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愛喝康普茶的男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昨晚拿粽子給外師,他們剛下課,拿出康普茶和啤酒,大家聊了一會(愛喝康普茶的男人,果然很加州。)

說到市府編英文教材,要外師教小朋友用英語說雞肉飯之類的台灣在地文化。

Troy:如果我們在美國學中文,結果都在用中文介紹美國,kinda funny!

他們也說,去了我推薦的泰國象島 Koh Chang,但沒看到泰國「文化」!

(我心想真的!啊也不是真的! 我大推象島是因為離曼谷近,沒大幅開發,有很多野生動物如蝴蝶蜥蜴猴子。我對泰國很熟,不會想再看廟,只想去僻靜小島。)

Cole:我發現台灣人不太理會別的國家的事...

Adam:這裡英文新聞報導的,拜登在西點軍校畢業典禮致詞?Jensanity? 美國人沒興趣看...

我:(忍不住打斷)Not egoistic, just kinda self-centered.

Troy 提到美國 trending 新聞是川普的官司和拜登兒子的官司,拜登兒子吸毒,和嫂嫂有一腿...

我:My, oh, my!

Troy:台灣也有川粉嗎?

我從手機找出立委戴「我川威武」口罩的照片,翻譯中文字給他們聽。

Adam:你看這(手機秀出國會山莊暴動 「牛角男」照片)。

raw-image

又給他們看 #我藐視國會 的臉書貼紙,但一時不曉得如何措辭妥當,despise? defy? disdain? dis? 就翻成 contempt of congress.

Cole:Wow! So arrogant.....

@@"

我發現,坐在一起的,一個支持拜登,一個支持川普,一個拒絕投票,一個沒投票權,能心平氣和聊天不翻臉,也是群奇葩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蕭邦夜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魯賓斯坦的熱情奏鳴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爆乳鋼琴網紅與阿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丹布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炎亞綸是清白的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Chicken Marinara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