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自己的不完美,發掘自我成長的關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這個追求完美的時代,我們常常被期望擁有無懈可擊的外表、無可挑剔的履歷和完美無缺的人生。然而,正如一塊璞玉在打磨過程中會顯露出其獨特的瑕疵,一個人也只有在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時,才能真正見到自己的真實面貌。


接受不完美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社會的標準和他人的期望往往成為我們心中沉重的枷鎖,使我們一再掩飾自己的缺點,甚至對自己感到失望和自卑。但事實上,不完美正是我們每個人獨特之處的體現。當我們勇敢地面對自己的不足,並試圖接納這些不足,我們便踏上了通往自我認知的重要一步。


除了接納自己的不完美,發掘自己的長板也是自我成長的關鍵。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的領域和天賦,這些長板是我們在這個世界上獨特的標誌。我們需要學會欣賞並發揮這些優勢,讓自己的光芒在不完美的背景下閃耀。


然而,接納不完美和發掘長板還不足以讓我們真正見到自己。我們還需要傾聽內在的聲音。這個聲音來自我們內心深處的渴望和信念,它比任何外界的聲音都要真實。當我們靜下心來,摒除外界的噪音,聆聽內心的呼喚,我們才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向和意義。


見自己,是一個充滿挑戰卻又充滿希望的過程。它需要我們勇敢地面對自己的不完美,智慧地發掘自己的長板,並且真誠地傾聽內在的聲音。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會發現,真正的自我並不是一個完美無缺的存在,而是一個擁有缺陷但充滿智慧和力量的靈魂。


讓我們勇敢地踏上這條自我發現的旅程,接受不完美,發掘長板,傾聽內心。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真正見到那個最真實、最完整的自己。

18會員
128內容數
在不違反法律為前提下,這是一個我想寫什麼就寫什麼的小小天地。 不碰限制級。 不碰政治。 不碰宗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關於我】我的三大職涯轉捩點:跨出舒適圈、接受自己的不完美、為熱愛的領域堅持職涯旅途上往往伴隨著挫折與成長。作者透過分享自身在職涯中的三大職涯挫折,然後透過『跨出舒適圈』、『接受自己的不完美』、『為熱愛的領域堅持』,找到目前自在的工作狀態,並走上職涯諮詢助人事業的道路。
Thumbnail
avatar
Catherine/CNC職涯導航諮詢師
2024-01-29
注意自己的執著,然後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 品叡以前總覺得人定勝天,逆勢而為。但生活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有很多時候會覺得不知道自己現在是順行還是逆行,只覺得自己浸泡在世界的恆河之水,一身濕透,卻不知道自己方向在哪裡。流年流月流日給出清楚的意象,告訴自己生活的「勢」,而自己決定生活的「態」。
Thumbnail
avatar
凱如(可愛)馬雅特質領航執行師
2024-01-19
放下執念,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即便跨過一道坎還會遇到下一個,但我們仍是慢慢前進著。
Thumbnail
avatar
青嵐Seiran
2023-12-13
人都是不完美的,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成為更好的一個人序章 我其實不是表面上看到的那樣子 我是一個會把最真實的自己隱藏起來的人 因為對我來說,我覺得,最真實的自己是很差勁的人 我不是一個會說好聽話的人,個性又很直接 在我的想法裡面,事情只有最好和最壞 沒有所謂的中間值,就是所謂的極端人 我的脾氣也沒到很好, 但我又不喜歡讓別人被我影響情
Thumbnail
avatar
Tang
2023-08-29
🍀【臼井聖火靈氣學員的上課心得-39】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是因為要成就自己的完美❤️🍃隨著老師的引導,一開始就徜徉在金色的海洋裡,隨著海洋起起浮浮。 🍃後來慢慢地越來越下沉,像是邊旋轉著跳舞的感覺,逐漸到了海底。 🍃我躺在海底,感受到像是上師天使&高我在幫我釋放身體的所有負面能量。 感受到《眼睛有灰黑色煙飄散出去被清理乾淨》,《頭腦也有黑黑沈重的頻率離開的感覺》。 🍃《背後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03-17
成為更好的人前,先接受不完美的自己環境造就行為,行為造就習慣,而習慣造就一個人。 上台北後,為了想讓自己過得更充實、更健康、更有活力,我計畫從簡單的日常行為開始培養一些習慣,比如每天早睡早起、冥想、運動、閱讀等等。其實早在學生時期,我就曾多次立下相同的目標,要有更好的生活作息、更努力的學習等等,卻總是在重拾惡習後才猛然驚覺自己還是沒
Thumbnail
avatar
劉品言
2021-11-16
接受自己的不完美自從我有意識以來我都覺得自己是非常正確的,自己卓爾不凡,未來定是人中龍鳳。 說實話,這種思想直到這兩年才漸漸的從我心裡淡去。 我開始發現自己並不是那麼完美的,自己也就是普普通通的人,我拼了命的,也不會達到人中龍鳳的地步。 最多就是讓自己的餘生過得更好一些。 這兩年,我越來越接納庸俗的自己,因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10-15
劇評| 《好想做一次 第一季》用文化碰撞開辦授課「我們都得學會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好想做一次 第一季》 青春洋溢的校園題材作品在電影與聚集中屢見不鮮,就像我們在迪士尼頻道所經歷過的童年例如《天才魔女》、《小查與寇蒂》、《歌舞青春》等等都不在話下,但近年的校園喜劇則轉向更貼近全年齡層的大眾口味所靠攏,例如大談青少年性愛啟蒙的英國喜劇《性愛自修室》,還有看各年齡族群走進社區大學會是
Thumbnail
avatar
恍惚電影週記
2021-08-25
擁抱與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多年過去,我也逐漸地體認到,付出原來仍是會有所收穫的,只是它會用我們意想不到的形式出現......
Thumbnail
avatar
小毛小姐
2021-08-03
夫妻談心室02-接受自己的不完美2020年日韓演藝圈實在有太多令人遺憾的消息,日本影星三浦春馬、蘆名星、竹內結子,以及韓國女星吳仁惠......這些總是給人正面溫暖感受的藝人,紛紛選擇以輕生方式告別人世,雖然確切原因我們不得而知,但發生頻率之高,加上對日韓藝能界潛規則的了解,以及從他們壓抑自我的民族性判斷,不禁讓我朝著一個方向思考
Thumbnail
avatar
夫妻談心室 by夫妻純聊天
2020-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