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五四、今天的我很勇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項待辦清單一直縈繞在我心頭,需要去見一些不想見的人。當然也不那麼全然,其中我關心的一、二位,也是有的。

不想遇到討厭的人,討論一些敏感的話題,逃避真的很有用。我很愛逃跑,逃到無路可退的底線我才會乖乖就範,逃避並不可恥,我覺得還可以選擇不面對,表示還有時間糾結。

可是今天我也不知道怎麼了,突然我就想直球對決,與其在心中百轉千回,不如就勇敢一下吧。內耗的時間越長,就越不安,終結焦慮的利器就是行動。

我其實擔心的是現在的我思緒有點跳躍,不知道會不會說出不該說的話,好聽一點是很直白,實際上就是不識大體,好像吃了誠實豆沙包,該說的、不能說的、全說了。

今天除了給自己一個鼓勵之外,更要給自己一個提醒,千萬別急著做決定,只要被問到任何問題,就回答:「我再想一想。」現在的我好像覺得什麼事都能成,沒有我掌控不了的事,但那只是假象,深思熟慮後的決定對我目前的狀況最有利。

很感謝今天的自己,終於願意跨出舒適圈,對於別人的邀約我一直都很難答應,心中那分蠢蠢欲動的因子讓我很躁動,一群人說著言不由衷的話語,會讓我很想反駁,所以我一定要忍住,今天我真的要加加油了,要平心靜氣的面對難搞的人事物,我需要替自己打打氣,如果你願意,也可以給我一些祝福,相信我可以接收到大家的正向能量。

159會員
309內容數
躁鬱症又稱雙相情感疾患,它剝奪了生命中許多美好,但也同時在絕望中看見許多人性光輝。想分享自己十多年來用如何藉著一些實用的方式,讓自己感覺好一些,尤其在面對自殺議題時,該如何自處。願患者都能更自在、平靜的面對這場生命風暴,也知道就算生病了,還是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玄玄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四八、慢慢來,沒關係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四九、身體動了心即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五O、畢業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五一、金錢面前的人性弱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五二、輕躁,歡迎光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五三、輕躁發作時自我保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日常/今天的我很好一大早起床就先滑手機看看訊息,突然想起了以前國小3 4年級發生的事情,我的學生時代說真的沒什麼好聊的 因為我總是屬於被欺負的一方,但3 4年級卻是我最開心的回憶,那時候交到的朋友每天下課一起遊玩,雖然還是有些不愉快的事件。 這位同學A我和她關係沒有到很好,應該說我們時常吵架但有時候也會偶爾聊天。有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23-08-23
去年很愛我的人今年已經跟我絕交 像一隻忠實的狗在自己的母國台灣過了完整的兩年之後,很欣慰地確認每個季節的台灣還是不太一樣,風吹過的感覺也都有差異。 最喜歡過完年後春天到初夏這段日子,空氣中總是充滿一種「即將發生什麼」的雀躍成分。也許只有高敏感體質的人才感覺得到。 每年春末我都會觀察窗外的樹,二月底三月初左右樹葉總是會在幾天內
Thumbnail
avatar
不良少年日記
2023-05-09
今天的我很美,想快點讓你看見午休時,我傳了訊息和菜菜說:「我覺得我今天好好看,想快點讓你看到,我下班去你公司找你好嗎?」 近幾個星期以來,菜菜都加班到好晚才回家,他又習慣撐到加完班再隨便吃點東西當晚餐,所以我決定今天去他公司找他,要他好好陪我吃個飯。 聽到我要去找他,他馬上開心的說:「好!」 聖誕裝飾 菜菜:「今天我就不加班了
Thumbnail
avatar
露露斑比LuluBambi
2022-12-22
歷來收視率最低的 AMAs,我卻很愛今年氣氛高漲的現場表演! Hi there,其實 AMAs 也已經結束一個星期了,真的不是我不想要及時寫出來,而是 AMAs 不像有的頒獎典禮會統一上傳表演到 YouTube,如果在直播結束後想要再重新欣賞的話,只能再去各個表演者的頻道裡尋找了。根據報導,今年 AMAs 的收視率是歷來最低的一屆,但我明明覺得表演是精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2-11-28
今天是妳開學的第一天,我笑得很開心今天是全國中小學的開學日,歷經一個暑假的空蕩校園,再次迎來嘰嘰喳喳、靜不下來的學生們,許久不見有好多話想與同窗分享暑期樂趣。幸好這段時間普遍都已經注射兩劑疫苗,校園群聚不再讓家長提心吊膽了。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2-08-30
今天的我,還是很不想活一個追光者的自述 DAY 2 睜開眼睛,四處奔波的一天就開始了。 一整天電話不斷,來拜訪的人也不斷。 走到哪裡都會有人跟車,借錢給我們的人互相都串通一氣,還了誰的票,就會有新的電話打過來催債,用各種手段強逼我們拿出錢來。 可是我們真的沒有錢了。 或許我已經麻木了。
Thumbnail
avatar
芋頭蓁
2022-08-04
200字的今天|不要以為你很懂我開個玩笑,別太認真我只是天生幽默,幹嘛這樣,轉過頭不理我。—— 方大同 自以為 太多的自以為,讓本該是善意的同理心變成了「過度想像」,只有自己知道,只有自己懂。
Thumbnail
avatar
天上掉下小星星
2021-12-02
200字的今天|你好嗎?我很好,我不好歲月以過多的苦痛負載,每一段早衰的枝幹,每一段枝幹,清楚鏤刻著風雨的鞭撻,掙扎的皺褶。—— 孫維民 在我的園中有一棵樹   光亮後的影子,是在夜晚寂靜的黑暗中,自行吸收的,無人知曉的實話。
Thumbnail
avatar
天上掉下小星星
2021-09-09
八嗡嗡的海很衝動的在拍打著,今天我們在這裡{聽著海聲,讓心休息}然後沉澱今天的我們在這裡聽著海聲編月桃,好好放心的與自然相處 筆直的台11線,我開著車聽著車外的風聲,好像時間跟我不在同條道路上,在還未抵達目的地前,好像我只屬於我自己,屬於這優閒的午後,屬於11線帶來給我的踏實感與自在。
Thumbnail
avatar
山上聚落gadu
202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