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遇上等候要怎麼面對?〉/小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句俗語:

戲棚下站久了,就是你的


這句話很適合用在「等待得不耐煩的人」身上,也很適合拿來做為成功的「標竿」耐心等候,才能走向成功的道路,這裡的成功不單只指是事業,也指涉家庭、情感、學業、運動等方面,很適合用上這句俗諺來激勵自我持續前行的動力。


我是個急驚風的人,做事總是很急,雖然我明知道「吃緊撞破碗」的原則,但「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就好像「牛牽到台灣也是牛」,不過我卻會用「戲棚下站久了就是我的」來激勵自己訓練耐心等候,譬如:看醫生一定要等,雙親會帶我去附近商圈逛一逛或者吃個消夜、下午茶又或者買個晚餐,等到時間差不多時再回到診所,也就輪到我看診或是再等一下就輪到我。

再譬如說:我寫文章要求快速,但有很多讀者朋友告訴我要慢慢來,我也知道要慢活,但我的腳步就是比較快,於是就會心裡面有個聲音提醒自己「戲棚下站久了就是我的」。在信仰中也是需要耐心等候主,並跟隨他祂的腳步前行,不要在上帝沒上車的地方上車,也不要在天父沒下車的地方下車,更不要上帝以已下車,自己卻還在車上,一定要學著「戲棚下站久了就是我的」的耐心等候並跟隨。

123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當老人遇上憂鬱大家看過2023年上映的美國電影《超難搞先生》嗎?電影的第一幕直接破梗,老先生奧托(湯姆漢克主演)在客廳上吊自殺,在他心愛的妻子過世後⋯⋯ 台灣將進入超高齡社會,老人憂鬱症或自殺是需要高度重視的議題。這邊根據工作經驗及整理的資料,分享幾點老人憂鬱症的特徵以及家人可協助的途徑供大家參考。
Thumbnail
avatar
阿宏的心意/藝作文簿
2024-03-12
當婚姻遇上困境,是該斬斷,還是一同克服?「妳覺得,男生去找傳播或是去做全套,很正常嗎?」 有一天,朋友這麼問我。 我是這麼回答她的:「我覺得沒有『很正常』,我也聽過很多男生說完全不想用花錢的方式得到這些;但如果沒有伴侶的情況,生理上又很需要,那麼花錢去找,我也可以理解。」 這輩子雖然身為女生,但有時覺得自己很多地方很男生。 可
Thumbnail
avatar
辰心
2024-01-31
當寂寞遇上寂寞,是一種相互依慰,還是一種互相傷害?|獻給F:我們的世界很小這是一個關於遺忘與成長的故事。這是一篇私密的故事,涉及到愛情、分離和自我修復。故事中充滿了對過去愛情的回憶和挫折,以及對未來幸福的憧憬。作者將這些情感與《獻給F:我們的世界很小》專題做了連結,並介紹了自己的情感日記系列文章。文章展現了一個女性對愛情和自我成長的深刻思考和體驗。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3-12-27
當梵谷遇上皮卡丘:用 ChatGPT 創造獨一無二的藝術之旅【AI 生成圖像應用】好想去「梵谷博物館」啊!!!!(遠在荷蘭阿姆斯特丹) 「梵谷博物館」和寶可夢居然結盟!?這就像是巴黎歌劇院和超級瑪利歐般的完美組合!不過,阿姆斯特丹對我這個貧民老百姓,就像是地球上的另一個銀河系,距離太遙遠了。😓 去不了啊~~只好請 ChatGPT...幫我畫這些後印象派的寶可夢! 有沒有超可
Thumbnail
avatar
樂尼
2023-10-30
當激情遇上疫情:談《惠子的凝視》 一度以為今次也是談情說愛,結果卻看到失聰女拳手的故事,導演保持水準,拍出細膩的人情味。
Thumbnail
avatar
寂然
2023-10-03
當AI遇上YouTube:未來的網紅還是人類嗎?在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我們經常被新的發明和突破所震驚。但有時,這些變革不僅僅是技術上的,它們直接影響到我們的文化和社會結構。幾年前,國外有一位YouTuber提出:AI將在不久的將來取代YouTuber的預測時,許多人對此表示懷疑。但事實上,它已經開始發生了。
Thumbnail
avatar
AI筆者
2023-08-09
【當NLP遇上呼吸法】 一日靜心工作坊現代快節奏的生活中,人們面臨著各種壓力和挑戰,無論是來自工作、家庭還是個人生活,都可能讓人感到焦慮、疲憊和不安,這也正是我會起心動念想要開設「公開班」的緣由,課程已於2023年9月份開班,相關資訊請見內文。
Thumbnail
avatar
陶玉銘|正向溝通力培訓師|跨族群交流(動物溝通師)
2023-07-25
當草莓遇上優格那日,造訪一位格友,分享了我很久沒造訪的地方~麥當勞(哈哈)。 週末,決定抓住草莓最後身影。 開吃~雙餡派(草莓+優格)。 你吃過了嗎? 一口咬開立見草莓與優格,一人一邊,互不跨越(有趣)。 至於草莓嘛,是有果肉的草莓醬還是打成草莓醬的原草莓,就不深究了,畢竟,我是看了格友介紹才在期限內嚐鮮(3/1
Thumbnail
avatar
beau
2023-03-18
當Fintech遇上Nonprofit?金融科技以肉眼可及的影響力改變非營利組織的運作,隨著行銷手法的曝光及支付技術的進步,小額捐款者逐漸成為非營利組織或慈善企業募款時不可或缺的角色。除了捐款受眾改變外,非營利組織時常有流動性緊縮和內部預算不明等問題。但有金融科技協助,不只提供方便的付款流程,更能在資料庫線上化和更有效的追蹤檢視專案運作。
Thumbnail
avatar
馬克解讀金融科技
2022-10-07
【當SDGs遇上佛館 全球夥伴篇】永續發展涵蓋的面向相當廣闊,博物館要達到永續經營,需要跨界合作。 佛館從2013年起,與海內外各大博物館、文化單位締結友好,不分文化、藝術、教育、環教等領域,跨界攜手合作。 永續發展目標SDG17:建立多元夥伴關係,協力促進永續願景。 打造永續未來,我們一起來!
Thumbnail
avatar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22-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