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寫了近200則投標的故事的省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寫了近200則投標的故事的省思

 

投標前,歐副總對小明說,

如果你今年能累積拿下3,000萬元項目,

我就升你當經理,

全部工程師都聽到了,

當政府採購網有一招標公告,

3,000萬元項目機會來臨了,

機會可說是十拿九穩。

 

從領標下來後,

大家都有默契地把機會讓出去,

打算把機會給小明,

並努力配合準備投標文件,

小明激動流淚。

 

他深深了解 #經理不是人幹的,

默默的把資格文件內繳稅證明抽掉…

歐副總暗暗地微微一笑。

 

又偷偷地把繳稅證明放入資格文件…

 

這是我寫過最立志、最團結、最曲折、最懸疑、最驚悚的投標故事

9會員
90內容數
ESG是個熱搜關鍵字,更是與永續發展為同義詞,是一個持續幾十年,你會一直需要的一個能力。 永續發展還是一次輸贏,這是每個工作者,每個組織永遠的問題。你可能是公司CEO,或者在公司裡上班族,或者至少你要和客戶做生意,ESG價值決策對你一定會有影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寫了一條歌來 祝福 各位母親 母親節快樂!!我寫了一條歌來 祝福 各位母親 母親節快樂!! 聽歌按這裡 在這個世界上,最初的溫暖 就是妳,母親,妳的愛如同陽光 想找妳,轉頭就看見 妳就像冬天的棉被,給我溫暖 妳總是忙碌,照顧我們全家 妳也要記得休息,讓我來照顧妳 母親,妳是我們的港灣 妳的愛,如同陽光,溫暖而燦爛 妳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4-05-12
於是,我寫了一本《穩定致富》我是狂徒,一直以來我都是用讀者視角寫書評。 不過現在我要以共同作者身分,介紹一本指數投資領域的著作,《穩定致富》。
Thumbnail
avatar
狂徒
2022-12-25
為什麼我寫了「暴雨悄聲而至」以及為什麼它長這副德性
Thumbnail
avatar
顛茄美味指南
2022-08-15
簡報新書|我從網上寫作走進了實體出版上個星期,我的第一本著作終於獻醜上市了。經過了幾個月近乎雙倍工作量的生活,每晚寫稿到半夜,終於有機會跟更多人分享自己的經驗和心得。雖然朋友覺得新書好看有用,始終是素人身份,要讀者拿起我的書來看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在不少先進的推薦下,慢慢開始有了銷量,接下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本書究竟寫了些甚麼。
Thumbnail
avatar
上班族簡報日常
2022-03-27
#027 - 我想念妳所以我寫了首詩 也許,也許, 我會寫那麼一首詩紀念妳。 在我想起妳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魅小喵
2022-02-08
我的網路書寫 —回憶是為了尋找前進的動力 部落格流行時代,我在明日報開始《土耳其隨筆》的書寫,當時只是為了存檔我陸續發表在報刊的文稿,可是,後來變成既是已發表文章的倉庫,又是抒發感情的秘密花園,把個部落格搞得公不公私不私,混亂得無法收拾,於是就轉到臉書去。」
Thumbnail
avatar
ayla
2021-06-05
我寫了封信給妳 我寫了封信塞在妳松石綠色的大衣口袋裡 我寫了封信給妳 手寫出來的字 保存著妳我之間 溫度 這一點暖暖意圖 妳懂得 我寫了封信 我寫了封信給妳 倒不是出於擔心 也不是想教妳什麼 讓我想想 這封信被寫下的目的 我寫了封信 我寫了封信給妳 或許字裡行間 我纏繞了些思緒 那希望妳體會的線索 不在意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5-28
我寫了一封信給妳。一張紙摺起又攤開,反覆了十次,其實我也不知道要它是什麼形狀。 
avatar
2019-09-25
2018年母親節,我寫了一封信給母親。親愛的媽媽: 不知道您收到這封信時,「母親節」是否像長著筆直雙腿的長腳貓?一溜煙,飛快地跑走了。最近的生活,恰好,宛若身後有隻長腳貓......。
Thumbnail
avatar
Jang Long
2018-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