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口碑推薦】《腦筋急轉彎2.0》Inside Out 2 — 進擊的頭腦風暴,我還是那個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影像取自網路

影像取自網路

劇情大綱

2015年,皮克斯動畫工作室(Pixar)所製作的《腦筋急轉彎》(Inside Out)上映,以一種驚奇的擬人化方式,將大腦中情緒的分工至運作,相互影響與調度,具象化展現。時隔9年,眾所期待的續集《腦筋急轉彎2.0》終於如約而至,除了老成員樂樂(Joy)、憂憂(Sadness)、怒怒(Anger)、厭厭(Disgust)、驚驚(Fear)五種情緒,更是加入了許多可愛豐富的新情緒—阿焦(Anxiety)、阿慕(Envy)、阿廢(Ennui)和阿羞(Embarrassment),在看似變得有點擁擠的總部中,用一次事件,訴說一場有關於成長的腦內大戲!

影像取自網路

影像取自網路

觀後感想

媽媽說要善良,要做個好人,要成為有用的人,長大了...我以為我可以做得很好...

Riley(女主),熱愛冰上曲棍球的13歲少女,最不複雜的角色設定,擁有愛她的父母,結識相伴的好友們,做著喜愛又有成就感的興趣,然而面對未知的未來與即將到來的分離,這女孩將要為了成長,第一次面對最複雜的心理搏鬥...

從小,父母教予我們處事善良,但在複雜的環境下,"善良"這個清晰的指標,變得模糊不清...無法像過去那般,所有難題都能迎刃而解。在一次次的人生考試中,該用什麼樣的情緒與狀態,才能交出漂亮的人生答卷呢?在這數千數萬年的人類歷史中,貌似還未有人可以給我們標準的作答公式。

你所期待的是什麼樣的“我”,“我”是否讓我失望了?

本我(渴望、需求)與超我(道德、社會框架)驅動著自我(現實中)的展現 。在最極限的拉扯下,支離破碎、面目全非的我,還是本來的我嗎?什麼才是真正的我?

我們不一樣,我們有獨特性,我們各有各的閃光點;卻又都一樣,得面對成長的變化,面對未知的焦慮;你我都有,那個黑暗、想要隱藏、曾經拋棄、試圖遺忘、埋在深處,那個不完美的自己。

焦慮,像是個"保護傘",時時響起警報鈴,提醒著自己,"社會需要什麼樣的我",盤算著、計劃著、壓抑著,既不活在當下,也沒活在未來,彷彿為了期望的那個"將來的樣貌"努力著,卻又擔憂著未來會是怎麼樣?努力的方向真的正確嗎?

而我們永遠也不會知道,到來的會是成功,還是對自己無盡的失望...

情緒的漩渦就像,來的太快的愛情龍捲風...

這漩渦一瞬間能讓你深深陷入其中,無法自拔,進而做出你從沒想過的舉動。突然在嚴肅的場合中大笑、突然在熱鬧鬧的氣氛中大爆氣、突然的踏進那個"禁區"之中,然後突然對現實感到抽離,然後突然對自我的懷疑,然後忘了我是誰...

情緒除了宣洩出來,也需要被自己真正的接受

你哭了,你笑了,你荒唐了,你做了,但你也受傷了。深深的呼吸,吸氣再吐氣...漸漸找回對周圍事物的感受。擁抱那個你"不愛"的自己,因為那也是你的一部分,拋棄了,遺忘了,那你就不完整了....


//題外話01:劇中Riley調整情緒時,彷彿同步了《靈魂急轉彎》soul的精隨,之後找個時間把這篇分享寫出來~//

影像取自網路

影像取自網路

什麼樣的我值得被肯定珍惜?

別害怕,走進電影院看完《腦筋急轉彎 2.0》可以帶你找到答案!

一起隨著這場全面革新的風暴,一步步感受歸零後的迷失,在打掉重練中重組陌生卻又全新的自己,帶著全新的我,迎接未來將帶給你的新的驚喜(或是驚嚇)!


//題外話02:加入大家小時候都看過、追過、有過的童年系列元素(畫風),超趣味的~//


By Melody


電影預告




從電影、電視劇、劇場、書籍等,眼睛觀看,內心有感,整理整理,就給他發出來,我有收穫,也希望讀者能一同收獲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無雷書評】《愛的多重宇宙》—愛情,或許是抬頭望得到的美好,伸手卻無法觸及的星星。—沙拉.洛茨大家好~好久沒有回到這裡跟大家說書了,除了忙了好幾個月的劇場之外,學業的壓力也開始加重,雖然沒有在這裡發表文章,但閱讀從來沒有在我的生命裡淡然,反而持續茁壯、發芽。這次我想分享的,是在板上沒有討論過的議題,「愛情小說」。
Thumbnail
avatar
Isaac
2024-05-31
《犯罪都市4》無雷影評|劇情不夠演員來湊,故事性不足但仍不可錯過!韓國影史上最受歡迎的動作系列電影《犯罪都市4》於4月24日在韓國盛大上映。怪物刑警馬錫道聯手網路調查隊,打擊在菲律賓非法經營「真人荷官線上賭場」的韓國人犯罪集團。新導演和編劇加入,重新調整了喜劇比重,找回《犯罪都市》的初心,但在劇情部分卻顯遺憾。
Thumbnail
avatar
阿揪西
2024-04-24
【無雷影評】《沙丘:第二部》:信仰的偉大與禍害。丹尼維勒納夫的《沙丘:第二部》,不同於以往執導筆觸,甚至不像神秘莫測的《沙丘》。訂閱「航電影的海」沙龍,即可獲得「本月選片」獨家影評文章。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4-02-23
【無雷書評】《撒哈拉歲月》-一個人至少擁有一個夢想,有一個理由去堅強。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到哪裡都是在流浪。 —三毛在閱讀的圈子裡,我默默拓展自己閱讀的份量和見識。讀了不少散文、小說、經典文學,但目前為止沒有看過如此清晰的散文,那就是《撒哈拉歲月》。生動的對話和清晰的記憶能力讓這本書的所有文章像是一本童話故事集一樣,讓人一翻再翻,一讀再讀,打破了經典文學的沈重。
Thumbnail
avatar
Isaac
2024-02-02
【無雷書評】《女二》- 你是自己的主角—鄧九雲靠著第二十三屆台北文學獎年金大獎闖出一片藍天的《女二》,在發行的時候就已經頗有關注這本書。延宕到今年初才開始看這本書,沒想到卻在短短的兩天經歷了一場腥風血雨。「悲劇發生的原因從來就不是戲劇感興趣的部分,觀眾要看的是角色如何滿腹傷痕繼續活著。失去,同時獲得。生命從來沒有真正的微不足道。」
Thumbnail
avatar
Isaac
2024-01-22
【無雷書評】《寂寞的十七歲》—白先勇歐陽子曾說:「白先勇才氣縱橫、不受拘束;他嘗試過各種不同樣式的小說,處理過各種不同類似的題材。難得的是,他不僅嘗試寫,而且寫出來的作品,差不多都非常成功。」
Thumbnail
avatar
Isaac
2024-01-03
無雷推薦│讓《人選之人-造浪者》更好看的三個細節!同時這場戲也演示了臺灣同志的困境,即便是強人如文方,在面對性別議題時,也會因父親的無心之過而受傷。這場戲為臺灣人示範了,什麼是愛!也暗示著臺灣人,即便同婚通過了,仍有大大小小的傷害正在發生,希望可以透過此劇,讓臺灣變成更加友善包容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歐摩
2023-05-10
無雷推薦│《天國大魔境》是公路旅行版的《阿基拉》?4月新番中,除了瘋狂洗版的《我推的孩子》外,還有另一部呼聲很高的《天國大魔境》(以下簡稱《天國》),究竟這部在演什麼?能不能打敗《我推》成為霸權?今天就來聊聊吧~
Thumbnail
avatar
歐摩
2023-04-24
無雷推薦│《我推的孩子》就是單純「好看」大家都在推《我推的孩子》,這部番到底是真的好看,還是廣告打太兇呢?我想製作單位會花重本製作及宣傳不是沒有道理,因為它就是單純「好看」。 目前在下看完動畫第二集,只能說《我推》的製作真的太太太精良了,第一秒的片頭就讓我以為是電影畫面,歌好聽、畫面好看,重點是故事精彩,真的沒有理由錯過。
Thumbnail
avatar
歐摩
2023-04-20
【無雷&有雷】《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影評:必看!音樂與情感的饗宴!又論大家覺得扯的彩蛋。身為資深海迷,我早在去年情報釋出,就很期待能到電影院觀賞,是抱著「就算電影差強人意,但只要是海賊王就支持一波」的心態去看;不過今天看完後,不得不說,超出預期的好看!
Thumbnail
avatar
十二月星
2022-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