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間休息︰一根繩上的螞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睡到中午才被達美樂送披薩到樓下的電鈴聲喚醒,

是我昨晚預訂的三小披薩抵達現場等待收貨。

其中兩個是我身為螞蟻人最愛的草莓甜心珍珠披薩,

另外一個是外送買小送小可選的同價位披薩。

選擇披薩口味這件事對我來說比投資還難,

就妥妥是個人性考驗。

由於買大送大、買小送小都是以價高者計算,

所以要是選自己想吃的口味但它標價低於現價,

我就會覺得我是不是虧本了。

但如果選擇的口味標價需再加價,

我也覺得不合算。

於是我每次都會盡力挑選兩個價格相同的口味,

最後吃什麼都是標價決定而非個人喜好。

由於草莓甜心珍珠披薩要價四百五,

額外送的那個鹹披薩我就會選也是剛好四百五的價格。


於是神奇的事來了,

每次那個四百五的鹹披薩我都看不出它究竟是什麼口味,

送來外觀上就是焗起司跟小番茄的切片,

也沒有看到肉片或什麼額外的配料。

也許有一咪咪的綠色蔬菜,

但絕對不值錢也少到可憐。

於是幾次來回,吃了不少次,

我至今還是不知道那究竟是什麼玩意。

至於買小送小應該是兩個,

我卻收到三小披薩。

那就得歸功我家位置很隱蔽,

十個披薩外送員上門,總有五個會迷路。

如果靠著Google Map輸入我家住址,

大概率你照著走抵達時,

就得雙手奉上遲到小披薩兌換卷。

所以,得了便宜還賣乖的我老愛叫披薩就不是稀奇事。

而且我還會估算,

達美樂店內送貨員應該都知道我家在哪了,

那就是該暫時換去叫必勝客披薩的時候。


說完閒事,回歸正題。

當我六歲準備上小學的時候,

被我媽從高雄前鎮接到台中,

正式開啟了我人生第二段新生活。

我媽總說我跟她就是一根繩上的螞蚱,

這輩子誰都跑不了、離不開,就此綁定。

在我國小畢業之前,

我們家租的是位於五權六街上,

一棟有陽台的公寓二樓。

當時美術館還沒蓋,

綠園道(當時名為經國大道)用地才剛徵收,

現如今的大勇國小那一片地仍是菜田。

以前的小孩通常都是放養,

也沒什麼年紀太小的孩子,

獨自出門會被抓走或失蹤的顧慮。

我有一台四輪(左右各安裝一個輔助小輪)小腳踏車,

然後我媽便會在住家周圍為我立下結界。

往西最遠可抵達位於五權西五街的野獸派唱片,

再走她告訴我會有螫人的蜜蜂。

往東就是美村路一段,

她說那邊有成群出沒的野狗。

往北到了五權五街的大元意麵攤,

她說那邊有很多壞人,

只有在她的保護下才可以一起前往五權五街

跟五權西五街的傳統早餐店買三角包子與饅頭。

而我本來就不算是個膽大的小孩,

每到六日如果看書累了、家裡又都沒人,

我就會獨自騎著小腳踏車在她說的這塊範圍裡冒險探索。

她在陽台上種滿了各種我不認得的植物,

唯一記得的是桑葚跟石蓮花。

只記得這兩種植物的原因也很好理解,

因為她種的所有東西中只有這兩種可以吃。


從我十二歲準備升上國中,

我們一家三口搬離此地

(我爸在我小三後就沒當穿船員返家同住了),

直到我成家至今過去了三十三年,

我幾乎還是會每年好幾次的回到這個我口中的舊家樓下。

聽說房東在我們一家離開後把二樓公寓賣人了,

但那位買下二樓的住客似乎不討厭我媽種下的植物們,

不但把它們照顧得很好,

還一路盛開到二樓與一樓間外推出的鐵皮頂上。

我總是會站在樓下看著我媽曾種下的花,

還有我不在之後新住戶似乎都不吃的石蓮花們,

然後拿起手機拍下照片。

唯一的遺憾,

是我媽的眼睛已經看不見了。

她只能面帶微笑的坐著,

聽我跟她說那邊現在變得如何如何,

她曾親手種下的花花草草們,

現在變得有多美。











    145會員
    24內容數
    這是屬於我一個人的世界。 紀錄人生一路走來, 也許並不波瀾壯闊, 但常風起雲湧的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簡單的文字生活 的其他內容
    序︰窗外總有雨,善惡在人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課之前︰在很久很久以前…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第一課:板鴨店的大小姐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二課︰閣樓中的秘密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三課︰機車的內胎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6/18 本週休更啦啦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醉後撩上冷情閻王】第5章.想在浴室做愛嗎-3  這時,慕晚才得以好好打量身處的環境。偌大的頂樓被隔成辦公室、客廳、臥室等,幾個空間都是通透相連的。   「帶妳參觀。」   霍劭霆興奮地拉著慕晚往最邊間走去。一看清霍劭霆帶她來到的地方,慕晚忍不住跺腳嬌嗔:「你帶我參觀浴室幹嘛?」說完,轉身就要離開。   霍劭霆從後方環抱住她,在她耳畔低喃
    Thumbnail
    avatar
    月染墨江
    2024-02-27
    【醉後撩上冷情閻王】第3章.假未婚妻見家長-5  週日早晨,當慕晚和霍劭霆下樓時,餐桌上已經坐了好幾個人,除了霍奶奶外,全是慕晚陌生的面孔。   「妳就是阿霆的未婚妻嗎?」一名貴氣的中年婦人和善地問道。   「這是大伯母。」霍劭霆介紹。   「大伯母好,我是慕晚。」   霍劭霆又一一介紹了其他人。看來不苟言笑的中年男子是霍劭霆的大伯父霍
    Thumbnail
    avatar
    月染墨江
    2024-02-21
    【0221盤前新聞】輝達慘摔4.4% 美股盡墨 費半挫逾1.5%;紅海緊張海運價又蠢動 長榮:衝擊可能拉長到第3季【0221盤前重點新聞】 *輝達慘摔4.4% 美股盡墨 費半挫逾1.5% *華為折疊機銷量稱冠大陸 OPPO、榮耀分列二、三名 *紅海緊張海運價又蠢動 長榮:衝擊可能拉長到第3季 *ASIC商機大 IC設計業爭搶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4-02-21
    用BigGIS重現鹿港普渡歌地圖(3/5)農村水保署BigGIS巨量空間資訊系統是一個免費的線上GIS平台,除了提供常見的繪圖工具之外,還有各種不同主題的底圖及航空照片、衛星影像等地理圖資,非常適合用來製作鹿港普渡歌地圖,透過視覺化呈現可以更直觀知道普渡歌地點空間分布及其背後意涵。
    Thumbnail
    avatar
    錶咖咖
    2023-09-12
    確診第5天。大家都說3年疫情,好不容易過去了,我卻在這時候破功。這種心情誰能夠理解?標題已經把我想說的話都說了。 其實8/31去淡水回來就已經開始咳嗽,但是快篩陰性,以為是感冒。 9/1去看了家醫診所。 等到9/2,開始發燒,快篩想說該不是鼻腔太乾吧,那就加點口水吧! 結果就2條線了。 打電話去診所,他說藥可以,繼續吃。 但是真的難過到快死, 咳嗽,全身酸痛,無力
    avatar
    rubo
    2023-09-04
    【每日一捨生活記憶】第3個月,不可不知道的5種斷捨離後物品處理方法每日斷捨離一件物品的挑戰,已經完成90件了,整整三個月的斷捨離,真的是滿滿的成就感!海苔醬在看了「一日丟一物的簡單生活提案」這本書後,獲得許多啟發,也想貫徹作者的理念,把斷捨離徹底變成一項生活習慣。
    Thumbnail
    avatar
    Hi海苔醬
    2023-06-13
    Werner【Book II】-P.37(中):第三把位(第3、4、5種指法)接下來我們繼續介紹第三把位當中的第3、4、5種指法,並且一樣利用一段練習來驗收這三種指法。
    Thumbnail
    avatar
    嵐音社
    2022-11-22
    《論如何正確地當一隻帝國吉祥物》作者:一碗蛋羹 3.5星書名:論如何正確地當一隻帝國吉祥物 作者:一碗蛋羹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星際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甜寵文、萌寵文、輕鬆日常 評分【滿分5顆星】:3.5顆星 心得: 我很少看第一人稱的文,但此文是萌寵文且短篇,我看完了。 小受很貪吃很可愛,小攻的生平和心路歷程也很簡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14
    Werner【Book II】-P.33(中):第四把位(第3、4、5種指法)接下來要學習第四把位的第3、4、5種指法,還有綜合指法的搭配練習。
    Thumbnail
    avatar
    嵐音社
    2022-09-13
    【Althea 小花園Weekly|第 3 期】提早 5 分鐘出門|胎動開始明顯|Card Diary晨間儀式本週近況更新 最近開始有「行動不便」的感覺,上週幾乎天天都在追車,被司機大哥念了兩次。決定把出門鬧鐘提早 5 分鐘,為自己的安全著想。 隨著肚子越來越大,胎動也明顯了起來。這兩天開始有被踢到宮縮的情況發生,都要慢慢調整呼吸,等待宮縮結束。 有圖有文週報內容,請由此進入。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2-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