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的故事(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非常矛盾的存在。

從小就一方面覺得自己很廢,一方面又很中二地希望有人告訴我,我是非常非常寶貴的存在,是這個世界上不可或缺的人。


小學三年級歷經阿嬤的死亡。從一開始的悲傷,到後來的麻木,照樣度過自己的日常。我體會到沒有什麼非我不可,即使今天沒有我了,地球依然會轉動。


小時候活著的目標是考第一名。國小如願以市長獎畢業以後,我在國中沒有什麼特別的追求,因為覺得第一名的滋味不過如此,有什麼好為了那種東西爭得死去活來的?


直到考高中時,我才有了「景美女中」這個目標。那時身為家裡最小的我進到考場,第一次經歷家人們都不在我身旁,得要自己獨自面對人生的重大關卡,我害怕得手抖,甚至還偷偷地哭了。即使考場裡有一半是自己的同學,家人也來陪考,但我依然深深地感到孤寂。我想依靠些什麼,但覺得家裡拜的神明在考試上不靠譜,感覺國小牧師爸爸見證的、國中老師帶我們禱告祈求的對象-耶穌比較可靠,於是我向耶穌禱告,祈求耶穌跟我一起考試。


我跟耶穌說:「很抱歉我這麼勢利,平時明明就不相信耶穌,可是緊要關頭卻來抱耶穌的大腿,但我真的很害怕、很緊張,我覺得耶穌很聰明,希望耶穌可以跟我一起考試><我真的很想考上景美女中,因為我想讀女校,如果讀男女合校,我覺得自己可能就會交男朋友,可是我想好好讀書、考個好大學,大學以後再交男朋友。而女校中,我想我能考上的是景美女中,我不貪心,我沒有想要成績好到進中山,那樣就太過分了,只要足以考上景美就好,而且姊姊在景美的朋友們都很好,感覺那裡的氛圍很不錯,可以交到合適的朋友,所以拜託耶穌幫幫我,讓我可以冷靜地跟祢一起作答,求祢握著我的手寫答案。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禱告完後,我的內心非常地平靜、充滿了力量,手也不抖了,好像什麼都可以做得到。


我很仔細地寫考卷,每一題都跟耶穌討論怎麼寫,檢查時也是如此。後來每一節考試前,我都這麼跟耶穌禱告。


寫數學時,平時堅持要解出答案才寫下一題的我,因為跟耶穌一起寫,所以我第一次跳過不會的題目,先寫會的。


印象中,我會的題目寫完,似乎只花了半小時,還有大半的題目不會,剩下的考試時間也非常充裕。寫著寫著,突然得到靈感:「把答案一個一個帶回題目的公式,或是我列出來的公式,吻合的就是答案!」


很神奇的是,真的幾乎所有不會的題目都因此而找到了解答!我模擬考從來都只有B++的數學,竟然最後得到了A+的成績!後來我以5A5級分(作文)如願考上了景美女中。


但考完景美後的我,沒有任何人生目標了,我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該往哪裡去,我思考著人生的意義,我想著:「如果人生就是為了考好大學、賺很多錢,結婚生子,然後死去。那為什麼我不能現在就死掉?還不用承受那麼多的痛苦。」


我如此消極地想著。

<待續>

1會員
2內容數
自我探索與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世界的故事裡面關於我的故事至此,我就拿到兩張通行證(綠色+金色各一枚,背面分別是通用帳號與LV2密碼),連同女孩子寫的翻譯小說、5年內出版的行銷符號學一起借出來,離開了圖書館(雖然假日電梯只開放一座使用),便可前往下一站。
Thumbnail
avatar
Tono’s voice
2024-04-01
「關於我們的故事」是屬於我們的故事徐懷鈺出道20年後,在2018年時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首場個人演唱會,算是近幾年重返樂壇活動中,重要的一個里程。接連在疫情後,徐懷鈺再一次充分的在公共場合亮相,從台中跨年當壓軸、出席屏東三大日音樂祭,最終順勢推出單曲《我們的故事》並開了專場演唱會,再次出現在大眾的視野。
Thumbnail
avatar
無敵巧星星
2023-06-18
【關於我們的故事2】#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為我下廚的妳,讓我嚐到了幸福的味道 家裡,妳留下的睡衣,是妳存在過的證明 為妳準備的專屬沐浴用品跟室內拖,是妳來過的痕跡 手沖咖啡的器具是為妳準備的。因為妳說想在家裡,喝上一杯手沖咖啡 原來我們都喜歡,兩個人一起做一件事,享受這個過程的喜悅。第一次,我看見了我嚮往的兩人生活。好多的第一次,意味
avatar
huee
2023-05-15
【關於我們的故事1】#宇宙碎片想為我們的故事,留下些記憶,卻發現,相識到分開就在轉眼間消逝 我們都曾在心中勾勒出那個有著彼此未來的幸福藍圖,卻從未與彼此分享 得不到的總是最好的。因為從未落地,可以有無限的想像,可以在腦海中盡情的揮灑你的創意,為彼此建構一個你想要的美好。 什麼才是有結果,我們很常執著於結果。而忽略了享受過程,等真
avatar
huee
2023-05-08
【暗戀小文】關於我的第一個暗戀小故事~❤️陽光男孩#1在故事的開頭我想告訴你 這不是一個大起大落的故事,只是我生命中的小小片段,也許有些許無聊,但這就是我,慢慢說。 他,悄無聲息的進入了我的世界裡 帶來了一股陽光和無限的溫暖 他不冷不熱,剛剛好 言語間有意無意的透露著溫暖的氣息
Thumbnail
avatar
慢慢說女孩
2023-04-18
關於《我的孩子》背後的故事基於相信「知識」的多元豐富性,精神疾病照顧者專線在去年度有個小小的嘗試,成立了訪談小組,想要訪談願意分享、又能反思自己照顧精神疾病家人心路歷程的照顧者,從他們一天24小時、一年365天的照顧經驗裡,提煉出寶貴的實踐知識。在這樣的脈絡下,誕生了《我的孩子》這本書。
Thumbnail
avatar
瘋靡popularcrazy—伊甸基金會活泉之家
2022-07-29
散文|記憶中最尷尬的事──三則關於我的筆名的故事許多真實故事,就是這麼湊巧,像安排好的偶像劇橋段一樣……
Thumbnail
avatar
水瓶鯨魚
2022-04-13
誠徵讀者啟事-一段關於我的故事人與人最遙遠的距離不是國界不是時間,而是一群人中卻找不到一個說話的對象。 常常心中會有很多想說的話,想表達的意見,但總礙於不熟、禮貌、心累... 等各式各樣的理由說不出口,尤其年紀愈大情況愈嚴重。曾經想過透過交友軟體重新交個聊天的朋友,後來發現新朋友會變舊朋友,說不出口的依然說不出口。這些年太多的心
avatar
獨身江湖行走的小女子
2021-09-02
關於我的成長記號|上篇:你無法對任何人的經歷有所評論,因為這是活生生的故事!毫無跡象的校園是滿載不理性的辱罵、不合理的強制、不平等的壓迫,會「毫無跡象」是因為校園早已習慣形成階級以及上對下的壓迫,並且習慣「學生不會抗爭」這點。但學生自己的生命真的毫無爆炸跡象嗎?所謂「熱血」的青春是否因為青年選擇爆炸,然後被炸傷?聽自學生陳玲說吧
Thumbnail
avatar
上學好日子
2018-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