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女、子〕的故事

2024/03/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多重的角色扮演與許多故事

我是身障孩子的家長、教保員、ABA儲備老師、護佐、也是長照的照顧者和準備在攻研究所的考生。

我從來沒有替自己定位為何,我自己在未來的夢想路上努力前進。

我童年回憶簡直就是慘字形容,但走過許多風雨飄搖自己走在泥濘的路上,一直在找回真正的回家的路而這條路真的很艱辛,不斷的自我尋找、自我療癒、和自我疼惜,但碰到情境時老是被打回原點,哭完、氣完在努力站起來繼續努力往前走。

這也是自我成長經歷,每一段心情都有不同的故事與感想~只是每當獨自一人夜深人靜時心情有點傷痕隱隱作痛,自己想努力壓抑自己的負面想法但我的聲音就會跟自己做怪,長期下來搞到自己身心有點怪怪(憂鬱和焦慮),但自我內在會啟動保護方式,自己只要感覺身體一直很不舒服就會去醫院看病跟醫師和我的老師聊聊,暫時性讓自己的心躲在安全的窩疏通自己的心與能量和想法,充飽電在往前走。

我也是寫作的新手,寫出自己的心情故事與自己的想法,寫作讓我轉移焦點讓自己的潛意識浮出到意識層面,也訓練自己的想法與能力,每一篇文章都是我內心深處的故事,也是我的療育的故事,另外也是讓我內心深處慢慢走出自己對未來想研究的目標。

我也是照顧者這照顧路上真的很辛苦與心累和沒有止盡的馬拉松賽,一面在照顧路上也在邊追尋自己的夢想等待終有一天可以飛翔,逃出困在泥沼兼地獄的牢籠。

我外表是女子但我的內在可是一位(男人)外柔內剛,一個人當好幾個人用自嘲(校長兼撞鐘兼工友兼外勞),也承認自己外表是這樣但我自己沒這麼乖,長大後學叛逆,自己不是傳統文化的怨懟,我是前衛思想的新女性,自己投資自己完成二專、大學學業,更遠的夢想只僅只想辦法擠進研究所外還要攻博士班,自己未來想成為講師與研究員和作家~誰都不能改變我的想法,因為我是為了自己的人生負責。

女子不要僅是傳統文化的苦命兼病態人生,自己的生涯規劃不僅只有結婚生子與教養與照顧,不敢有自己的人生與夢想,就像困在牢籠的鳥兒壓抑自己的夢想不敢飛。

我也是努力掙脫長照的牢籠,但真正的問題他們就像沒斷奶及沒長大又不想負責的大男人主義不願意面對現實吧,我自己也走的很辛苦,好幾次想放棄但內心真的很不甘心,又不能企圖改變他們的想法與個性,只好咬牙硬撐下去,祈願自己就像老鷹一樣展翅高飛,為自己圓滿自己的夢想。

我自己擁有許多專業能力與專業和生命經歷可以從事研究或是其他場域,但現實問題我就是缺乏完整學歷(研究所和博士班)有些大衆就會:::,〔很在意也注重學歷和名氣〕我就會很吃虧而且還是嚴重吃虧。

我是女子~不輸給自認是名校科班出身的人士,等終有一天可以發光發熱。





32會員
55內容數
如果自己的人生可以從新來過,自己的選擇是什麼呢? 也討論目前長照與家庭成員之間發生嚴重問題的討論和自我身心調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