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的低鹽飲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跟營養師一樣三餐老是在外嗎?

#郭師妙營養師 這次來到 #林內 協助 #林內衛生所,與店家們一起來減鹽飲食,讓生活更健康。外出用餐是現代生活中不可避免的一部分,但我們常常忽略了外食隱藏的高鹽危機。

raw-image


這次讓 #郭師妙營養師 告訴你 #營養師的外食技巧 如何在外用餐時減少鹽分攝取,讓你品嘗美食也能顧健康。


請店家幫幫忙

現在許多店家都很願意幫消費者客製化菜餚,在點餐時,可以請廚師少加鹽或避免鈉含量過高的調味料、醬料的添加,當然要提早告知,別造成店家困擾。


自我意識提升

用餐時,盡可能減少加工過的食品,選擇清淡的菜單或者留意烹調方式,用烤、蒸、燉、煮、涼拌等方式烹調食材,帶出食物天然鮮味,也可減少鹽巴與味精用量。例如吃義大利麵的時候,選擇清炒口味,肯定會比紅醬、青醬、白醬來的低鹽,而配菜可選擇生菜沙拉、蒸煮的蔬菜,都是能減少鹽分攝取的小技巧。


小心不踩雷

對外食來說,減少湯品攝取可以說是一大重點,因為喝湯很容易喝掉許多鹽份或者其他含鈉量很高的調味料;還有喜歡吃辣的朋友,記得可以用新鮮辣椒加點醋,取代辣椒醬、豆瓣醬。如果要用調味料,用沾的,會比你把醬料全都淋上菜餚來的好一點,例如生菜沙拉的凱薩醬、油醋醬,就可用沾的方式,而非淋上整個生菜。當然最好的方式,還是在家開伙,記得少量鹽巴外,也可選用天然辛香料加強風味的不同,湯底可加昆布、海帶、洋蔥、新鮮的水果,蘋果、梨子取代味素、雞粉等。或是善用某些中藥材,如人蔘、當歸、枸杞、八角、花椒等佐料,變化菜餚的風味。


衛福部建議每日攝取的鹽分不超過6公克。包括從天然食物攝取的鹽分及加工食品、調味料中的鹽分。許多人誤以為只需在烹調時,減少添加鹽巴,別忘了調味料、加工食品中也含有大量的鈉(鹽),一不留意,整天攝取量很容易超過6公克。


#郭師妙營養師的心靈雞腿加雞湯,想跟大家說….,#營養師的外食技巧 在外用餐時要注意控制鹽分攝取量,湯品、調味料要少,選擇清淡的菜單項目,避免過多加工品或添加過多調味的菜餚,如果可以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讓你的外食健康減鹽又加分。


記得追蹤郭師妙營養師的心靈雞腿加雞湯,讓營養師時時提醒你關於健康的點點滴滴,累積健康就靠郭師妙營養師

https://www.facebook.com/kuodietitian/

#林內衛生所 #外食 #減鹽 #高鹽 #營養師的外食技巧 #均衡飲食 #營養 #營養講座 #健康講座 #社區據點 #郭師妙營養師的心靈雞腿加雞湯 #郭師妙營養師 #營養師 #nutrition #dietitia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夢境日記】夜市中可愛的老外夢見我在一個夜市裡面要吃東西的時候,遇到一個老外男生。我看他想要跟我講話的樣子,又只會很簡單的中文,似乎需要有人協助他點餐。然後我就說「好啦!幫你。」還問他怎麼知道我會講英文。 我記得我穿著前排開釦的無袖長洋裝。他觸摸到我的衣服,說質感很好,摸起來很舒服。本來同桌還有其他客人,他們看到老外坐過來就
Thumbnail
avatar
海王星女郎
2024-06-24
一瞬間說出口 老外最常用的美式口語https://play.google.com/books/reader?id=xWj_DwAAQBAJ&pg=GBS.PT2&hl=en
Thumbnail
avatar
Mr. gary
2024-02-22
台灣人的藍綠情結-1. 四大公投之前的老外台灣又調整了基本工資,通貨膨漲跑在前面…聽說台灣目前的全民健保制度運作是全世界最優…沒有之一。 明年的健保費沒有要調整…而是朝增加個人自負額考慮…如果以增加看診病患個人支出來彌補不斷增加的健保支出…是: 1.自由。2.平等
Thumbnail
avatar
Sheu Chian-Shinn
2023-08-20
老外最怕的台灣小吃...XD去年,我在探路寫過一篇小吃系列的文章,由於我沒有備份散文類,所以那篇網誌也就灰飛煙滅了~XD
Thumbnail
avatar
二宮
2022-12-22
曾經的慢飛天使現在是敢開口跟老外哈拉的國一生咧!20210511又是一個週二,小學生們沒有來共學教室。但Ray會來。 難得有較多時間來問問Ray在學校的狀況,我們邊吃點心邊聽他說了一些上課的事情,都跟學習有關而已。他在四月底臨時轉到同一學區的另一所公立國中,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Thumbnail
avatar
JovianLien
2021-05-13
當老外排華的時候其實是在排什麼?文/空心二胡 因為肺炎在全球肆虐的關係,所以無論是在網路上還是在新聞上都會看到一些老外(主要是歐洲的新聞比較多)歧視華裔或者亞裔的新聞。而事實上我在Twitch上follow一些老外的頻道時,確實有些老外也不太理我,所以我大概用簡短的一篇文章,表達我對這件事情的看法。 其實類似的文章我之前有寫過,可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0-03-19
台灣港人速寫日記#18:鄉郊的回憶 老外最愛的香港山水因為一首呼籲守護郊野的《燕尾蝶》MV,讓天爸流下感動的眼淚,發了二百多個短訊,邀請大家關心香港的郊野公園,也讓天爸回想小時候在郊野公園的種種美好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18-09-14
在中國討生活的老外並非想你想的那麼好<p>在中國討生活的外國人們,大致上分成三類人:靠長相吃飯的「白猴子」、外商跨國公司派至中國的「洋總督」、和卡在中間來追求中國夢的「勇敢的外國人」。第一類是靠長相混飯吃的外國人們,第二類是高階主管,而最後一類是那些看好中國市場,來中國創業或是打工的外國人。</p>
Thumbnail
avatar
劉庭安
2017-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