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願世界享有和平—首爾,景福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香遠樓,我覺得這裡最美。

香遠樓,我覺得這裡最美。

景福宮的名稱,源自中國《詩經》中的一句:「君子萬年,介爾景福」,意為「祝福國王、子孫和國民皆享和平」。

在首爾漫步,穿越繁忙的街道,途經世宗大王的雕像,不禁感慨萬千。昔日耗費無數心血建造的壯麗宮殿,如今卻成了他人腳下的塵土。

唯有置身於這舉世聞名的宮殿,才有與世界交會的可能。

宮殿內,各國遊客絡繹不絕,無論男女幾乎都身著古代韓服,在宮殿裡的留影。

現代科技日新月異,我們手握先進的機器,卻身披千年文化。多麽諷刺與對比鮮明的畫面。

獨自漫步其中,我只有一個念頭~盛世繁華,終將化作塵土…

幾天前,我的Facebook帳號被外國詐騙盜用,一小時內被FB停權使用。擁有1300位好友的帳號就此消失。當下第一反應是我憤慨不平,急忙確認詐騙有沒有亂發訊息給我的好友,但騙子似乎只是用我的帳號下廣告,FB迅速停用了主帳號,幸而未擾亂親友。主帳號難以救回,我最終選擇告別自2013年以來的回憶。

不再挽救,告別過去,把握當下,是我唯一能做的。

願世界享有和平。


閱讀我的部落格

9會員
27內容數
🕵🏻‍♀️ ▷ #找到你的光 發自內心欣賞自己,因此真正快樂 ​ ​👟▷ #運動員然後呢 ⊹致力於比運動更真實的故事⊹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OP3日本關西遊樂園跟團旅行】京都、大阪、奈良日本跟團行程任你選!一起瘋玩環球影城,進入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暑假即將到來,許多家長想帶家中小孩一起出國旅遊,但遲遲找不到合適的旅遊行程,AsiaYo幫你解決你的疑難雜症~推出許多大朋友小朋友都喜愛的日本關西遊樂園跟團路線,讓各位可以有完整的一天暢遊環球影城,來到影城一定要參加他們盛大的遊行和精采的煙火慶典!就讓AsiaYo來詳細說說吧~
Thumbnail
avatar
ㄟ柚の旅遊日誌
2024-05-08
一個工程師進到妮姬的世界是怎麼樣的一個體驗?外傳:異世界的旅行指揮官帶著朝聖者伊莎貝爾找尋著這次的反常者帕斯卡
Thumbnail
avatar
泗楓
2023-09-06
沒有錢,也可以旅行:如何在有限預算下體驗世界之美 旅行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事情,但是對許多人來說,旅行的成本可能會成為他們實現這個夢想的障礙。然而,即使沒有太多的錢,也可以通過一些方法和技巧來實現旅行的夢想。
Thumbnail
avatar
LPR
2023-04-19
研究古早的旅行指南,增加你奇怪的旅行史知識:我讀小牟田哲彥《跨越世紀的亞洲觀光:明治.大正.昭和,日本旅遊手冊中的世界》古早的出入境有效證件,跟你想得不太一樣;觀光群體與旅遊手冊的讀者,其實沒有很「大眾」;華燈初上時,你可以去哪;當女性開始閱讀旅遊手冊,改變了甚麼;紙本的旅遊手冊,還有未來嗎?是否會走向瀕臨消失的命運?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22-02-28
【我的旅行】願邁過沙漠之後,找到一抹綠洲《頂著大風,埋頭往上走》 在自己旅遊的時候,那種只有自己懂的舒心感總是很強烈。一個人看劇、一個人和菜市場小販聊天、一個人為了某個目標走到腿軟。雖然偶爾在點餐或不想住背包客棧時,會想著如果有人一起分享或攤提成本就好了,但大部分的時候,我是很享受的。
Thumbnail
avatar
冰點世界的生活家MK
2021-10-10
│旅行活動│月世界地景公園田寮月世界簡介 這個景點已經去過不少次,先前也到這裡玩空拍機,不過是在附近並沒有在地景公園這邊。所以這一次特地到地景公園這裡來走走看看。 這裡目前規劃了步道可以讓遊客有更好的參觀動線,而且這裡跟附近月世界的地方的區別在於可以更靠近山壁拍照,拍起來的感受也會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whitman
2021-05-02
《裏世界遠足》送命的怪談輕旅行小說改編《裏世界遠足》是一部以異地探險結合日式都市傳說怪談的動畫作品,故事以無緣無故闖入裏世界的喜歡廢墟探險的大學女孩紙越空魚,在差點失去生命時,被精通軍武的金髮女子仁科鳥子所救結下淵源,兩人一起在裏世界探索找尋可以回到原來世界的出口。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1-03-26
旅行到台灣的文藝復興時代-曾經台灣有個好萊塢:毋甘願的電影史在現在的背景下真的無法想像,在1950至1960的台語片黃金年代,每個禮拜平均有三部台語片搶著上映,演員不只是母語是台語的台灣人,還有客家人、外省人、香港人以及日本人的身影。台灣那時候還名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證的全球第三大劇情片生產國,僅次於日本和印度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1-03-04
#台南輕旅行 南臺灣最大 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 台南特色公園// #親子小旅行  去年(2020)因為疫情影響,台灣興起熱烈的國內旅遊風潮,在衛服部阿中部長的大力宣傳下,頑皮世界似乎風華再起...。利用假期安排一趟台南情懷的頑皮世界之旅吧!
Thumbnail
avatar
偶爾媽媽偶爾阿湯
2021-02-23
順天堂醫院的時光旅行 順天堂醫院 許世賢學成歸國後,遂思考是在台南州廳或溪口庄開業,後來選擇這兩個地方的中繼點嘉義街開業,開業地方就選在比鄰縱貫道上,開設順天堂醫院,正面有七開間寬,許世賢婦科,張進通外科,X光室,超音波,二樓有手術室,附設30間病房的醫院,在當時規模可說是非常壯觀。
Thumbnail
avatar
陳俊文
2018-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