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隨便寫點東西-直到我寫不出東西D1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早早起床,為的就是趕在十點十分到以前教書的學校看學生。由於我很久沒有開車了,我爸還帶我去繞了兩圈,去的路程一如往常驚險。在鄉下開車或騎車真的危險很多,很多人飆車,路上很多老年人搖搖晃晃地騎著腳踏車,可想而知,很多人都沒戴安全帽。到了學校附近,我停好了車,不對,應該是我停車了,因為停的超級歪。聽到鐘聲了,我的學生們都好忙,忙到我只看到幾隻小貓。於是我走去附近的全家買了二十罐麥香。終於,幾乎所有的學生都來了,最後說了幾句話,拍了合照就走了。回家剪了頭髮,中間我都忘記發生什麼事了。我只記得我下午又情緒崩潰的,這兩年,我媽越來越擔心我。溝通上出了很多問題,我還在學著怎麼跟爸媽溝通,真是一門很難的課題。最後就吃飯,然後買東西,繼續精進自己就這樣。


根據今天的內容,我有一些問題。要怎麼跟爸媽「有效」溝通、如何處理自己的情緒?


還有一個很跳痛的,最近在上Coursea的免費課程,但我覺得實在是有點general。我在想要不要用skillshare,雖然很貴,可是感覺比較扎實。

我該如何取捨???????????????????

不想看著自己內耗、頹廢、低迷,一步一步長成更好的自己。這裡面會有我每天認真生活的感觸,我想跟大家分享我感受到的一切。身為共感超人的我,我想要拯救在情緒裡迷失的你。我也想分享很多很多我身邊美好的人、事、物。不嫌棄的話進來看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屋子维持清洁,每天?每週?隨機。你們每週多久清理屋子一次呢?
avatar
艾美乐的记忆城堡
2024-04-18
每天1小時經營維繫情誼,過來人:「讓哪天你需要陪伴時,隨時可以找到人敞開心扉」每天花1小時維繫情誼,將帶給你無限的美好。你將擁有更親密的友誼、更健康的心理狀態、更豐富的回憶,同時還能擴展社交圈子、改善溝通技巧,增強自信心。這個簡單的習慣將在你的人際關係和生活中開啟一個全新的篇章。現在就行動起來,每天花1小時,讓幸福的人際關係充滿你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美術筆記
2024-04-05
沒寫過的日記只好真的隨著每天的夕陽一起消失有時候回頭讀自己放在舊部落格那些二十幾歲剛出社會時寫的日記,會驚訝到無法呼吸。那是一種夾雜懷念與惆悵的心情,以及無法置信我竟然這樣活過。又有些時候,很想認識寫日記的這個人,覺得我們一定會是好朋友,彷彿我從沒寫過這些日記一樣, 一個人每天活著不可能十幾年份的生活瑣事都記得,很慶幸日記把當時的我的孤單
Thumbnail
avatar
不良少年日記
2023-05-16
軒軒隨筆《就算你每天失敗,我也會陪著你》#軒軒隨筆 #xuan_note 《就算你每天失敗,我也會陪著你》 네가 매일 실패해도 함께 갈게 感冒不該有烙印,憂鬱症也只是需要治療的疾病而已 瑞玄罹患了憂鬱症 母親正嘗試理解為什麼她會做出傷害自己的行為
Thumbnail
avatar
軒軒丨xuan_hgu3arnog
2023-02-28
隨筆之四:每天替自己,寫一封情書活在世上,我們都有疲於奔命的時刻。這種時候,你會用什麼樣的方式,讓自己暫離這樣的處境?是卸下心房打給好久不見卻又想念的那個人,還是讓自己徹底放空,攤在床上或置身於影劇的美好幻境之中?這時候,不妨寫一封溫煦情書給自己吧。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2-07-18
《每天最重要的2小時》閱讀隨筆—有意識的在決定後才開啟行動快過年了,在結束年前的最後一個談話工作後,一種即將放長假的鬆弛感逐漸蔓延湧上,整個人都是舒服,可以綿長呼吸的。 這篇文就是要來說,我讀「每天最重要的2小時」一書帶給我的思維省思。 對我來說最受用的是書中提出5大策略中的策略之一:在日常事務中,辨識每一個決定點。 不過我的經驗卻是另一種。
Thumbnail
avatar
Heart's後花園敘事實踐書寫
2022-01-30
投資隨記02_每天都要讓自己進步一些從小,我很愛打電玩。退休後,有更多的時間投入在其中,尤其是格鬥遊戲快打旋風五代(Street Fighter V)。只是我沒想到,在這個領域學到的事可以那麼多,對我在投資上的影響那麼大。  在格鬥遊戲中,追求的是在短短幾分鐘之內,用各種方法,在時間到之前獲得勝利。這需要瞭解遊戲系統、角色的特性、策略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1-09-04
[隨便存錢實測] 每天存口袋內的零錢 3個月能存多少?屬於超懶的存零錢的人 因為我總會忘記投錢到存錢筒裡 因此只能依靠APP來幫忙我自動存錢 這次使用的存零錢工具是理查APP 這APP裡有個功能叫「小查罐」 它可以每天幫你存下帳戶內的隨機零錢 我是設定每天隨機存$1~$99這範圍內的任意金額 (ex.每天自動幫你存一次隨機金額,可能$12元、53元、8
Thumbnail
avatar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2020-12-20
【一周隨想 #012】每天發文?!上個月放產假至今,沒有了工作糾纏,生活尚算輕省。原想著在放假期間可以多多發文,至少每日一篇吧,以顯示一點兒生產力,但事與願違。。。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0-07-09
看倫敦:軟封國第31天,每天都有個聲音跟我說隨便啦忘了是幾天之前,沮喪的發現馬鈴薯的一端發出綠芽,現在這種時刻任何食物都寶貴,所有浪費都是心痛。我將它切下泡進淺淺的水中,用的是先前叫外送時的小菜盒。禁足的日子裡總是盡可能的希望可以在日復一日重複的日子裡做些改變。
Thumbnail
avatar
影山潮
2020-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