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熄燈的房間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3.07.13

  在桃園租屋處度過的第一夜實在過於難忘,不得不記錄下來。

  每到新的環境,頭一個晚上總是較難入睡。

  約莫凌晨兩點,我熄燈就寢。由於房間實在悶熱,在床上翻來覆去半晌,決定以腳對床頭櫃、頭朝電視機與門口的姿勢睡下。

  許是房子有些老舊,或者房間隔音較差的緣故,只要待在房裡,就會不時聽見那種⋯⋯非常難以形容,總之像是整個房間動了一下、使人懷疑牆壁就要生出裂隙的聲音,自四面或天花板傳來。(腦中浮現最接近的聲響,應該下床時,床墊下的床板會發出的那種聲音。)

  凌晨熄燈的房間,那樣的聲音幾乎稱得上響亮。起初,我還會在入睡的邊陲給驚醒,而後終於在極度疲憊中,迷迷糊糊睡著了。

  凌晨三點半,忽地感覺自己即將跌落床鋪而驚醒,發覺自己在過寬的雙人床躺得極斜。上半身偏向床的左半部,下半身則歪向右半部──那裡有一道彈簧壞了,因而凹陷下去。接著我才發現,頭的上方──也就是電視機處──竟然有明亮的光源,照射在床頭櫃上映出寶藍的光芒,相當刺眼。

  愣了一會忽地頭皮發麻:電視自己打開了。

  此刻整個人已經完全清醒,不曉得從何而來的勇氣,下了床走到電視機前的櫃子,瞪著整面藍光的螢幕,拿起遙控器,關閉電視。

  所幸還是關得掉的──當下竟然這麼安慰自己。把遙控器放到離床較近的書桌上後,因著必須早起,只得重新爬回床上,強迫自己別想太多、盡快入睡。

  凌晨三點四十三分,房間又在一瞬間變得極為明亮。電視再度開啟了。

  此時我壓根還沒重新入睡,因為難已平復心情,這下完全不知道該做何反應。硬著頭皮下床,開燈,拿著遙控器回到床上,開始看電視。

  三點四十五分,決定傳訊息給房東,問他為什麼電視會自己打開。猶豫了很久,雖然很想找人講電話,這種時候又沒幾個人醒著,遑論對方的反應還可能讓我更恐慌。

  於是開始看《魔法俏佳人》。我非常確信這段經歷不是夢的原因在於:七點醒來後,遙控器確實在我的身邊,並且我可以非常清晰地回憶起那集《魔法俏佳人》的劇情。

  總之因為劇情有許多吐槽點,而且實在太累了,最終決定開著大燈和電視睡覺。非常艱困地半夢半醒直到五點,下床關了大燈,六點醒來時又把電視關掉。

  在七點起床之前,電視沒有再開啟,但做了許多噩夢。此刻只記得兩個了。一個是我睡到十點才起床,也就是第一次到學校報到就遲到,恐慌程度大約不亞於半夜電視自己打開。另一個是房間驀地出現兩個人,從我的房間奪門而出──那一瞬間除了驚恐,我竟然鬆了口氣,因為電視並不是自己開啟的。

  今天下午自學校返回租屋處,推開房門,電視維持著關閉的狀態,不曉得該感到慶幸還是不幸。

  房東先生始終沒有回覆訊息,於是直接打了電話給他。簡單交代了電視機半夜會自己打開一事,他也感到有些意外。但我沒有說,電視總共開了兩次。

  後來試著幫自己找一個安心的理由:「請問有其他人反映過類似的狀況嗎?會不會是電視機感應到其他房間的遙控器了?」房東先生非常堅定地打臉:「應該不會吧,你是第一個耶!」實在令人欲哭無淚。

  膽小如我,凌晨時分應該是我的高光時刻了吧⋯⋯。


後記

  因為房間沒有對外窗,租房簽約時就和房東說好,要是之後有其他房間,希望能換過去。因此,事件過後幾天,房東正巧清出另一間房,我便順理成章地搬了過去,離開了令人不安的房間。

  殊不知,後來我意外撞見租屋社區內令人髮指的事。事後我才想起:那間不就是我原本住的房間嗎?

2會員
8內容數
嗨! 讀過文章的你,如果有任何感想,請不吝留言分享給我,我會很感激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思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散文】午後的房間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雜記閱讀是一種享受,但有時候讀書無法專心或閱讀速度變慢,這時候可以嘗試對話式閱讀。透過與書中內容對話,讓閱讀更加有趣且豐富,並且可以讓自己更集中注意力。
Thumbnail
avatar
C的閱讀筆記
2024-03-31
法蘭西的緣與命:雜記後記「世界那麼大,我們如何得以相遇相識,可能真的有神,我們不同的神各自的安排。」
Thumbnail
avatar
Félicie
2024-03-02
法蘭西的緣與命:餐桌雜記每一項味道都很好,餐桌上的談話也可以持續好久好久。
Thumbnail
avatar
Félicie
2024-03-02
雜記常見的錯別字——「佈」當作「布」,例如:公布欄。「污」應寫「汙」。例如:汙染、貪汙。 邊睡邊想下聯: 小喬立小橋看小橋流水 01 大喬登大橋迎大橋曙光 02 飛燕觀飛雁思飛雁碧空 看美劇總讓我覺得他們的幽默感非常棒 FUBAR 如果你不會分辨「的、地、得」可以
Thumbnail
avatar
李四郎
2024-02-22
雜記跟上次來這間hostel一樣,在進房間前,用文字對自己說說話吧。 這是我這兩年多來的人生階段,倒數第二次,每週留宿台北一晚,住在hostel裡。 本來開始時很有意識的事情,隨著時間變多次,成為了習慣,還是會失去了意識,就像是以前剛開始時,從偶爾留宿到每週留宿,或者說,每週上台北上課的行程,也漸漸
avatar
FanYin Lin
2024-02-21
雜記 這些日子在備戰今年九月底登場的杭州亞運。我有幸身為象棋項目的選手,在大學順利畢業之後依照計畫換了一個訓練的環境,從大四下學期大多時間獨自一人在家面對電腦軟件的日子轉換到後山一處學校宿舍,不變的是依舊獨自面對電腦軟件。變得時常往返臺東與臺北,遙遙路程也算是自己面對自己的沉澱時刻。
Thumbnail
avatar
Lizzy棋思藝想-李思誼
2023-08-01
雜記腦子裡一團亂。沒有想到已經畢業了一年球隊的事還能影響我的情緒,甚至還會想哭。 被遺忘的感受真的很糟,跟隊友們在球隊努力了三年最後卻只有被遺忘的份。學妹的畢業限時動態都發了,我們的過去卻被埋沒在光陰的塵絮裡。 前一屆學姊跟後一屆學妹很優秀,作為夾在中間的我們自然是比較不被疼愛的老二。我們作為學妹時的事
Thumbnail
avatar
少女失格
2023-06-06
優雅生活雜記|台北 西門町|Coppii Lumii living coffee 冉冉生活(城中)熱門餐廳預約不到只能排現場。位在西門捷運站步行可達距離,中山堂旁靠窗座位有街景可看。用餐時間不限制,可與好友享受悠閒時光。
Thumbnail
avatar
優雅阿姨
2023-03-12
avatar
舒雅
2022-03-19
【雜記】走出去才能看見新東西2021年的最後一天,抽個空檔到手機維修店,更換一下掉電嚴重的iphone手機電池。 「要把一個人變成廢物,讓他無所事事是最好的方式」所言不假,實在是閒的發慌,把手機裡唯一的遊戲Pokemon Go打開來玩玩,心想,應該可以讓我度過一些時間吧。
Thumbnail
avatar
略懂略懂的Hugo
2022-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