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生活讓我成長的三件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苦難是人生中的一帖良藥 我是這麼相信的

其實人生很殘酷,只是我從前都沒有意識到,在高一生活的洗禮下,我的內心在崩潰 ,試著習慣,釋然三個階段,不斷的循環。

第一件事讓我認知到人各有志,包容別人就好,尊重每個人的選擇,畢竟我們都長大了。這樣的認知是在高一上組織讀書團體學到的,

那時的我很積極的督促每位組員努力學習,希望大家一起成長,最開始同學們都蠻配合的,可是漸漸的我的督促就沒人理會了,這樣的情景令我心寒,不理解為什麼為了他人好 別人卻聽不進去呢?我從最一開始的躊躇滿志,到最後的萬念俱灰。

但,我釋然了,在一系列的過程我體會到做人江心比心就好, 用他人的態度回應他人,

『我願意和你們一起努力,但反之 ,我也尊重你們的選擇』,

這是我在高一生活學到的一種生活態度。

第二件事讓我認清沒有人會永遠陪著你 緣分到期了,就會走散。

這件事的起因在高一下,我交了女朋友。

戀愛的開始總是如此的甜蜜,剛開始的幸福 有如太陽的滾燙熱情四溢,亦如山間清泉,

緩緩的沖刷掉內心的淤泥,她曾靠在我的肩上,欣賞著都市夜景,握著彼此的手 感受那熾熱的心,靜靜的看著人來人往的路口

我幻想過,這份幸福是永恆的, 我真的很愛她。

可是,那時的我不知道 萬物都是兩極的,在喜悅的背後,更大的劫難等著我

我的幸福被悄悄帶走了

什麼時候發現這件事呢?是從在捷運上遇到她, 對上她那冷若冰霜的眼神,其實那時候就隱隱約約猜到,她的心裡沒有我了。

可是我還是不斷的欺騙自己 欺騙自己我仍是她的心上人,

她曾和我說:『只要你還要我,我們就不會走散』,

那時天真的我還堅信著她說的話。

直到那天,我的朋友和我說 她要分手,剛起床看訊息的我愣住了,我沒有哭,

我像往常一樣度過了那一天,可是回到自己的房間 看著我和他的信物,淚水終究不爭氣的流下來,夜晚是那麼的寧靜,天地間隱約瀰漫著我的哭泣聲。

剛分手的那段時間 我還抱有一絲絲幻想,可是從朋友的口中聽說她最近過得很好,

在那一刻,我釋然了,既然她有很好的生活,就別打擾了。

那天之後,我總覺得我的生活中少了點什麼,我開始習慣孤獨,不與人過度來往,

充實自己, 規律飲食,連補習班老師都說我性情大變,

其實我從來沒有變 我還是那個天真浪漫的男孩,只是我意識到好好過自己的生活

是人生最重要的事。但,每每走過松江南京時 看到她們學校的學生,會想到她。

搭捷運時,還是會想到曾經的畫面,那不如就把這份回憶 默默放在心裡吧

這件事是我高一最重要的事,也是我人生中的轉折點,在這件事中我學會了堅強,

更相信了緣分。人生該來的會來,該走的也會走 ,就如她轟轟烈烈的走進我的生命中,

最後卻靜悄悄的離開。

第三件事是和朋友絕交,雖然人生總會有討厭的人 ,但總不至於絕交,可我確和我曾經很好的朋友絕交了,這件事的起因是有一次她攻擊我的長相,之前就有過幾次案例了,但那時我都忍住,

可當我們在價值觀發生衝突時 我也因為這件事被引爆了 一氣之下我斷了所有的聯繫方式,絕交後,身邊的朋友漸漸遠離我了,我也不意外,我理解我成為邊緣人了。

成為邊緣人後 我的心靈很孤單,但我並不抗拒,我知道人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在這之後我也是努力生活 想要證明自己一個人也可以活得好好的,可是看到朋友們開心地聊天後,內心總是羨慕,但木已成舟,我做什麼都沒用了,在我怒火退去之後,我才意識到沒必要封鎖,

這是個很愚蠢的舉動,大不了不說話就好了,而且曾經有過美好的回憶 何必要毀了它呢?『封鎖代表的是和這個人完全沒交集』

在絕交這件事中我學會了待人處事之道,也學會怎麼面對自己的情緒。


高中生活有喜亦有悲 在十六歲這美好的年紀,我卻看淡了人與人的關係。

人生大起大落 ,我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我只能用平淡的心去面對每一天

而歲月靜好,溫柔待人 是我到目前的人生體悟。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綠蔭學府」:市大同高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為什麼要睡覺」書評—好好生活的前提是有好好睡覺、睡眠決定一天效率的高低這本書介紹英國科學家沃克的研究成果,深入探討睡眠對身體和心智的重要性。書中透過大量研究數據,剖析睡眠對人體的影響及其作用,是一本兼具科普與研究深度的書籍。透過對睡眠階段、記憶、夢境等內容的探索,提供睡眠品質對健康和效率的影響。對於睡眠需求高度要求的人來說,這本書將帶來新的視野和理解。
    Thumbnail
    avatar
    Christantine但丁
    2023-12-31
    高一還不想念書?(學習的配速) ∣菜b導日記∣倒數927天某節下課,小R來問課業上的問題。 解題完畢,換我問他:「小R,你怎麼高一混個半死,高二卻又突然無比用功?」 小R:「因為我上高中後就打算高一不念書,等高二再開始念。」 菜b導:「原來如此!所以,高一當時,若你身邊的父母、老師跟你的諄諄教誨,都不會有什麼用對不對?」 小R靦腆輕微點頭,然後突然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3-11-18
    高一課後,遊戲間,糟老頭 【總是在15:49才學會愛你|第三堂】: 你幹嘛要多管閒事當我張開眼睛,感覺身體在機車上移動,看著後照鏡裡的糟老頭的臉,就在這時,剛好紅綠燈,老頭看著後照鏡與我四目相對糟老頭: 「我知道我很糟,在你的眼裡我只是老頭,但當跟你媽離婚,我從來沒有想過要拋棄你兄妹」也許是酒精的催化下,我也說出內心的話,由於太醉我記得說了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9-02
    高一必修物理筆記(02)Ch. 1 科學態度與方法前言 本章有許多記憶性名詞,因此由結構破碎的知識組成。建議可以先看看,等到整本學完,再回過頭來統整,會比較有完整的概念。 1-1科學態度 =>態度: 心理的狀態與方向,包含正面態度與負面態度 =>科學態度: 以科學方法面對事物的心理狀態,包含理性、客觀、好奇與不妄下決斷 =>理性: 接受事物
    Thumbnail
    avatar
    信物理博士
    2023-06-15
    高一必修物理筆記(01)緒論目錄 Ch. 1 科學態度方法與緒論 =>物理學的簡介、科學態度是新教材 Ch. 2 物質的組成+交互作用 =>物質組成=>分子=>原子=>原子核+電子(基本粒子)=>質子+中子(夸克:基本粒子) =>四大交互作用=>長程力(電+重)+短程力(強+弱) Ch. 3 物體的運動 =>慣性的思辨(亞里斯
    Thumbnail
    avatar
    信物理博士
    2023-06-14
    高一:將靈魂寄託於此此專輯與我高中初期密不可分 文中所提之專輯介紹:瘦子這張專輯於2020/7/10發行,收穫驚人的商業成績,mv 則由《我的檔期》負責,是各方面都相當高質感的一張主流嘻哈專輯。相當推薦不太聽嘻哈的聽眾進入嘻哈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豪傑諾米
    2023-03-07
    重啟體制內高一生活的阿立8/25晚上,阿立告訴我們,他想轉學。 8/26白天,詢問教育局轉學事宜。 8/27白天,詢問小立的學校高中部轉學事宜。 8/28白天,阿立去考轉學考。 (放假2天) 8/31,阿立重新開始高一生活。 ~~~~~~~~~~~~~~~~~~~~~~~~~~~~~~ 突如其來的決定,我們都想知道為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美美的美美
    2021-07-28
    高一閱讀書單推薦  以下書單都是我讀過覺得不錯的書籍,希望學生利用寒假期間找一本來讀讀。如果學生不知道要選什麼,可以從基本類下手,第一本是國文課本的延伸,讓我們可以從同一篇文章中,挖掘不一樣的思考。另一本則是談閱讀的重要性以及閱讀的方法、閱讀的種類。如果學生是對某個領域有興趣,或者未來想從事相關行業,則不妨從進階書
    Thumbnail
    avatar
    教育界走跳
    2021-01-15
    人生剪影#高一校園生活#10讀北一女是令人豔羨的,至今我仍然有榮譽感。
    Thumbnail
    avatar
    Shyv Jane
    2020-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