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都是不完美的,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成為更好的一個人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序章 我其實不是表面上看到的那樣子

我是一個會把最真實的自己隱藏起來的人

因為對我來說,我覺得,最真實的自己是很差勁的人

我不是一個會說好聽話的人,個性又很直接

在我的想法裡面,事情只有最好和最壞

沒有所謂的中間值,就是所謂的極端人

我的脾氣也沒到很好,

但我又不喜歡讓別人被我影響情緒

我也不喜歡交際,覺得交際很煩很累

這樣的我 心裡有數,

在別人眼中,我就是一個差勁的人

而這就是最真實的我,我不希望真實的我

讓你們不喜歡,所以我選擇包裝自己

把自己塑造成一個新的樣子

其實我並不是一個會幫別人忙的人

幫忙跑腿也好,幫忙拿東西也罷

不管是幫什麼,我都不喜歡,我不想做麻煩事

但我後面還是選擇做了,因為掩飾自己最好的方法

就是把自己變成一個看起來人很好,好相處的人

把自己塑造成一個好像很熱心的人,好像很喜歡幫忙的人

但這都不是我,說句直接的,這也不過是我虛偽的一面。

第一章 一切歸零

於是在高一下學期接近高二上的時候

我把自己歸零,用不同的方式展現

一個喜歡幫助別人的我,就這樣出現

為甚麼會是一個喜歡幫助別人的我?

因為我想透過幫忙的方式,讓你們覺得我是一個很好的人

至少在你們的印象中,我不是一個差勁的人

一開始的成效確實不錯,但很快就發現了隱憂

我沒辦法做到有效的拒絕 畢竟不太會拒絕別人

也不曉得怎麼開口拒絕(不會講好聽話)

也因為這樣,其實我到後面變得不太喜歡這種樣子的自己

以前我常常會幫助別人,別人找我幫忙我也不會拒絕

但到了後面,我常常會拒絕別人的請求

甚至變得不想去幫忙了,因為真的覺得自己不適合

但我還是選擇當完一個年級,在高二的一整年,甚至是高一的時候

我都是以這種不真實的自己展現給你們看,

但我決定高三當回最真實的自己,不做自己不喜歡做的事

後悔自己的選擇嗎?捫心自問“自己的確不適合這種身分 但確實不後悔”。

第二章 我是一個極度沒自信的人

其實從國二開始到現在,我都是一個極度沒自信的人

因為我長得並不是很好看,所以常被拿長相來說

總會有一群自以為高尚的人再拿長相對比時

都把我放在醜的一方,每次比較都是拿一個長得好看的和我比

問說你選誰甚麼有的沒的,

或著在我面前說,你很醜阿,之類的那些侮辱的話

也許你們覺得是玩笑,但我說過我的個性是

只有最好和最差,沒有中間值,

所以對我來說這種事情不是玩笑而是一種侮辱

我很不喜歡這樣,也因為常被這樣說,我對自己沒有自信

從此都想帶著口罩出門,透過口罩掩飾這樣醜陋的我

做事也都沒有自信,過度在意旁人的眼光

一個沒有自信的我就此誕生

我的不完美就是長相,但那是我沒辦法決定的

可是我沒辦法接受自己的樣子,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難道要把問題歸咎在那群自以為高尚的人嗎?

其實也不是這樣說,問題有百分之八十出自他們

百分之二十出自我的問題,不要在意就好了

但我還是在意了,太在意他人想法

所以我並不快樂,對我來說這是痛苦的

但,長得醜又如何?,又不代表你的人品

有些人長得很好看,做的事卻是很齷齪,

我長得不好看,但我卻是很溫柔的人。

第三章 凡事都為他人想,卻讓自己過得很累

我的個性是會把別人擺在第一的

無論發生什麼問題,就算是別人的問題

我也會覺得是我沒做好,是我的問題

我不會把問題都給別人,而是選擇自己吞下來

但這是錯的,這樣讓自己過得很累,很辛苦

不想為了讓別人開心而丟掉原本的自己,

想自在的過好每一天,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多替自己想一點,我是個沒自信的人

不喜歡被貼標籤,不喜歡太多視線在我身上

會感到很焦慮,一句不太重要的批評

會停留在我身邊很久很久

在網路上可以展現自己喜歡的樣子

但那又如何?又不是現實

現實的我就是一個平凡的人

你們是天,我就是地上那個微不足道的螞蟻

因為太把別人放在第一了,我忽略了自己的想法

所以我過得並不是很快樂,而且我覺得我是很差的人

就連知道被誤會也不敢去找他解決,很可笑吧

所以我決定重頭來過,好好的為自己想想

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和約束,好好當最真實的樣子

第四章 被誤會那就誤會吧

我是一個被誤會,也懶得去解釋的人

以前被誤會,我還會去找別人解釋,想辦法和解

但現在的我被誤會,那就是真的誤會了

我知道我沒有錯,我知道是你們誤會了我

但我卻不想去解決了。選擇任由你們誤會下去

就算我知道我被誤會了,那又如何

我不敢主動去找他解決這個誤會

我只能等到他願意找我解除這個誤會,

我才能跟他解釋清楚,才能消除彼此誤會

我其實都知道和誰是有誤會的,但我不能說

這是一個很尷尬的場面,你知道自己被誤會

但你卻必須假裝不知道,不說,也許現在這樣就挺好的

彼此曾經認識過,但現在除了一定要說到話才會說話

其他時候都是陌生人,對彼此是最好的。

如果說了,人家跟你和解,那當然很好啊

但如果說了,人家反而更誤會了,那就真的回不去了

這是一場賭注,但我不想去賭,也不願意去賭

所以除非他願意說他誤會我的地方

不然,我會繼續假裝不知道

然後彼此就慢慢變成陌生人

只有在一定要說到話的情況下才說話

但這樣的結局,也挺好的,對吧?

第五章 過去,現在,未來

我曾聽過別人說過

我過去發生的事情可能是某個人的未來

我未來發生的事情可能是某個人的過去

當我聽到這兩句話的時候

我的想法是確實是這樣

我現在經歷的事情,

可能是別人已經經歷過的

而我之後要經歷的事情,

也可能是別人以前經歷過的

過去現在未來

其實可以有很多種定義

時間過去一秒,那過的一秒也是過去

時間過去一秒,那新的一秒也算未來

而現在就是此時此刻的你

而過去也可以是幾年前

未來也可以指幾年後

過去可以指在這個世紀以前

也就是西元前

未來可以指在這個世紀以後,

也就是未來的幾千年後

對我來講我的過去現在未來

其實就是昨天今天明天

我的昨天可能是你的今天

我的今天也可能是你的昨天

我的明天可能是你的今天

你的明天也可能是我的今天

說起來很繞口令吧

但對我來說,我的過去現在未來

就是這樣子

而過去現在未來同樣也可以是三世

前世 今世 來世

此時此刻,我們是活著的,

但我們也會死亡

這一世死亡了,就會從現在變成了過去

下一世再投胎出來,就會從未來變成現在

所以過去現在未來,其實有很多種意思

而我的過去現在未來,就是昨天今天明天。

終章 人都是不完美的

人都是不完美的,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才能夠使自己變成一個夠好的人

那麼怎樣才能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這就要靠你們自己去找尋答案了

我也還在找尋,我的不完美是長相

但是長相是天生的,

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接納自己的不完美

​我的一個朋友曾經跟我說過:

做你自己就好了 不用管別人的想法

他們說什麼就說啊,這種人反而你跟他說,

你不喜歡這樣,他越愛去做

這種時候只能靠你自己改變

不要管他們怎麼說 ,

你的生活是你在過 不是別人決定你怎麼過

是阿,做好自己就好了,不要太在意別人想法

我的生活是我在過,而不是別人決定你怎麼過。

我也還在學習接納不完美的自己

這又是另外一段故事了。

結語

願不完美的你可以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