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鐘圖文教學 - 快速安裝Anaconda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對於剛開始接觸Python的新手來說,無疑會在眾多執行環境中迷茫,不知道應該選擇哪一個比較好? 在這個情況下,我會推薦一個好的起點– Anaconda。現在,讓我們花費一分鐘的時間,我將引導你成功安裝Anaconda,並且正式開啟你在資料科學領域的旅程!

Anaconda的優點

Anaconda 是一個非常受歡迎的 Python 和 R 的資料科學平台,其優點如下:

  1. 包含大量科學套件:Anaconda 包含了許多用於數據分析的 Python 套件,例如 NumPy、Pandas、SciPy、Matplotlib 等,讓你不需要逐一安裝這些套件。
  2. 環境管理:Anaconda 提供了一個名為 Conda 的工具,可以用來創建、管理多個獨立的 Python 環境。這對於需要在不同的項目之間切換,或者需要使用不同版本的 Python 或套件的情況非常有用。
  3. 跨平台:Anaconda 可以在 Windows、Mac 和 Linux 上運行,讓你可以在不同的操作系統上進行開發。
  4. 易於安裝:Anaconda 提供了一個簡單的安裝過程,讓你可以快速地開始運行 Python。
  5. 內置 Jupyter Notebook:Jupyter Notebook 是一個開放源碼的 Web 應用程序,允許你創建和共享包含代碼、方程式、可視化和說明文本的文檔。Anaconda 包含了 Jupyter Notebook,讓你可以直接從 Anaconda 啟動它。
  6. 大社群支援:由於 Anaconda 是一個非常受歡迎的平台,所以有一個龐大的社群可以提供支援和分享資源。

安裝Anaconda

如同上方優點提及,Anaconda的安裝相當簡單且快速。先開啟「Anaconda」的官網,並且點選上方的「Products」中的「Distribution」。

安裝Anaconda

安裝Anaconda

接著點選「Skip registration」跳過註冊。

安裝Anaconda

安裝Anaconda

接著就是選擇電腦相對應的版本,這裡我示範安裝Windows的版本。

安裝Anaconda

安裝Anaconda

下載完後就是一連串的安裝

Anaconda安裝

Anaconda安裝

Anaconda安裝

Anaconda安裝

Anaconda安裝

Anaconda安裝

Anaconda安裝

Anaconda安裝

進階選項中,如果不確定是否需要加入到Path環境中,可以只勾選預設的選項就開始進行安裝

Anaconda安裝

Anaconda安裝

安裝完成就可以在「開始」中看到Anaconda的選項

Anaconda安裝完成

Anaconda安裝完成

創建新的虛擬環境

我們在提及 Anaconda 的優點時,提到了它能夠輕易地創建新的執行環境。你可能會好奇為何需要隔開不同的執行環境?這是因為在使用 Python 的過程中,你會發現自己頻繁地需要依賴許多第三方套件,這些套件又可能會有更多的相關套件,而所有這些套件需要的版本可能會互相衝突,為了防止這種情況發生,我建議每個專案都應該使用各自的虛擬環境,避免因版本衝突造成程式出現執行錯誤。

首先,開啟Anaconda中的「Anaconda Prompt」,並在其中輸入「conda env list」,可以看到一開始就只會有base這個基本的執行環境,且我們的輸入前方正好就是(base),也就是說目前輸入的程式碼是在base這個執行環境下執行的

開啟Anaconda Prompt

開啟Anaconda Prompt

要創建新的虛擬環境相當簡單,只需要輸入以下程式碼即可,在安裝過程中會問你是否安裝預設的套件,這裡只要輸入「y」並確認即可

conda create --name myenv python版本號​
創建虛擬環境

創建虛擬環境


創建好以後,再度輸入「conda env list」可以發現多了一個你創建的執行環境

創建虛擬環境成功

創建虛擬環境成功

在這補充幾個虛擬環境的功能:

  • 切換虛擬環境
activate myenv​
  • 退出虛擬環境,便會回到base中
deactivate​
  • 刪除虛擬環境
conda env remove --name myenv​
啟動虛擬環境

啟動虛擬環境


158會員
58內容數
我出生於財務金融與資訊背景,滿20歲便開始踏入股市。從當初對股市一無所知的菜鳥,到現在成為一名專注於AI股市研究的分析師,這是我的成長歷程。   我崇尚彼得·林區所強調的理念,認為在生活和工作中觀察,從周遭環境中挑選出適合投資的股票,並搭配近期快速崛起的程式交易、大數據分析等AI技術,立志打造輕鬆又便利的投資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一分鐘產生"首發文"的兩張精美圖片為了創建"方格子"跟"FB的粉絲專頁",需要有"大頭貼"與"封面相片",然後才能發第一篇文章... 美編軟體我不會,網路找圖又怕侵權... 於是想到了最近很多人在玩的 GAI 圖片生成器,請 AI 來幫我生成圖片... 其中,微軟的 Image Creator 可以免費使用... 今天就
Thumbnail
avatar
只有累積,財有00
2023-12-25
2023.11.09_一天一分鐘繪圖_清冰箱家人們晚上都要上班,懶得出門的我打算來做清冰箱料理~ 做料理就像做設計 這是我大學老師常常說的話。他總是跟我們說做設計就像煮菜,你要清楚知道要做什麼然後再去準備你要的素材。不然沒有先想清楚亂買回家煮一定會出事(?) 會記得這麼清楚可能也是我小時候就蠻喜歡下廚的XDD 一個人就可以隨便煮 突
Thumbnail
avatar
貓貓鵝蛋
2023-11-09
2023.11.08_一天一分鐘繪圖_蜂蜜檸檬 今天跟朋友一起約去咖啡店做自己的事情~ 我上次來也是點蜂蜜檸檬氣泡飲~覺得他們家的蜂蜜味道很香,而且冰冰涼涼的氣泡有點熱的天氣喝也很棒:) 換個地方做事 其實是因為我這幾天都在家,自己一個人就容易到觸摸魚,聽到朋友要來我家附近的咖啡廳就一起去了。 不得不說效果很好XDDD 總之今天順
Thumbnail
avatar
貓貓鵝蛋
2023-11-08
2023.11.07_一天一分鐘繪圖_鮭魚爭O 我真的很喜歡鮭魚那種冰冰油油的味道XDD 但有的時候其實只是嘴饞,就不會特地想去餐廳裡面吃。 之前疫情爭O店裡還會放已經做好了,拿完就可以結帳回家。但可能是已經開放式內用餐,幾乎都沒看到了。我說我家附近 今天出門經過爭Ogogo就順手買了兩個~他就是主打讓你外帶的很方便 尤其是我這種不
Thumbnail
avatar
貓貓鵝蛋
2023-11-07
2023.11.06_一天一分鐘繪圖_午覺這幾天生理期明顯的容易感到累,中午就稍微瞇了一下。不然平常中午我是不睡覺的喜歡一次睡飽XD 呼嚕聲 可能是天氣轉涼了,我家其中一之貓這幾天很喜歡跑來跟我睡。 原本只打算瞇一下,結果聽著貓咪的呼嚕聲就睡到2點www 當然,實際上沒有圖這麼溫馨。這傢伙就是把我當會發熱枕頭躺而已☺️ 有的時候還
Thumbnail
avatar
貓貓鵝蛋
2023-11-06
2023.11.05_一天一分鐘繪圖_假日過得好快雖然目前在待業中,但還是盡量保持一樣的作息時間。例如早上7點起床、9點開始整理履歷、12點到1點半休息時間去煮飯......等等。 保持上班時的作息 當然也是經歷過一陣子頹廢的生活才決定要保持作息XD 不然剛離職時真的過得蠻頹廢的,幾乎就是想睡就睡,想吃就吃。 今天這隻去宜得利買的小山雀
Thumbnail
avatar
貓貓鵝蛋
2023-11-05
2023.11.02_一天一分鐘繪圖_奇異鳥生日禮物 今天看日曆突然發現下下禮拜是一個朋友的生日! 原本打算買個禮物就好,但是跟共同好友聊到就說可以一起做餅乾好像不錯? 她很喜歡奇異鳥,這個形狀的餅乾她應該會很開心XD 不過我前面才跟那個朋友說我會買娃娃w她可能已經覺得我會送娃娃XD 意外的驚喜好像也不錯(X <題外話> 沒
Thumbnail
avatar
貓貓鵝蛋
2023-11-02
2023.11.01_一天一分鐘繪圖前幾天看到一直很喜歡的YT創作者-文森說書最近的影片「我等一下再來想標題|《如何成為不完美主義者》」,看到裡面說的完美主義型拖延症時就覺得:天啊,這根本就是我! 如果無法做到完美,還不如不要開始 記得小時候我很喜歡買筆記本。但是通常都用不久,因為只要寫錯字或是有塗改的痕跡我就會覺得這本筆記本
Thumbnail
avatar
貓貓鵝蛋
2023-11-01
0-4 一分鐘看懂 ! 人類圖的快速分類帽【我想,成為我自己】 一一 我的人類圖學習筆記取得你的專屬人類圖後,你可以看到,人類圖的結果共分為上下兩個部分 : 上方的三角形(人形)圖案、下方的文字表格。 人類圖,指的是上方有頭像的圖;而下方的表格,則像是人類圖解析的簡易說明表。 如果用履歷來說明的話,上方圖像就像是完整的經歷、自傳等資料;而下方表格就像是簡歷。 在這個章節,我會
Thumbnail
avatar
啾鴿Chugar
2023-07-28
Dr.史考特的一分鐘健瘦身教室:用科學x圖解破除迷思,打造完美體態!健身是一個老話題,常常要搜尋健身就會看到一堆邪教式的偏方、廣告以及農場,於是回到傳統的方式去找資料,果然就找到一些比較有科學基礎的知識。 作者是一名醫師,自己也有在健身,因為坊間實在太多邪門歪道,於是她自己看了許多科學期刊,並整理好相關的研究結果來說明一些有關健身的概念。 首先,每個人的身體組成和狀
avatar
老蔡書評
2020-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