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怎麼克服幽閉恐懼症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幽閉恐懼症是對密閉空間的一種焦慮症,患者害怕待在封閉或擁擠的空間(EX:車廂,電梯,隧道),害怕自己無法離開狹小的空間。

患者待在密閉環境時,會因為恐慌而展生緊張,焦慮,盜汗等情況極端情況下甚至可能引起恐慌症(可能包含心悸、流汗、手顫抖、呼吸困難、麻痺感)。

而目前面對幽閉恐懼症的原因,許多科學家認為都源自於過去,不論是童年陰影,或是搭乘交通工具時的不良好經驗(EX:搭飛機時,飛機產生亂流)。

甚至有案例為,家人有幽閉恐懼症,小孩因為看見了他在狹小空間的症狀,所產生的不論是不知所措或是無力感,都會在長大後被放大到自我中,使本身也罹患幽閉恐懼症。

當今的治療方法

身心靈治療

認知行為療法(Cognitive Behavioural Therpy)

暴露療法:逐漸將患者暴露在引起恐懼的情境中,以減少對這些情境的恐懼。

認知重建:幫助患者識別和改變對封閉空間的恐懼和負面思考。

心理教育

提供有關幽閉恐懼症的知識,使患者了解其症狀的來源和影響。

放鬆訓練

教導患者放鬆技巧,如深呼吸、漸進性肌肉放鬆和冥想,以減輕焦慮症狀,在面對幽閉空間後,可以使用放鬆技巧。

藥物治療

抗抑鬱藥

SSRIs(選擇性血清素再吸收抑制劑)如氟西汀(Prozac)和帕羅西汀(Paxil)。

抗焦慮藥

如苯二氮䓬類藥物(安眠鎮靜藥物),但這類藥物通常僅用於短期治療以避免產生依賴。

但我的治療方法比較特殊

我是使自己在一個很開放的空間中,不論是運動也好,讀書也好,甚至是冥想

沒錯我以上的空間都是在台北市立大同高級國民中學

在這個校地面積63332 平方公尺下,我每天在大同道上看著榕樹們排排站好,看著操場上的田徑隊奔馳,看著籃球場上的帥氣技巧,看著排球社的暴力殺球。

我的身心靈彷彿在這個廣大的空間給解放了。

食物就是最好的藥物。

面對憂鬱或焦慮,我選擇了排隊去買大同高中熱食部的滷味。

比以上提及的藥物還好吃,並且完全是0副作用。

在這一年的生活當中,我成功的在滷味和沃野千里的校地與優良的教育品質下

我終於突破了心魔,找回了自我,我很感謝當初國三的我,當初的努力並無白費。

那時的眼淚,都被吃滷味時的口水淹沒了,那時的辛苦,都被書聲琅琅給掩蓋了。

面對恐懼,我選擇了面對,面對焦慮,我選擇了迎擊。

我很感謝大同高中,讓我蛻變,讓我搭捷運時再也都不會呼吸困難了。

大同使我脫胎換骨,讓我更好,希望學弟妹都可以把大同放在心中的第一志願。

願大家都可以脫離疾病的魔爪,願大家都可以走上榕城的大道。

(如果你被這則貼文所釣魚到,我很抱歉,浪費了真正想查詢資料的人的時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練愛天才》04我是怎麼遇到超乎我理想的伴侶?(禁止轉發、轉貼,有任何需求須經過本人同意) 這個方法我實用超級有效,我已經分享給有需要的朋友、妹妹們,有一個母胎20多年的朋友,照做之後現在已經脫單了。
    avatar
    肯娜 Caina
    2024-03-25
    我是怎麼管理接案案子和經費的?當個自由工作者,很多眉角與事務得自己動腦筋,不像在公司體制內,大家分工合作,什麼事情都有人專門處理。基於我自身的經驗,想分享三年來陸續改進與優化的接案管理方法給需要的人,這篇文章中,我會分享「接案薪資轉帳記錄模板」、「自己的經驗」,還有「為何要管理?」,讓有需要的人參考看看。
    Thumbnail
    avatar
    何郁庭
    2024-01-25
    債劵,我是怎麼賺錢?美國債劵殖利率,近期狂降! 如果您沒有債劵,也想加入? 如果您已有債劵,想要賣出? 我是官方認證的專欄作家, 除了分享自己的投資心得, 亦提供專屬投資分析工具, 本文將分享: 「債劵,我是怎麼賺錢?」 過去已有多次分享債劵, 文章提供兩種投資方式, (1)不在意帳上虧損(長期) (2)很在意帳上
    avatar
    Cmoney 股市專欄作家 | 趨勢分析 |
    2023-12-17
    股市,我是怎麼賺錢避開風險?首先,我的投資策略是根據凱因斯 凱因斯指標使用指南(一) 凱因斯指標使用指南(二) 如果有任何問題,還請回報 每一天想看什麼?自己選擇!! (每一天都會即時更新數據) ========大盤系列======== 大盤 https://reurl.cc/v7My5l 上櫃 https://re
    avatar
    Cmoney 股市專欄作家 | 趨勢分析 |
    2023-08-20
    我是怎麼發現自己罹癌?2022/8/3 中午時刻,我正等待化療治療的門診,而在3個月前,我在台北一家老舊的診所看了8次門診,當時醫生很自信地跟我說,我的症狀就是典型的過敏狀況,只要照她的療程安排,一定會越來越好… 在去年的夏天,不知從何開始,發現自己會鼻塞,以為是過敏所致,就這樣在半年內斷斷續續地到不同診所拿藥,但症狀
    Thumbnail
    avatar
    eve.lady.diary
    2023-08-06
    我是怎麼工作的:鬆,緊,靜,定雖然是這樣,我很高興這就是我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芫品
    2023-05-02
    我是怎麼地,就嚴肅了起來?究竟是什麼契機呢,開始對自身嚴肅了起來?從前雖然不至於是玩世不恭,但至少不認為世間大多的事,有什麼金剛不壞的高尚,皆可用來玩笑,只覺得那些最悲傷的事情中,都仍然有能帶給他人發笑的觀點。
    Thumbnail
    avatar
    我在學寫字
    2022-09-11
    我是怎麼成為自媒體內容經營者的?最近我朋友問我“是怎麼成為自媒體內容經營者”的問題,我其實不知道應該要怎麼解釋,因為我成為內容經營者純粹只是一個偶然,所以我在華人網路世界才會有目前這樣的固定流量以及固定讀者。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0-09-11
    我是怎麼入行成為編劇的?最近在Matters 上開始了對我很有意義的,編劇如何突破困境的"live"寫作計劃,所以想中間插播幾篇我剛入行時的過程,讓大家更了解我們這個行業。 1.  我第一次說想做編劇時,其實連劇本都沒看過。 會想做編劇的原因是,當時我剛在台灣的明日出版社出版了口袋書,拿到了出版社支付我的二萬多(台幣)版稅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0-07-07
    我是怎麼跑到海外的「阿尚~阿尚!要怎樣才能像妳一樣到海外工作呢?」 自2011年起,這句話變得越來越熟悉。從小到大,我想像中的未來,充滿很多可能,但當然是沒有孟加拉的存在。到底這一切是怎麼發生的呢? 簡單來說: 師範學院畢業→小學教育實習→取得教師證→進入百貨業→到大學工作,同時進修華語師資培訓班→取得華語教師資
    Thumbnail
    avatar
    阿尚趴趴走
    2019-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