳?(他也太含蓄了吧)


後來他發給我蘭花的照片

後來他發給我蘭花的照片


他續說:「可惜下午有場大型活動,沒辦法去送機。」

(我沒想過,他會想去送機~)


我回:「我晚上 9:30 的飛機, 7:30 要去到機場。」

他說,如果活動下午六點前結束,就陪我去機場。


接下來,就看宇宙安排了。




下午五時半,收到他的電話。當時,我在中山地下街看書。他的活動剛結束,人,竟然就在中山捷運站(我們並沒有約好在這裡等)。

於是,我們一起去台北車站領回行李,再坐捷運去機場。

我說,很開心他陪我去機場。他笑得燦爛。


捷運上,我說了很多話。過去幾個月,我們沒有怎麼聯繫。

看到他打哈欠,知道他跟我一樣疲累。畢竟,連續幾個晚上夜歸,又早起。

到了機場,一起吃晚餐。我還厚臉皮的,要求一張合照。


沒有牽手,沒有擁抱。時間到了,我們就拍拍對方的肩膊。

然後,我拎著手提行李,走往離境大堂。

將護照交給職員時,我回頭,看他一眼。

他臉上沒有笑容;看不出來是什麼感受。




他太陽獅子,月亮射手。熱愛自由,不想有壓力,特別在感情裏。

感覺上,他還是喜歡我的。只是,他並沒有想要承諾。

這種情況,對月亮天蠍的我來說,甚是煎熬。


放下期待,反而會有驚喜?就像昨天,沒有刻意安排,卻是最好的安排。


放手,交由宇宙安排。

這就是我的功課。




感謝您的閱讀!如果歡這篇文章,請按愛心和留言讓我知道!

🎨 如喜歡 Allie 的粉彩作品,歡迎參觀 Allie 的舒心藝術

謝謝您!


3.5K會員
114內容數
自從學習日本和諧粉彩,就愛上了圓形。「圓」代表合一、圓滿、和諧。也是我此生追求。 而「圓」的日語發音,同「緣」。願在此與有緣份的朋友認識連結,相互陪伴,共同成長。 在這裡分享我的所思所想,藝術創作,還有走過的路。願這個小宇宙能為您帶來溫暖的感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llie 的圓宇宙 的其他內容
給 47 歲的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100 篇 獻給媽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失去動力的一週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進入大休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想把手指插進她的嘴巴,乾淨俐落地將她的皮膚從身體上給剝下來,像剝橘子一樣,再套到我自己身上我瞪著雅典娜的那對棕眼,周圍框著濃長到荒謬的睫毛,讓她彷彿是迪士尼動畫裡的森林動物,而我不禁在想,成為妳究竟會是什麼感覺?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4-05-25
「我想把觀測站炸了」|香水百合的情慾日記愛情、人生的一些感悟和糾結。香水百合在觀測站的情慾心得與體悟,她對愛情、自我保護、限制和目的地的思考。主要敘述了觀測站內發生的一段對話和情感交流,以及對於愛情、自我和感情的思考。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4-02-27
「喜歡的事情當成興趣就好—我認為這是大人的想法哦」—《藍色時期(ブルーピリオド)》|閱讀筆記 《藍色時期(ブルーピリオド)》作者:山口飛翔 一開始接觸到藍色時期是因為Netflix將漫畫改編成動畫。意外點開看後,發現《藍色時期》動畫主要的核心是圍繞在男主角八虎考取國立東京藝大的故事展開。藍色時期不是單單講述「畫畫」而已,他把考試的痛苦、對於美術的疑問、普通人對「畫作」的問題一一攤開。
Thumbnail
avatar
LYDIA WANG
2023-11-05
我想把你留在昨天 如果能回到昨天, 我想就這樣靜靜地看著妳。 什麼也不說, 畢竟眼神會透露一切的。 有時覺得遇見妳是幸運的, 我喜歡那樣純淨的笑容, 它似乎能抵禦人世間所有的不安。 希望在更多的日子裡, 妳眼中也有我。 溫如生在這本書收錄了讀者投稿, 他潤飾後再以有點哀傷的筆調寫下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3-08-07
我想把我們做愛的樣子錄下來|與 I 的自拍|《Tinder冒險記》「我記得上次我們做的時候,妳超濕的。」I 突然說道,「光是想到就讓我硬了。下次我們做愛,我們來錄影好嗎?」我猶豫著沒有說話,說不好奇自拍的樣子絕對是騙人的,自己拍裸照等等也是充滿著快感。但最擔心的部分,還是怕影片外流。「我們可以後製,把臉部都馬賽克,妳覺得如何?」這讓我更濕了。「妳想要我的屌啊?」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3-03-30
# 63《唱出好聲音》+《我想把歌唱好》(下):如何用好的演唱打動觀眾?# 63《唱出好聲音》+《我想把歌唱好》(下):如何用好的演唱打動觀眾?好的表演需要有足夠的事前準備,在表演場合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情。放心,我不會講得像某些書中太過籠統,而是把重點聚焦在演唱以及演唱儀態怎麼做的理由上。大家就聽我繼續說下去吧!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1-12-18
真到不能再真的真心話,我想把眼裡的一切訴諸世界最近又到了換新工作的季節,沒錯!我最近換了一份新工作。終於啊,上一份工作的倦怠讓我早早就期待新工作的降臨,但新工作剛上路就讓我意識到了不大讓人舒服的事實。 我先說我是一個視覺障礙者,所以在看事情的角度可能會與一般大眾有些許不同,甚至對有些人來說過於偏激。 我前述有說到發現了一個讓人不是很舒服的事實,
avatar
喃喃字嶼
2021-12-01
# 63《唱出好聲音》+《我想把歌唱好》(上):如何把一首歌唱好?# 63《唱出好聲音》+《我想把歌唱好》(上):如何把一首歌唱好?這是很多想學唱歌的人一定想問的問題,今天就讓我們來讀這兩本書,順便跟你分享我的唱歌方法!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1-11-22
我想把自己寵壞。我想把自己寵壞。 盡可能的軟綿綿也沒有關係。 就外面可可愛愛,裡面破破爛爛,沒辦法圓融,沒辦法好好說話。沒辦法和人類相處也沒有關係。 我想保留我自己。保全我自己。 “Finally, nothing ties me down to earth.”
avatar
魚羊變色
2020-03-23
我想把腳尖收起來暫時也好,永久也罷,我想把不小心放進教育潭的腳尖收起來了。 總是在毫無防備時接起被放棄的電話,已是第三通。學生成績沒有進步呢,段考的,模擬考的,小考的,一直一直考的。從來沒有進步過,那個以紅字或著是電腦key-in的數字,因為那樣,所以有人不安,有人挫敗,有人覺得沒有價值。 是數字決定了價值?還是其
avatar
魚羊變色
2020-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