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ef a Week– 04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週開始了新的作品系列「思路」,主要是以每日連載的作品為主,稍微寫一下我怎麼想的。雖然會跟《Brief a Week》有所重複,但是一個是類週記,一個是類日記。多寫一個「類」是因為我有可能會因為很多原因而沒寫。《Brief a Week》之前也不是每週都會寫,畢竟不想寫流水帳。會想寫「思路」,主要是因為每一部作品在不同時期或各回間,其實我怎麼想的,會影響到整部作品走向,每日每回刊載時紀錄,會比等到一週要寫時,才再翻推特或其他我使用的社群平台,來得好許多。


私夏P站目前連同免費一共是七個層級的連載,免費、常態、特別、狂熱、生夏、夏草、粹夏(以訂閱費用由低而高)。跨平台,因為有種種原因並沒有全部開啟,像是C站還沒開張、F站沒有開張及沒有分類、M站沒有訂閱制度、V站流量是謎般存在,K站則是沒有訂閱制只有分回銷售無法開到該等級的售價。最近我開始覺得P站的刷卡機制是不是怪怪的,有讀者反應刷卡刷不過⋯⋯平台真的是有一好沒兩好⋯⋯


raw-image


為了提高訂閱數,我開始了每日有兩個層級的連載,除了免費的是《無聊小說》,另一個目前則是常態、特別、狂熱、生夏四個層級輪流。這個行動,我已經執行一個月了,看起來應該是可以持續下去。我努力維持著,雖然不確定可以執行到幾時,但我努力就是,走一個按表操課。下個月「粹夏」會開始死書《鳳凰會》,而我也預計將黑書《軍犬》及貞書《貞男人》連載版本放上私夏。


夏草,我開始有一些使用「限時」,在期限內會開放給所有訂閱層級閱讀。算是一種「反正我都寫了也不介意給更多人閱讀」的概念,像是《訓犬遺》。


《無聊小說》順利刊載在私夏,不過因為這實在過於青澀,所以我只在P站發,其他的跨平台就沒有,畢竟當年也惹了一個小風波的作品,我實在不好意思到處發。當年(二〇〇一)寫的時候,這部有想要發本本,也有想著是不是要去搭一下網路小說出版。所以我有在當年的網路小說連載平台貼一下,只是因為四十回前寫得很隨性又不認真,導致如果是算點閱數的網站,《無聊小說》過多回數一次貼出,排行榜上爆衝,惹來不少議論,像是各回字數太少,通篇色腥羶云云。多年後回過頭來看「色腥羶」三個字,哎啊《無聊小說》被說是色腥羶的話,那我的其他作品要用什麼形容詞呢?比《無聊小說》還要色腥羶的,我可是多的是呢——



46會員
953內容數
1977年生。獨立發行過個人誌,出版著作有長篇小說《軍犬》、《貞男人》(基本書坊)。 以網路連載為小說創作媒介。目前希望能夠增加漫畫方面的創作。 2022開始私夏連載@Patreon,2024開始多平台試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夏慕聰沙龍 的其他內容
52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Brief a Week– 04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Brief a Week– 04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思路|24.06.1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經典三句名言《人類大歷史:從野獸到扮演上帝》(Sapiens: A Brief History of Humankind內容簡介 《人類大歷史:從野獸到扮演上帝》(Sapiens: A Brief History of Humankind) by Yuval Noah Harari 是一本引人深思的書,探討了從史前時代到現代,人類如何從無足輕重的動物演變成為地球的主宰者。Harari 以其獨特的視角和通俗易懂的語言
Thumbnail
avatar
三秒鐘熱度的Violette
2024-06-10
《Brief AI 電子報》每日 3 分鐘掌握 AI 趨勢http://tinyurl.com/12000ai888 http://tinyurl.com/12000ai888 http://tinyurl.com/12000ai888
Thumbnail
avatar
Mr. gary
2024-01-22
PHD Taiwan 獲選 Campaign Brief The Work亞太區創意案例 文、圖/宏盟媒體集團提供   Campaign Brief The Work日前公布今年度的創意作品入選名單,PHD Taiwan奇宏策略媒體與來自澳洲、紐西蘭和亞洲的優秀作品角逐,獲得評審青睞,以《Flipping the marketing funnel》 成功入選「Data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3-08-16
Campaign Brief亞洲2021創意排名 台灣奧美勇奪「台灣年度最佳創意代理商奬」 奧美集團創意長龔大中榮獲台灣創意總監總排名第一  文、圖/台灣奧美提供   台灣奧美今年在Campaign Brief 亞洲創意排名以第一名的成績榮獲「台灣年度最佳創意代理商奬」,奧美集團創意長龔大中更榮獲台灣創意總監總排名第一,優異的成績讓台灣奧美成為今年Campaign Brief創意排行榜的最大贏家。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1-11-15
Get a brief look at the proprietor's mental rGet a brief look at the proprietor's mental requirements from the pets you keep! Be careful with "dogs in the house"  Individuals who like to keep fe
Thumbnail
avatar
自由的風
2021-08-14
032021Aa 簡單& BriefSimplify all elements, in any creation. With the easy mood and the pure mind, the expected would be on hand, naturally. Easily Yours, ~ Love365** P
Thumbnail
avatar
Love365
2021-03-20
阿宅正傳《The Brief Wondrous Life of Oscar Wao》 「人生就是詛咒,你無法逃。」 奧斯卡自幼就耳聞家族曾遭詛咒──『符枯』非常凶惡,子孫注定為愛受折磨。 母親貝麗出身多明尼加望族,父親是醫師母親是護士, 政變改朝換代,貝麗父母遭政府軍殺害,家產全沒收。 千金小姐的她被賣給鄉下養豬戶當養女,生活其實跟奴隸差不多。 茵卡姑姑散盡錢財,三年後找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19-12-26
《吳越民族論》 A Brief Introduction of Wuyuihnese People夫吳越尊重多元,追求平等,熱愛自由,崇文禮教; 而北方文化單一,等級森嚴,膜拜權力,尚武王霸。 南方各省獨立,憲政肇立,結束專制,勢在必行; 吳越民族建國,反共復國,重獲自由,功在千秋。
Thumbnail
avatar
上海民主前線
2018-03-03
Campaign Brief Asia創意榜 ADK TAIWAN與首席創意長游明仁躋身亞洲TOP20文、圖/ADK TAIWAN提供   亞太區業界權威媒體Campaign Brief Asia,近日公佈2016亞太創意排行榜,由各國際獎項積分計算從2015年7月至2016年6月為止的創意表現成績,包含亞洲年度代理商總排名、亞洲各國創意排行、亞洲創意總監TOP20及亞洲各國家的年度代理商排行等。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16-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