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55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們國家奉行著個人英雄主義,通常都希望能有一個人,用著壓倒性的力量把所有問題一口氣解決。這種像是超級英雄電影、小說或動漫才有可能出現的人物,理論上是不可能會有的。


一個人在怎麼強大,終究有他的極限。


就好比特種部隊、戰鬥特遣隊的人,就算能夠一個人肉搏五到六個人就已經很厲害了...至少直到親眼看到智慧之印這東西之前,我是這麼想的。


能夠把一個人的身體能力拉到一般人無法想像的地步,幾乎可以說是超能力的地步。


而站在我眼前的這位威爾斯∙尚恩,正是被我們國家最為推崇的英雄人物。同時也是在智慧之印體系下,站上巔峰的人。


與其說是個傳奇,他更像是一個活生生的神話。


在他擔任將軍的多次戰役中,每一次出手、每一個計策,都帶著種種不可思議,宛如藝術品一般完美無瑕。那超乎常人的智慧和洞察力。每一次戰鬥,他總是能夠在千鈞一髮之際,找到最完美的解決方案,彷彿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之中。


有些人們對他的敬仰,甚至已經超越了普通的英雄崇拜,幾乎達到了一種宗教般的狂熱。


只要見識過智慧之印賦予他那無與倫比的速度與力量,是個人...或者說是一個生物都會畏懼到光是看著他都會發抖吧。


然而,即便是如此冷酷且完美的英雄,也有他無法企及的時刻。這位七星將軍威爾斯∙尚恩,終究還是人類,有著屬於人類的脆弱與限制。


站在巔峰,自然有著難以避免內心的孤獨與壓力。


皇帝、國民、貴族的期待...失敗對於他來說,一定不僅僅是失敗吧?


面對著由自己親手造出來的實驗體,一個操作不當就會陷入空前大危機的情境。


失去以往的冷靜...也是很正常的吧?


揮動著剛自鎖鏈中掙脫的雙手,所做的第一件事便是趕緊將脖子上的控制裝置摘除。這件事不論是對我、或是蘊藏在體內的那個怪物而言,都是極度急迫的。


畢竟要是有個萬一被他搶到我身體的控制權,那可就不好玩了。


『喂!你不要開玩笑欸!你脖子上的那玩意兒可是緊緊黏著你的動脈。直接扯掉的話,你可是會死的喔!』


那怪物在最後的關頭還在大聲警告著我,對於我的想法並沒有任何影響。儘管我知道死亡的機率比較大,卻忍不住想要來場豪賭。


將食指和拇指確認好控制器的位置後,用力將其從我脖子旁身上抽出。


果不其然,以那鈕扣大小為出口,大量的血液噴湧而出。


但不知道是不是腎上腺素的影響,現在的我還能有一絲清晰的意識。


趁現在趕緊跟他了斷吧!若是能在死亡的最後關頭,將這位七星將軍拖下來陪葬的話...也算是出了一口氣了吧...


一瞬間,彷彿時間都靜止了,周圍的一切都變得無比寧靜。也讓我回想起,那時候相信著我的那位少女的名字。


『伊菲特...』


我一面在心裡低語著她的名字,朝向他踩著沉重的步伐。


------------------------------------------------------------------------------------


話說在等待的時候...我該做點什麼事情才好呢...之前不論是身體訓練、學科知識的學習、技術的練習,全部都是父親大人幫我安排好什麼時候該做什麼的。


按照入學前立定的 a 計畫來說,這個時間點應該要繼續做物理的模擬演算才對,但現在我的身體累得要命,也沒有設備可以讓我做演算結果的測試。


如果說要按照國中時的常規練習 b 計畫的話,現在應該要去練鋼琴才對。但我不用再參加每年的鋼琴大賽,因為我現在早就不是音樂班的學生了...


思緒在混亂中游走,我感覺到前所未有的迷茫。每一天的生活都像是被設定好的程式,遵循著固定的軌道運行。忽然失去了那熟悉的節奏,讓我感到無所適從。


說實話對於伊菲特及班上那些人所惹出來的事情,我一點都不感興趣。


不論是皇帝陛下寄給父親大人的信中提及到的內容,或是以信封內容本身作為交換條件,再請他用教育司的身分安插我進去...加上我也想到了一個自己能夠拿到名額的方法,基本已經確定能夠拿到那一個的交換名額了。


真的還有必要繼續下去嗎?


心中不斷冒起這個疑問的我,猶豫著要不要繼續執行計畫 - 徹底搞垮伊菲特。


打從這個計畫的第一階段,結交人脈開始先試探了史帝夫。在他在電車上大叫後,我就一直持續在觀察他這個人。並得知了他的母親是吉普賽人,家境不怎麼好,但希望透過讀書這件事來逆轉人生。


而他自從知道我是威爾斯將軍的兒子後,多次可以看到他想要跟我交流。


先付錢並寄杯後,在學校側門旁的便利商店和店員說好,讓他在買平常他都會帶來學校的奶茶時,抽到買一送一。以他的性格來說,為了要還借他看考卷的人情,一定會把那杯拿給我。


就這樣從班級的勢力邊緣,先一點點多了人脈。


同時調查伊菲特的時候,得知了他國小時候曾經在工地幫忙。


又髒又臭的工頭和工人時常都會遭到貴族們的鄙視及嫌棄,這些怒火和怨氣沒有地方給他們宣洩。最後只好拿工地裡的小朋友來洩憤:女的就拿來當性玩具、男的就拿來當奴隸使喚。


也就是在當時,突然可以理解為什麼伊菲特會對貴族有這麼大的敵意了。


而十分剛好的是那兄弟倆的父親是那工地的工頭,我便決定散佈他們父親強姦了她的謠言。


被諾伍德∙傑森勉強才跟著作亂的他們又有謠言逼得他們走投無路,最後自然會來找身為勳爵的我。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苦衷,所以才會做出逼不得已的選擇。


那麼我,還要繼續把他們逼入絕境嗎?


5會員
68內容數
有任何想法的時候,請允許我在此暢談我的所思所想! 音樂創作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murasaki_shunich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紫洵一的創作平台 的其他內容
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49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50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5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5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5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5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以小觀大~華麗萬千的萬花筒美術館話說我自己參觀過的美術館,數也數不清了。出國前我在研究仙台的行程時,其中一天打算安排到近郊的秋保溫泉去走走,不經意看到有個專門介紹萬花筒的美術館。第一,我還真的沒看過;第二,感覺很新奇;第三,日本總能把一件事做到精,既然如此,這個名為「万華鏡美術館」的景點,就成了我行程中的一環。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11-08
以惡鬼幻化人性軟弱且貪婪的欲望/《惡鬼》(악귀)《惡鬼》也不裝神弄鬼,你就得相信惡鬼的存在,從其中一一看見那些像李弘塞所形容的具散影:「她很堅強!」然後在死亡面前對抗內心長出的那些惡,奮力地活下去!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8-05
以政治的迂迴包藏性別與同志議題!/《人選之人》《人選之人》拍得很好,把台灣的大選拍得如此真實,把我們熟悉的日常情節都搬上了檯面,並突顯之中創作者想要表達的細節。誰說一定要拍那些懸疑血腥或是非得抽絲剝繭地尋找兇手才能吸引觀眾呢?誰說故事一定要多麼的創新且出奇不意才能吸睛呢?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5-16
已經在家了,但還是好想回家:真羨慕蝸牛,因為牠的家好近你是否曾經有過跟朋友訴苦,結果卻被潑了一桶冷水?又或者被他人粗鄙的言論冒犯時流露出受傷的神情,竟然被冷漠地嘲笑缺乏幽默感?這些委屈的心情,你可曾向身旁的人透露?還是擔心又受到第二次傷害呢? 這本《已經在家了,但還是好想回家》的作者毫不保留地把所有關於自己好的壞的心情通通記錄下來,似是心情獨白,亦像是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2-13
以伸展運動放鬆,改善你的睡眠品質!「冥想」有時候靠「想」其實不容易進入「放鬆」的情境,那不妨試試伸展運動。很多人也會用yoga來通稱這樣的伸展,但實際上身體的緊繃還有很多是非常細部的關節、肌肉之間需要被放鬆的部位,將它們伸展開來,身體舒服了也就有更多的機會睡好了!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1-29
以SmartPLS進行PLS-SEM:建立模型、中介、調節和衡等性分析首先介紹何謂PLS-SEM,並介紹如何執行PLS和CB-SEM差異,接下來一步步帶領大家如何透過 SmartPLS執行模型估計、調節、中介和多群組測量衡等性分析, SmartPLS其實和AMOS非常相似,都是按按按就可以執行~
Thumbnail
avatar
Dr. Rover
2023-01-26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一首only for you 的鋼琴自選曲。 如果你聽到了,那麼,什麼都不必說,你就已經什麼都知道了。 我什麼都沒有說。 我走出門,顧不得自己什麼爛車都沒有。我只是一路狂奔著下去。 在抵達愛情的終點之前,我要讓琴音跑得比世界都快。 在世界吞沒我們之前,我決定,再一次和你相遇。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2-11-30
以宗教之名行連續殺人之實/《娑婆訶》宗教本身蘊藏了相對的「因果輪迴(因果關係、因果循環)」,如果不把「因」「果」關係講清楚,那其實就是拿「宗教信仰」來搪塞觀眾而已,白話文的意思是:我就是想殺人而已,動機不重要!(再換個說法是:何必去想殺人犯怎麼變成殺人犯,把它處死就對了!)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11-11
以打破習慣去養成習慣!建立習慣不是靠「自律」,而是有意識的發現自己被什麼習慣綁架,打破它去建立新的習慣!當習慣養成,它就是習慣,不用任何強迫,它就會跟著你!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9-26
夏天到了看到成群結隊的螞不免感到煩躁,但其實活在這世上也跟螞蟻們一樣為了生存而戰戰兢兢的活著。
Thumbnail
avatar
巧紅
2020-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