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的困境和調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篇文章,沒有溫度!

單刀直入的開場

我打算調整文章的頻率和寫法。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狀況?
主要是近期的流量和成績,相比以前來說,真是非常悽慘。

雖然以前也沒好到哪裡去就是。

悽慘的成績

經過了接近半年的嘗試。
兩周一篇文章的節奏,顯然不太行。
閱讀量相當的悽慘。

大概就是"悽悽慘慘戚戚",可以形容我的心情!

去年的文章,大概都可以有幾百的文章,但今年的流量就已經降到幾十甚至是個位數。流量相對不好看。

不好意思,不是不好看,是真的很難看!

故作堅強,但內心崩潰。來源:網友梗圖

故作堅強,但內心崩潰。來源:網友梗圖

這個狀況讓原本就稀少的廣告費,變得更少...

這是不被允許的狀況!

原因

發展到現在這個模樣,當然有需多原因:

  • 內容不好看
  • 標題不吸引人
  • 有更多好看的文章
  • 其他更多的原因等等

這個部分是需要檢討的!

某方面來說,還有一點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寫作者本身,沒有熱情在寫作,讀的人看不到靈魂,感受不到這個文章,這個文字有溫度!

那些能夠吸引人的文章,那些激動人心的文字,對於讀者來說,是滾燙的。

文字,是燙的,來源:699pic

文字,是燙的,來源:699pic

不足

在好久以前曾經寫過一篇文章,內容是說,創作者不能靠靈感,而是要靠著各種方式想辦法突破,去獲得、去創作出文章。

顯然,現在的我,還真是對不起那篇文章,我沒有做到。

不管是有心無力、沒有熱情、懶惰了,抑或是無法從持續的寫作中獲得突破,只能靠靈感,才能寫出大篇或是有用的內容。

解決方法

我打算調整寫作的節奏和頻率,同時也是讓自己可以回到熟悉的節奏。

暫時會回到一周一篇文章,一樣是周五上文章。

字數的部分,暫時不堅持。

只要內容好看、流暢一些就好。

跑步,來源:網路

跑步,來源:網路

其他

我很喜歡看小說,尤其是很喜歡追那些網路小說,像是中國大陸的起點等等文學網,有很多小說,是日更的。

每天有一個期待,就是看最新的一章內容。

只是有時候,作者會停更一天,這時候底下就一堆罵聲,諸如"每天只有一更已經夠慢了,現在還說要調整內容,所以停更一天",每次看到這種,其實是非常寒心與痛苦的。

身為一個寫作的人,我非常佩服能夠每天產出故事的人,而且故事還得曲折離奇、有深度、精彩和好看。

我做不到。

我非常明白面對著一頁空白,完全寫不出東西的無奈和痛苦,更何況我是周更或雙周更文章,那是每天。

寫文章本是一件開心的事情,如果搞到痛苦的境地,只會讓創作者寫不下去。

但我依然愛著寫作。

如果這是一場修練,我決定重新再來一次。

預告

下一篇文章,我們會來談談,實習這一件事,請大家有興趣的來看看!

Domo的沙龍,各種文章的匯集地 日常、評論、政治、趨勢、時事、職場、工作、創作、小說等。 都是我寫作的內容! 歡迎加入,Domo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寫作的反思 #15 🔐 品類字「創作者經濟」SEO 攻略七個心得同場加映,最重要的心得是第八個: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向大師學習⋯⋯後來我又在 WordPress 網站上瞄準同一個關鍵字行文,自己和自己的文章做 PK,結果依然比拼不過老師當初指導的那篇原文,足見大師的底蘊。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3-12-08
特教生申請電腦打字寫作的困境/堤娜特教生申請電腦打字寫作的困境/堤娜 目前已國中階段的兒子為特殊生,近日申請「電腦打字」作文考試,原因是曾以教書為業的我長期指導他寫作發現困難重重。接著我向學校提出孩子有打字寫作的需求亦經過相關師長們商議同意後,在家開始指導孩子長達半年艱辛的打字訓練,後來孩子在校段考打字寫作成績高達五級分(之前為三
avatar
Tina
2023-10-27
寫作困境的思考真誠要面對四面八方的檢視,有人善意那有人惡意,有些是生活新觀念那有些是政治不正確。每個人總是會有盲點,前浪往往也就是這樣,一個不小心死在了沙灘上。所以能夠有人來當第一個讀者是一件非常幸運的事,尤其是每當與A就某些文字論述起了爭執,都覺得這是文字思想的又一次驗證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3-10-18
【使用GPT工具解決寫作困境的3個妙點】此文章適合對寫作有需求但常常卡關的人。 透過GPT工具,你可以有效地突破寫作瓶頸,提升文章的品質。 不論是傳媒專業人士或是網路創作者,此文都將帶給你新的寫作靈感。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9-13
在寫作之前的困境與寫作之後回想起來,我遇過不少寫作者都親口說過,在成為「寫作者」以前,他們的生活節奏一直都很混亂,之類的話。 這讓我也想要分享一下。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3-09-07
改寫山道猴子的一生:感情創傷、財務迷思、人際困境, 如果他願意做情緒引導,結局就會不一樣!YouTube影片《山道猴子的一生》,發表七天就引起400萬次的點閱,許多人討論或分析山道猴子為什麼會落得這種結局,引起很多人共鳴。影片中的主角在感情創傷之後渾身帶刺,很典型的產生了情緒障礙。又缺乏自我覺察,做出許多麻木自己的替代行為,逐漸失去自我。其實,他還有一個核心的驅動⋯⋯ more
Thumbnail
avatar
文欣
2023-09-02
寫作的本事:無畏、熱情與想像力,英國寫作教母的創意指引與私房筆記曾經聽聞某種說法表示「出書」雖然不保證可以帶來豐厚的收入,但可以成為廣結善緣的「名片」,而「作家」的頭銜也能提升社會地位,甚至還有標榜不會「寫作」也能協助出書的管道,我聽了簡直瞠目結舌,原來「寫作」這件事在某些人的眼中只是達成目的的方式,而非出自於熱忱。 「寫作」於我而言,是整理思緒的一種方式,也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8-14
寫作的人,冒的風險太少了 在《碎片》中有封信看起來是出版社要求費蘭特針對「當時的義大利時事」寫一篇政治寓言小說被她拒絕了,她認為這些並不會起到什麼作用,提到「一個寫作的人,當然會冒一定的風險,但不會有生命危險或會進大牢」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3-06-25
[寫作紀錄]2023/4月被自己打敗Orz後,肯定自己,並尋求"恰到好處的完美主義"(入選即時精選)“你這樣固執,我要揍你!但不要把這種責備看得太嚴重;倔降或許是人類最寶貴的資產之一。” ...當然,請為縝密分析後下的決心而倔強,而非為愚不可及的事情頑固。不斷質疑、嘲笑自己的"完美主義"堅持,只會讓自己自信更低迷。那麼,不如尋找"恰到好處的完美主義"吧。
Thumbnail
avatar
溫紅一杯
2023-04-30
寫作前,先克服性別與物質的困境──讀吳爾芙《自己的房間》真實的書寫勢必會帶入寫作者自身的感受與經驗。束縛並不是專在書寫時才拿掉,而需要真正從自身解開。該做的,是先把自己找回安寧的棲所,站穩腳步,把自身主觀客觀的感受與經歷釐清後,才可能讓正直的自己寫出正直的文字。
Thumbnail
avatar
崎路
2021-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