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或是恐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父母疼愛孩子,有時並不是全然基於愛,在其背後其實也帶著恐懼。

害怕不對他們好,順從他們的心意,不陪伴著長大,他們以後長歪了便可能來恨你,用現在對孩子的愛來交換孩子以後對你的愛。

我們要陪伴孩子一起打獵多久,才肯放手讓他們去草原獨自拼博,這取決於有沒有教導好他們補獵的技巧,有沒有跟他們好好溝通,我們不是要趕你離開,而是非要趕你離開不可,因為那是你個別獨特的人生,過程多麼悲慘結果多麼富足,都是你的人生,我們不想干預太多。

放手時,應該是含著淚,但帶著笑的,在不捨中還是捨得了,而且盡可能做到孩子在未來不會責怪你,或是即便責怪你,你也能無動於衷,放手的父母也有免於恐懼的自由,即便未來的孩子仍然是不可控的。

親情不是用來勒索孩子的未來的,親情只是當下,你愛著他們,你感覺很滋養很溫暖,覺得自己有用,好處還是自己的,至於孩子被愛,也只是順便,我們不能拿順便給他們的愛,當成是我們未來還能被他們所愛的保障。

至於那些要拖著父母兄弟姐妹一起沉淪至死,不想一個人奔向草原的孩子,你根本沒有恐懼的原因,也再無愛的理由,直接割除就好,這種簡單多了,不需要牽掛,不擔心未來不被他們所愛,不擔心現在不愛他們的難堪。

有些親情是淡薄的,要承認這一點,不是有血緣關係就有責任,說明白一點,彼此親情濃郁者,就像同班同學,彼此淡薄者,就像同校同學,我們都是宇宙中的靈魂朋友,父母親也是宇宙中的朋友,你的孩子也是宇宙中的朋友,只是這一世來到一樣的學校共同學習與體驗生命。

趕走吸著你們血的他們,他們要不要回報或是責備你,都已經與你無關,孝道這種東西,那是無能的,想吸孩子們的血的父母,努力在提倡的。

父母也有他們的人生,對孩子們的義務,我建議只到二十歲。

5會員
15內容數
比如三叫兩停鳥,總會等貓頭鷹嚎叫後五秒開動,然後蟋蟀與螽斯才會停止,接著雨水第五滴會準確落在外帳上,那是最大一滴的水,因為每二十三秒,微風就會吹來,我的頭燈就會故意關上,蛾就困惑了的時候,五大叫兩小叫的鳥,就輪到牠上場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只是戀愛模擬遊戲?或是人際關係殺手?虛擬情人問卷調查★感謝越來越多民眾關注「虛擬情人」議題,讓我的一系列相關文章獲得廣泛矚目,也陸續受邀前往國泰醫院精神科、臺北醫學大學健康資訊科技國際研究中心、雙和醫院、台大醫院精神部演講「虛擬情人」議題。 隨著越來越多民眾得知虛擬情人功能,接下來必須了解的就是大家心目中對它的「定位」。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3-05-13
台灣藥品規定全球第一嚴格!跑單幫、癮君子或是愛出國的民眾要懂的「禁藥」法律知識!—-法洛威出國購買成藥或是癮君子自行進口電子煙已經是時下台灣年輕人的日常,然而前述「成藥」或「電子煙」如果是意圖販售,在我國現行的「藥事法」等嚴格法規要求下,可能不自覺就已經觸犯法律而不自知!到底進口藥品或電子煙等產品有哪些地雷?看完本篇文章,讓法洛威來告訴你! 進口「成藥」或電子煙有刑責?藥事法「禁藥」規定
Thumbnail
avatar
法洛威
2023-01-22
[每週分享]17獨居是好命或是可憐呢?愛教人;不用事先估算;中醫保養;馬拉松我擁有礁溪的房子空間,是幸福或是孤單呢? 前幾天,在礁溪的家中,外面下著雨,地上是溼的,天色暗暗的,周圍很安靜,靜到好像沒有人居住似的,就是沒有「人聲」,除了偶而經過的車聲以外。我好像剛醒來,或剛做完什麼事,站在房間時,突然想到:「我為什麼在這裏?為什麼有這麼一間屋子,我住在這裏?一個人在這裏。」腦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2-12-25
《紫心愛戀 Purple hearts》—婚姻,是不論疾病或是健康,仍願守在彼此的身旁這部由Netflix自家出產的電影,儘管題材是屢見不鮮的「假結婚」,但整部電影的節奏從開頭到結束,都非常細膩的拍攝出兩人在這段感情裡的變化,除了能夠說服觀眾兩位主角同甘共苦、日久生情之外,更為之動容的是,女主角在電影中創作的歌曲「Come Back Home」,則是獻給所有與男主角一樣保衛家園的軍人
Thumbnail
avatar
啾啾阿曾
2022-08-08
該分手?或是繼續走?這個愛情指標幫你判斷雖然說相聚相愛,是非常浪漫的一件事情,不過再怎麼說終究是兩個個體。​ ​你想喔,生我們、養我們的父母啊、親生的兄弟姊妹啊,都難免會大吵了,何況是沒有血脈、生長背景完全不同才再一起的另一半呢?​ ​ ​那麼,也許交往前覺得對方很棒,相處後才發現---糟糕!內容物與包裝不符!那怎麼辦?​ ​ ​ ​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學xNLP】 彭博
2022-06-08
是佔有或是愛? -小王子與電影「狐狸與我」 我們往往會形容一對戀人的產生,必須在對的時刻遇見對的人,我想,一本好書或好電影往往也是如此,要在對的年齡對的氛圍之下,才會給予我們最大的啟發與改變。 很難將「狐狸與我」這一部電影分類。 影片中出現了數百種真實的生物在大自然中活動的樣貌,但是若說是生態電影,明明影片又呈現出濃濃的人文氛圍。
avatar
李偉文
2021-12-23
【被愛的需要 Ch.1】去愛或是被愛?這是個值得深思的問題心理學發展一百多年以來,事實上,人們仍然苦於「愛」這個字所引發的混戰裡。如果要研究,至少我們可以對愛的「情感」的程度、品質、流向,當中「行動」的方式、理由、時程作區分。 進一步強迫式地進行精神分析的話,還能夠對諸如愛的潛意識幻想(unconscious fantasy)、防衛(defense)、焦慮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1-11-04
如何區別我是「愛自己」或是「自私」?首先我簡單定義一下何謂愛自己,也就是將自己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優先服務自己。你可以檢視,你有將自己的需求強加給別人,不顧其意願要求他來服務你嗎?只要有,即屬後者。 若是無,這個疑惑多半來自於愛自己的愧疚感。「我真的可以把我的需求擺在前面嗎?」、「我真的不用顧及誰誰嗎?」
Thumbnail
avatar
愛必
2020-12-14
戲劇經典歌〈踮起腳尖愛〉是卑微的期盼或是不期待的等待?〈踮起腳尖愛〉的作詞人小寒。在雜誌《Shopping Design》與另一位作詞人葛大為的對談專訪中,他們各自選擇三首私心最愛的創作,小寒選擇的歌曲其中就有〈踮起腳尖愛〉,她說,當她想淡出作詞這個圈子時,就會回頭聽聽這首歌。 或許「踮起腳尖的期待」不僅僅是對於愛情,它也能傳達出內心的夢想與期望。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0-07-26
「教外觀點」系列:女性修行或是開悟的最大障礙不論是什麼宗教,教義教儀、前人的體驗……幾乎都是歷代男性締造出來的心血結晶。當中不乏針對男性各種修行問題所提出的解決辦法,可是這些解決辦法,女性未必需要,也不一定有效,反倒是女性修行時容易出現的問題,或者遭遇的困境,經典及古聖先賢的教誨未必有所啟示。
Thumbnail
avatar
爬格子的雀榕
2019-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