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錯過你》|越努力越不幸的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不起,錯過你》(Sorry we missed you) 2019

《對不起,錯過你》(Sorry we missed you) 2019

男主角Ricky自金融風暴過後就負債累累,為了養家活兒也幹過不少體力活。朋友介紹他去當速遞司機,不但能自己做主,而且只要足夠努力就能獲得不錯的薪酬。妻子Abby是名看護,上門照顧行動不便的客人,幫他們洗澡、如廁、煮飯。雖然是厭惡性行業,但Abby待每位客人如至親。兒子Seb正值叛逆青春期不肯上學,整天逃課去塗鴉。女兒Lisa年紀太小,天真懵懂,不諳世事。為了維持生計,Ricky貸款買了小貨車,準備靠送貨來開啓事業的第二春,想不到這個舉動居然給整個家庭都帶來了無法挽回的傷害 。


整部電影從頭到尾都令我非常壓抑,壓得我快要喘不過氣來。每當情況慢慢開始好起來的時候,事情又馬上急轉直下。不是說只要足夠努力的話,一切就都會好起來的嗎?男主角Ricky和妻子Abby明明都很努力工作、努力生活,但上天似乎存心要作弄他們,讓他們越努力卻越不幸。Ricky先是與兒子鬧翻,後來又遭到搶劫,被打到鼻青臉腫。而上司卻只會叫他賠錢,欠下的款項不減反增。Ricky只好無視家人的反對,頂著尚未消腫的眼睛繼續開工。


《對不起,錯過你》(Sorry we missed you) 2019

《對不起,錯過你》(Sorry we missed you) 2019


生活艱難,但他們別無選擇。堆疊起來的壓力漸漸滿溢,像是滾雪球一樣壓垮了這個普通家庭。到底是社會的哪個環節出錯了,才讓拼命工作的人變得越來越不幸、越來越窮呢?片名《Sorry We Missed You》其實是送貨司機當收件人不在家時,所留下的提醒卡片上印有的字句。但這句話,講的更像是Ricky和他的家人、社會和努力工作的基層市民,無論他們如何努力都只能困在不幸的命運裏苦苦掙扎,直至失敗將他們淹沒、壓垮。

2會員
18內容數
電影空談人,喜歡談電影談文學 沒有影評,只有觀後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原創詩】對不起,都是我的錯。這是一首負面情緒的詩,描述了心理感受和現實間的對比。作者對自己和生活感到困惑和失落,這首詩情感豐富,值得細細品味。
Thumbnail
avatar
梅麗莎.莫里亞蒂
2024-05-14
我们是否还在错过他? ——评“对不起,我们错过了你” 这部由英国现实主义导演肯洛奇执导的电影,动人而深刻,却不乏有批评它夸大苦难、不切实际的声音。其实这些质疑都能在电影和现实中找到答案。
Thumbnail
avatar
摸鱼儿
2023-10-05
對不起,是老師錯了曾經,有個個案在跟我介紹他的家族成員時說:"我哥在我很小的時候就死了,而且是為了保護我......" 不知道我繼續問下去,會不會讓他想起傷心的往事,於是,跟他說,如果他不願意回想或細說,也沒關係,沒想到他回我說:"沒關係,很久以前的事了",接著,他幽幽的說起在他還很小的時候,"有天傍晚,因為爸媽不
avatar
職涯好朋友~墨容
2023-08-15
為什麼《國王的人馬》不是輕小說|真的我錯了對不起「我心中的小說模樣也不是如此。但我想打輕小說市場。我放棄了正統小說。因為我也不認為自己辦得到。」
Thumbnail
avatar
嘛努
2022-11-11
我不想說對不起,錯了嗎?明知「應該」要說「對不起」的時候,反而說不出口,為什麼? 像是從頭開始想直接衝過終點線,卻進入了看不見的迷宮,找不到名叫嘴巴這個出口。
Thumbnail
avatar
ready for departure
2022-07-30
但那聽起來還不錯對吧?你相信這個很酷的幣在幣安上面一顆賣$5美金,偷偷告訴你它的成本價為$0.04。雖然我不是DeFi專家,但那聽起來還不錯對吧?
Thumbnail
avatar
楊懂
2022-07-04
[日劇心得]對不起青春:青春是一門不斷犯錯學習的課題(本篇只有劇情大綱,沒有很深度的劇透)每個角色都很浮誇,浮誇的劇情又很能體現真實的青春課題,全程搞笑不沉重,卻又笑中帶淚,讓人很感動的青春喜劇。
Thumbnail
avatar
HARU LENA
2021-12-14
【教學現場那些事】身教大於言教,家教學生竟然在算錯題目時和我說對不起故事大綱: 聰明且調皮的孩子 道歉,是不是代表我不好 寫錯題目竟然說出對不起 身教大於言教 歡樂補習班 聰明且調皮的孩子 我有一位家教學生,名字就叫他「小恩」好了,他聰明、活潑、調皮,在家人的眼裡,就是一位有點管不住的小霸王,即使他才剛要上國中,但已經開始有點讓大人感到頭痛。有一次下課…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1-12-02
波菜的世界25:對不起波菜,那天是我們錯了體育課,波菜在散步,這時有兩個學生,走到波菜面前。這兩個學生,就是幾天前和波菜打架的同學。他們忽相對望著,這時這兩個同學同時鞠躬說:對不起波菜,那天是我們錯了,我們不應該對你拉扯。這時老師也走過來對波菜說:波菜!那天老師罰錯你了,為什麼不對我說是他們冒犯你?兩個犯錯的學生說:波菜你原諒我們吧?波菜說
Thumbnail
avatar
阿良
2021-09-05
對不起 我錯了  文/何權峰認錯很難,要跟人道歉就更難。人們總是說:「因為……所以……」「我不是故意要……」「我不知道會變成這樣!」就是不願說一句:「對不起,我錯了!」  原因是一般人對「道歉」常有錯誤認知,以為道歉是向人示弱,人都想要顧全自己的「面子」,往往很難拉下臉。其次,很多人認為只有做錯了才需要道歉,如果「我道歉就表示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12-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