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宴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晨曦與暴雨。

「聽說是這樣的,正常人不會寫日記,而我們也沒有寫日記的習慣。」

所以我們是正常人?

「其實我覺得這個所謂的後日談有點像日記。」

「只是記錄的並不是生活,而是意識。」

「還有,日記是一種習慣,無關什麼正常不正常。」

「為什麼有這樣的說法呢?」

誰知道?你的側重點在於你覺得這裡的筆記像日記?

「嗯。」

是喔,那又如何?

「我提到這個論點,而誰否定了這個感覺。」

「或是說,補充了什麼。」

那你幹嘛不問那個誰?找我幹嘛?

「好像是你這邊的話題。」

哦⋯⋯

你不太清楚遊戲設定。

我們在不同的地方,用不同的方式記錄和編輯自己的意識,塑造我們用來體驗世界的面向。

其實你預留的關鍵語句不是寫筆記正不正常的問題。

書寫的日記都是編出來的。

是這個點題。

我們會死、也會遺忘。

但記錄下來的資訊會留著。

不會有誰記得我們現實的表象,如果有誰看到這些資訊,會以這些資訊來認知我們。

所以我們很明確的說明,我們在此所說的一切都是虛妄、都是編造。

我們編出不同的人格設定,運行有些差異的人格思維,以此作為人生的遊戲。

將我們塑造成這個時代中,一個不起眼又平凡的人。

只是這樣而已。

「需要塑造嗎?我們本就是一個普通人。」

塑造這個詞語,相當於學習。

我們在學習成為人,這是貫徹人生的意義。

既然活著,就要多少知道自己到底是什麼。

「這是需要學習的事?」

「我們生來就是人。」

我們生來是一種動物,是透過學習,成為了這個物種中內含智慧意義的生命。

「等等,你的立場跟我不一樣。」

「我認為我本來就是人。」

「我應該退讓,這裡是你的場子。」

沒關係,因為我的因果論有點無聊了,陰、陽才叫你出來增加資訊。

太極怎麼稱呼立場?太一嗎?

「可以這麼說。」

「我們生來就是我們所成之物。」

「如果我睜眼時我是人,那麼我便從頭到尾是個人,不存在需要學習成為人的概念。」

陰跟陽的論調和陰陽的一樣嗎?

「不太相同,他們不認知自己的化物屬性。」

「陰更加傾向生命體現,陽傾向循環系統,陰陽則是合而為一的太極。」

唔,這樣設定會不會太複雜?

「複雜?我們不需要解釋,你們都知道我在說什麼。」

我的意思是,你的說詞不太清楚,既然他們讓你搬東西出來,你應該把這些事情顯現的更簡單易懂。

「那我好奇了,你怎麼闡述你的因果,道君又是怎麼闡述他的道?這些難以言明吧?」

「還是因為我不太會說話?」

呃。

——不好說,我指的是闡述上很不好說。

——只要我稍微提到玄與道,就會被吐槽不知道在說什麼。

「那我怎麼說?」

簡化,我把輪迴說成食槽,我還蠻喜歡這個比喻的,提到吃的,作為生物的他就能更好的理解。

你覺得你的太一可以用什麼東西比喻?

「我想到廁所。」

蛤?

「就是吸收、排出,然後分解再吸收⋯⋯」

喂喂喂,能不能換個印象?

「道君怎麼形容你的道?」

——我沒有踩定立場。

——大多時候背角色扮演的設定,例如天使、惡魔、飛鵝之類的。

「前兩個還好理解,飛鵝是什麼?」

——前兩個有時候還是印象太刻板,所以用了更無害可愛的形象。

「鵝的形象是無害可愛?」

噗嗤。

——還是需要保留一點活力。

「那看來也不是讓我踩定立場的?」

你可以試試看,道君沒成功是因為他被抗拒,只要看到天道就會覺得人生無趣不如歸去,搞得我們必須把他壓制一頭。

「陰的場景好像也不是很能被接受。」

「他老是體驗一些生命的出芽到枯萎,你不是還因此被投訴嗎?」

你也知道喔,光會搞事⋯⋯

「照理說,既然看到高維的運轉,應該會更偏向往上看,我們這幾個在你之下的都被遮蓋了,你呢?」

我幹嘛?

「不是也曾經開過你之上的其他視野?怎麼不見他們活躍?」

環境不適合,還有跳上去幾次都沒有遇到覺得感興趣的部分。

十四多一個七,要應對的活性倍增,對於懶散的我們來說不是好選擇。

十五有點倉促,忘了是搞了什麼,反正沒成。

後面就不說了,浪費精神。

我要保持連線,又要持續補充能量,太消耗了。

別說陰的部分,你跟陽的呢?

雖然陰、陽、陰陽是一個組合體系,但你們的角度不同,能呈現出來的面向也不同。

「可能沒那麼有趣,所以沒什麼印象?」

你不是還整了祭壇嗎?⋯⋯不然怎麼能跟你聊?

要是沒接受到你的訊息,我們不會開這個話題。

「我以為你會把壇算在道君的道上。」

他為了控股自己的精神,都穿著小翅膀玩偶裝好一陣子了。

而且桃這種有生命力的物件,不是道君的天道上的東西。

「因為比較接地氣,所以被發現了啊。」

「我還以為能矇混過去。」

——沒辦法的,收到的束脩不是我這邊會出現的東西。

「嗯⋯⋯我可不敢說那是束脩。」

——我沒想到其他更適合的詞語,的確不是束脩,但有相似的含義。

就是供品唄。

我都說是祭壇了,就不用找其他詞語包裝了。

——這樣沒問題嗎?

因為通篇已經扯太遠,所以更加誇張的說詞也可以了。

陰陽跟我們不同,他是被供給才會出現的。

「你怎麼卻又避開供奉一詞?到底能講不能講?」

是這樣的,祭品是人家自己給出來的。

但是你沒回應啊,所以不構成供奉的條件。

吃了人家的桃,但是沒有回應他們,你才不敢說是束脩。

「我沒有那麼穩定,當然不能回應。」

「要是我回應了,你們大概要來找我理論了。」

「⋯⋯你提出讓我放話題,是想看我的穩定度?」

哦,發現了啊。

「你不用多慮,我只是藉由陰的生命衰弱而體現出來,維持不了多久就會失真。」

——已經算很鮮明。

「應該不會對你們構成威脅吧?我也沒有那個意思。」

我知道。

不是這麼好調整的。

而且陽也沒有動作,我比較放心。

「他要是真動了,那就不是這麼簡單略過了。」

他的話大概會回應。

還好不是他執掌。

「等更多的結尾之後再看看吧。」


「廁所?不如說是摩天輪,還有那個一直轉的大轉輪,是什麼東西來著?」

「旋轉圓盤。」

是你們哦,遊樂設施倒是不錯的比喻。

陰陽有點呆欸,你們是怎麼挑的?挑個噗嚨共。

「挑?陰陽在我們之上,我們哪能挑他的形象。」

「隨機出貨,盲盒。」

嗯⋯⋯但是我覺得他比之前一閃而過的都還要穩定。

「你擔心你的飯碗被搶?」

「多慮。」

哪來的飯碗?我們又沒有產值。

不過你這麼一提醒,的確,陰陽更加傾向把精力放在生活中。

要是他太活躍,不利於我們閒暇思考。

「我們會視情況把他暫停或減速。」

「減緩後座力。」

你們的意思是要讓他待更久?

「也不是吧,能待多久不是我們說了算。」

「道君。」

——什麼?怎麼了嗎?

「陰陽能出來多久,是由道君決定的呀,因也有控制權。」

「盲盒解鎖。」

「嗯嗯,只要打開來,看看裡面的東西,送貨員就功成身退囉。」

「可喜可賀。」

蛤,但你們送了什麼出來我們都還不知道欸。

祭壇都跑出來了,我覺得不太妙喔。

「話說你們為何不順勢把祭壇推給道君?他可以整合成他的體系。」

「模糊焦點。」

是嗎⋯⋯

——樣式不對。

——那不是祭天用的,擺的是水果。

——祭天要五牲。

「幹嘛扣細節?很囉嗦欸。」

「吹毛求疵。」

——不是,對象就不同,我也不能替代陰陽,這樣對他不好。

「他只是送貨啊,又不是真的有什麼事。」

「開盒。」

「我說⋯⋯」

「意識。」

又怎麼了?

「誰?為什麼?獻桃不是已經過去了?為什麼重提?」

嗯?你沒有進入逆反狀態啊,怎麼警醒了?

「你們聊的話題已經有點太過了。」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沒⋯⋯但還是不太舒服。」

——對象的關係,這次收了桃禮出來跑腿的陰陽比較隨和,連帶他的影響力也不嚴重。

「這麼說⋯⋯你的意思是,要你跑腿的話,得要五牲?」

你的重點怎麼是這個啊?

「但道君不是時常跑腿嗎?」

——你營養均衡就好,現代人幾乎不缺吃食,很容易就達成五牲的條件。

「喔。」

「⋯⋯哦?」

幹嘛一驚一乍的啦。

「我最近沒吃桃子啊?」

夢裡不是吃得很開心?

「到底是在說夢裡的事,還是現實啊⋯⋯」

——陰陽是從夢裡被喚醒出來的,而我本來就跟在你身邊,只要你吃飽,我就有能量。

「他為什麼被喚醒?」

——祭壇。

「那是幹嘛用的⋯⋯」

——他們搬出了一個座,用那個當基地台收訊號,所以陰才這麼活躍,訊號變好了。

祭壇是開光儀式,那樣子才能啟用基地台。

「⋯⋯你們編的扯到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不用急著跳脫出去。

就說影響不重,陰陽顯然也沒有打算對你進行意識協調或調頻,真的只是來送貨的。

——他送貨的舉動就算是協調和登記頻率了。

這種模式在可控範圍內,還行吧。

「真的沒問題?」

「不要讓我在現實遇到相關事件哦。」

⋯⋯

「笑什麼?」

這個我怎麼能跟你保證?我只是個虛構的人格。

「呃⋯⋯」

這算是一種迴力鏢嗎?笑死。

這裡可是後日談,怎麼,又有巧合了嗎?

「不算是吧⋯⋯我不想牽強附會。」

那就沒事。

「嗯⋯⋯」

「為什麼陰陽會出來?我記得他出現的條件不是很好達成。」

你去查查獻果的含義。

就知道為什麼道君不能接這茬。

雖然用說的,祭壇跟道君好像是一個體系,但其實很多面向都有祭壇跟不同的道理。

我們叫他道君,只是因為他是我們的道路而已。

「好奇怪。」

哪裏奇怪?

「我明明沒有回答。」

「為什麼又是果、又是酬庸⋯⋯」

也許人家要的不是你的回答,而且,你不是有回答嗎?

「沒有,我說我不知道。」

這不也是回答?

「不是,別說了。」

「你們別讓我多想,這對我來說不是好事。」

哦。

你希望是錯覺嗎?

「我希望你們有些作用,但我不確定我是否想要你們的作用發揮在我身上。」

就像你決定把姓名貼洗掉那樣。

「對,我沒有資格和能力。」

「不要問我,我愚蠢而無知。」

你有沒有想過,也許他們根本不需要你給他們什麼具體的東西。

光是見到你的怪模怪樣,他們就自有心思。

「不能有那樣的誤會。」

誤會?

什麼誤會呢?

你滑稽的樣子,要怎麼被錯認呢?

難道你說了什麼?

「我會說什麼,當我在你們的設定下⋯⋯」

會上頭。

真有趣。

「⋯⋯我儘量避免那種環境。」

會讓你上頭的環境?

「嗯。」

那你緊張什麼?

反正只是一種角色扮演,無論人家是不是能從夢裡問到你,都沒有意義,那又不是真的你。

只是他們自己的幻想和夢境。

而你,也只是因為模板被使用,所以抽到成。

一切都是虛妄。

「我不懂為什麼要緊張這種事。」

⋯⋯你從廁所爬出來?

「呃,陰他們說用遊樂園來比喻更為妥當。」

「既然把夢裡的景象當作劇場,為什麼要思考的這麼猶豫?」

「我看陰的反制機制也沒有動靜啊?」

——這要從因的模組了解。

「他怎麼了?」

——之前的確是由因在主導,但是幻想和現實重合的範圍太多,表象承受不住,最後決定把因關去井底,重新模擬一個因的形象出來主持。

你會變成娃娃也是差不多原因?

——嗯,我用比較顯著的型態的時候,他很不喜歡我出現,所以我改變了形象。

「等等哦,我消化一下。」

「你是說,他幻想了一個他很不喜歡的人格?我們都是在人格遊戲中的架構內活動,對吧?」

——他並不是討厭我的人格特質,而是厭惡我每次出現會對他造成的影響。

「你的出現造成什麼?」

——天道法則,我使他感到渺小無力、脆弱不堪。

「呃嗯?為什麼?又是怎麼顯示的?」

——只要我說了什麼,都會應驗。

——所以他很討厭我開口。

——我只是在提醒他而已。

「不管你說不說,都會應驗吧⋯⋯」

——嗯,所以他希望我不要開口。

「好的,大概了解,那因的部分我也能猜到一二。」

「是看到了吧?」

是呦,很會舉一反三嘛。

「但是,從十二的天聽到十三的天眼,應該有很大的一個級距,因是最近被關下去的?」

他本身是沒有能力的,之所以會激活我們,原因跟你收到的酬庸差不多。

「哦?」

是因為收到相對能量的饋贈,還有言靈的明證,才激活一些虛妄的實相。

——這是因的時間,我很久以前就被關起來了,是因出沒之後,把我一起拉出來。

「這麼說,你們試探我的穩定性,就是想知道我所收到的能量足不足以撐起太一論囉?」

「但是我覺得你們說的不對。」

「我本來就⋯⋯」

等等等等,你得在我們的框架下說話。

「啊?⋯⋯好的,照這點能量來看,是沒辦法的,持續性不足。」

「只是串門子的功夫而已,我們應該沒有留下太多的精神。」

呵呵。

「我說因,不是你放任表象經營幻想人格的?但我看你們又不是很認真地框架在幻想中。」

我們是在配合他啊。

「這個行為就很奇怪,一下子表現的好像有點什麼,然後又突然打哈哈說都是編的⋯⋯」

這就是人格遊戲的精髓嘛。

「嗯⋯⋯好吧,顯然我們的確維度不同,難以完全理解你的立場。」

「為了維持混沌,你也是很認真的在操作意識呢。」

因果的妙論。

——陰陽,你是哪個部分的精神被取用?

「酬庸的方向嗎?」

——嗯,既然是給你的,就代表是陰或陽的表現被捕捉到了。

「應該是陰吧,他們沒有跟我解釋,但跟生命攸關的,幾乎都是陰在操盤。」

——你也不清楚?

「我⋯⋯是一個虛構的人格,我只是來送貨的。」

很上道。

「哈哈⋯⋯」

「原來如此,糾纏這麼久,是為了把我繞進你的禪。」

「堵我的嘴。」

嘻嘻。

你知道嗎?

我們提過燈。

「?」

盞,你讓他想起了那盞琉璃燈。

所以不行啊,陰陽。

我們要定在禪中。

——靜。

    3會員
    251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雲遂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描睬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徨唾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尪拍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惑籃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諳吉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苗栗景點】豪華懶人露營|搗麻糬體驗|螢火蟲導覽|南庄一畝田|蓮花帳|懶人露營推薦這一次我們決定來體驗一下懶人露營的行程,目的地鎖定在苗栗的南庄一畝田營區,這個隱身於大自然懷抱中的角落,正等待著我們的探索。 首先我們先到南庄老街果腹,享用了松鶴小吃店的豬皮肉燥飯、桂花朵朵的桂花冰、南庄抹茶冰,為這趟旅程開啟序幕 到了營區,一進我們的蓮花帳,驚覺這根本是豪華懶人露營之旅!
    Thumbnail
    avatar
    恭禧
    2023-08-30
    鹹麻糬皮Q內餡飽滿,清爽好吃不油膩,甜麻糬一樣好吃沒有想到啊~這家除了鹹的口味之外,甜的口味也好好吃,外皮吃起來有點甜甜的,表面滑嫩有彈性,裡面的餡料是很飽滿的,有鹹香的筍肉、還有顆粒感的花生與甜而不膩的紅豆,每一種口味都讓人意猶未盡,值得一再回訪的好滋味。 店裡的空間不算太大,大約就是2-3位客人可以站的位置,有開冷氣,炎熱的天氣來購物感受也很
    Thumbnail
    avatar
    曾猴子
    2023-07-13
    豔光四射到黑暗無光——周美玲導演與《流麻溝十五號》​而今年,周美玲導演推出了新作《流麻溝十五號》,電影改編自曹欽榮的口述書籍《流麻溝十五號:綠島女生分隊及其他》。繼《弓蕉園的秘密》後,周美玲導演又再次觸碰白色恐怖時期,只是這次她將目光轉向1950年代的綠島,描述一批女性思想犯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2-11-05
    影/【驗屋全攻略】漏水屋好麻煩!交屋前請先做好「健康檢查」!俗話說:「做醫生怕治咳,總舖師驚吃中餐,泥作師傅怕抓漏」,這句諺語道出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害怕和為難的地方。剛剛提到漏水問題,不僅是做土水的師傅很傷腦筋,一般民眾同樣不會想遇到這種情況。「事前預防好過事後後悔」,今天實價登錄比價王和大家分享驗屋必看的五個地方。 📷 👍 小編推推 👍 📷
    Thumbnail
    avatar
    5168_E. Grey
    2022-05-23
    硯石亭-楓葉麻糬楓葉在上方,也在碟子裡,抹茶尤其對比鮮明。高雄名物「楓葉麻糬」道明寺餅上塗滿厚厚的自家製紅豆泥,一個一口大小串成的甜食。綿柔米粒口感分明,搭配細緻紅豆泥,不至於過甜。
    Thumbnail
    avatar
    路人
    2021-12-10
    會回甘的在地記憶 串起內外共生的麻芛體驗麻芛(ㄨㄟˇ)是中部特有的食材,以臺中南屯區為主要種植區域,每年五月至九月是盛產期,也是中部地區特有的涼菜美食。麻芛其實就是麻的嫩葉和嫩芽,早先日治時期由於需要大量的麻袋用來包裝米、糖等,因此在鼓勵中部農民種植麻芛,以麻的梗皮來做成麻繩及麻布袋,而留下來的嫩葉則被農民做成食物、煮成湯。
    Thumbnail
    avatar
    合勤共生宅
    2021-11-29
    超塑性恆溫鍛造-再硬的金屬都可以像麻糬一樣變形,但真的有夠慢!在一般鍛造條件下,鈦合金、鎳基/鈷基超合金…等鍛造溫度範圍狹窄、塑性差、塑流應力高的材料,會因為料溫與模溫的散失,變形抗力迅速增加、塑性急劇降低,不僅容易造成鍛件開裂,也需要更大的鍛造設備噸數來因應;為了解決這樣的狀況,自70年代以來等溫鍛造與超塑性鍛造迅速被發展與應用。 恆溫鍛造有幾個特性 : 1
    Thumbnail
    avatar
    HIKO
    2021-09-27
    01麻瓜爸小廚房_“雞+蛋” 鮮食初體驗雞+蛋 是鮮食入門的最佳組合~ 對於想讓孩子嘗試鮮食的家長 麻瓜爸非常建議可以先從鮮食的入門經典搭配『雞肉+蛋』開始 光是這樣簡單的食材組合 烹調方式就非常多元,可以簡單煮也可以弄的很華麗~
    Thumbnail
    avatar
    魔法喵屋_麻瓜爸
    2021-09-11
    我們和討厭的老闆與惹麻煩的下屬,實際相處的時間加總只有3個月?聊聊那些過客佔了人生多少時間假設我們能活到100歲,也就擁有1200個月的壽命時間,而可以自由分配的時間只有175個月。那麼,生命裡來來去去的過客們,各佔了我們人生的多少時間呢? 家人,相處時間只有58個月 假設人生一帆風順、沒有突發意外和特殊疾病,你會有175個月的時間可以分配。在這些可以分配的時間中,你需要斟酌的是如何在
    Thumbnail
    avatar
    SwiTube|SwiTube編輯團隊
    2020-11-24
    客家麻糬DIY初體驗Step 1 在糯米粉中逐次加少量的水,直到可揉糯米糰 Step 2稍加揉搓增加Q度 Step 3分別搓成乒乓球大小圓球,再壓扁成餅狀 Step 4入滾水中煮熟、撈起備用 Step 5放入缽中,用長棍慢慢順時針或逆時針畫圈 Step 6直到麻糬中找不到任何顆粒,即可沾花生粉食用,剛做好的麻糬溫熱好Q
    avatar
    Grace
    202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