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碎片#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手機規律的震動透過藍色的床單溫柔地搖醒我,

我睡眼惺忪,

在床上慵懶,

這一幕看似平和,

內心卻正激烈地與睡意展開粗暴的拉鋸戰。


我雙腳左右搖擺尋找室內拖鞋,

望著浴室鏡中稍嫌浮腫的自己,

鏡面的水漬將臉上歲月的痕跡鍍上一層朦朧美。

不免黯然感嘆每天早上被自己帥醒的年紀已過😔


我向左拉開窗簾,

頃刻間,

黃澄澄的溫暖陽光灑滿屋內,

也順勢將遍佈的睡意一掃而空。


我試圖掙脫時間囹圄,

在衣櫃翻攪著外出的衣服,

(平時上班實在懶得打扮,就那幾件在替換。)

將套了白襪的雙腳插入奶油白的懶人拖,

把腰包匆匆套在脖子上便奪門而出。


raw-image


前幾天預先找的咖哩店裡頭裝潢復古味十足,

店內燈光不甚明亮(難道這兩者是標配?)。

中規中矩的食物促使一期一會的想法萌生,

但和朋友的話題倒是十分應景。



這天的美式賣場雖稱不上門庭冷清,

卻也比平常少了一半以上的人潮。

我滿載而歸,

放心地將裝得鼓鼓的購物袋置於下午才剛打掃乾淨的地板上,

在反覆開關幾次冰箱後,

左肩披著睡衣,

進入浴室,

望著鏡中的自己,

思忖著:或許每天早上被自己帥醒的年紀還沒過😗

暗自祈禱明早的臉不要被那盤中規中矩的咖哩給弄浮腫了...

每一次遇見後的再見┊都是一種匿名的緣分
10會員
78內容數
紀錄生活,分享趣事、美食、文化、人際、獨旅、足跡...,希望能帶來歡樂!也避免你踩雷!Enjo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路過人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日常碎片#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灰夜久日常碎片01  01     莫斯科的氣溫一直都很低。 即便如此,體育場內還是悶熱的讓人滴下不少汗水。 身處在一群平均190公分的球隊裡頭,夜久的個子非常的矮小。 但他的防守能力很好,要突破他的防守並不是見容易的事情。 休息時間的時候,夜久一面喝水,一面拿起手機來看。 上頭留下的訊息是:「學長
avatar
午希
2024-04-26
avatar
李承硯
2023-10-02
日常|機車修理|爆胎事件(上)「完蛋了!又爆胎了⋯⋯」
Thumbnail
avatar
李承硯
2023-10-02
〔日常自我覺察〕占星班爭議事件的自我省思(下)在上集,我提到自己星盤的天生配置,因為火星天秤的戰力薄弱,而導致我對於占星班的爭議事件沒有太大的情緒反應; 另外也分享我因為「人性本善的信念」,加上我真的曾經受益於PD善良的一面,因此相信著某部分的PD仍是善良且想要幫助人的; 接著下集我想分享的事情不好寫,而且可能會讓人覺得我在檢討受害者,但我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3-09-24
習以不為常:日常碎片下的田野「驚豔」(上)再次書寫:田野工作的新篇章 田野工作坊至今已行之有年,從起初的台大食養農創計畫,通過開設一門培訓式的課程,希望透過提升學員對社會現象觀察的能力,並且能夠如實地應用在日常生活,授課老師們設計了一連串的田野招式,毫不保留地傳授給有意參與的同學。時光荏苒,時至今日,田野工作坊有了更具系統性的教學模式。有賴
Thumbnail
avatar
陳品嘉
2022-10-16
練團的日常碎片🧩(三) 【一起練團的我們🎶】 在前往與離開樂團的路上,都是我們的聊天時光。 我們的故事,不單只存在過去式,也在現在與未來式持續前行。 相識超過十年,卻依舊保有當初單純的我們。
Thumbnail
avatar
恬淡君子
2022-08-17
練琴的日常碎片🧩(二)每次拿到新曲目,我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檢查有沒有已經寫好的簡譜。如果有,我們就會非常開心,因為可以少一道程序-將五線譜翻成簡譜。但是大部分的時候,我們都需要自己翻成簡譜。 【翻簡譜🎼 】 或許翻簡譜只是一個基本動作,卻是演奏前不可獲缺的準備。 或許枯燥,但是對我而言,比學科課本更有吸引力。
Thumbnail
avatar
恬淡君子
2022-08-15
練團的日常碎片🧩(一)升學壓力下,在學業與興趣間做平衡,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我們找到善用時間的方法。或許並不是最好的方法,但也是一種現實的不得已。 【 夾雜在譜夾的考卷📄】
Thumbnail
avatar
恬淡君子
2022-08-14
如何把日常的碎片資訊整合在一起,並持續且快速地複習前陣子看到林威宇分享他使用的學習生產力工具之後,也試著嘗試使用其中的部分工具,目前用了快一個月,真心覺得這樣的彙整方式,減少了自己資訊散落在各處,或是整理重點時,要手動在筆記軟體內標注,更不用說那些重點都被放在某篇筆記裡面,較難讓自己時常瀏覽。
Thumbnail
avatar
Kyle Hsia
2021-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