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紀事|愛上瓦楞紙箱的小黑

2024/03/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婆前些時網購了些東西,廠商用一個瓦楞紙箱寄來。這個紙盒明明裝不下小黑巨大的身體,却偏偏要擠在這個紙箱裡,看來,牠真是喜歡上這個紙箱了。我每晚都在書房讀書寫作,牠也一定當我的書僮,在身邊摩摩蹭蹭,陪著我熬夜;有感於牠如此忠心,我特別為牠準備一張圓形椅子,牠每晚也都會踡臥在椅子上。可今天晚上非常特別,嘿,牠竟寧願踡臥在紙箱裡,也不願跳上圓椅~

有個教會姊妹同是「貓奴一族」,根據她的説法:「瓦楞紙的味道,會使貓咪感到非常酣暢。」她曾在家中利用幾個紙箱打洞,並互相連通,她家的愛貓們,總是開心得不得了;玩累了,就躲在紙箱一角隱密處睡大覺。

今天小黑也是如此。先在瓦楞紙箱打滾,開心到極點,然後,向我討了一個「魚罐罐」,吃完魚罐罐,獨自在紙盒裡東舔舔西舔舔,然後也在紙箱裡睡大覺。奇特的是:牠身上竟然毫無魚腥味,寧非怪哉~

貓咪實在是忠誠且專情的寵物!一且牠認定你是主人,會忠心地黏著你,但,却是「按牠的意志和方式」,而非「依你的意志和方式」;當你順著牠的心意,牠就會乖乖待在身邊, 一點都不吵人。好吧,有見於此,這個瓦楞紙箱决定不扔掉了,就送給小黑「當禮物」啦~

李建崑攝影

李建崑攝影

李建崑攝影

李建崑攝影

李建崑攝影

李建崑攝影





2.0K會員
505內容數
沙龍主持人多年前曾在UDN設置〔韓孟子的藝文空間〕開始數位平台寫作,至今退而不休,勤於筆耕,作品散見各平台。有基督信仰,思維正向誠摯,擁抱多元價值,對各知識領域都懷有敬意。樂於結交文友,携手同行;共同實現寫作理想。歡迎文友以合宜文字、開放心態暢談世事、分享生活思維與閲讀的蹤跡;更歡迎文友推薦加入,関注贊助,瀏覽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