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即時精選
想要提升營業額或利潤?那輔銷品的設計你絕對不能忽略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知道什麼是「輔銷品」嗎?

對於實體行銷人來說,常談的輔銷品(或輔銷物)的定義應該在談的是Points Of Sales Materials, POSM,通常小到包含紅布條、關東旗、展示櫃、冰箱貼紙、貨架飾條,大到端架、 3D Center、壁櫃設計等等,簡單說就是能夠幫助產品更好銷售出去的輔銷物都可以稱為POSM。不過今天我想跟各位談的「輔銷品」的觀念,是我從直銷的套路學來的銷售戰法:設計一個搭配銷售的,通常用送或是用加價的商品,它其實是銷售轉換的核心,更是提升毛利率的工具。

直銷領域的輔銷品通常是什麼

如果你到各個直銷商的網站上,他們的商品分類多半都會有一個「輔銷品」的分區,而你看到這些輔銷品也有可能把它稱之為「周邊」,因為常見除了一些 DM, 筆記本之外,多半都是印上 logo 的服飾、水壺之類的商品。其中我最喜歡舉的例子就是賀寶芙的那個超大容量的水壺。

因為在整個賀寶芙的話術操作中,這個水壺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除了告訴你喝水對減重的重要性,透過容量的設計讓你知道一天喝多少水以外,更多的是增加的品牌的認同,讓你生活中隨時隨地都一直看得到這三片葉子,此外做賀寶芙的朋友,也多半不會吝於把水壺給別人看到,讓每個人都變成品牌的倡議者(advocator) ,這也符合近代行銷理論,不論是 AISAS 中的分享(Share)或是科特勒 5A 架構的倡導(Advocate),直銷的輔銷品也扮演了這樣的角色。所以從直銷的輔消品規劃中,我們可以知道輔銷品可以有幾個功能:

  1. 讓品牌一直出現在消費者的生活當中
  2. 增加消費者對品牌的認同度
  3. 讓使用輔銷品的使用者變成品牌的倡議者之一

當然除了以上三點的功能以外,對於業績跟使用者心智介入來說,輔銷品還有另外三個功能。

以下為實際操作內容,建議是有產品設計決策權的行銷、產品經理或老闆再付費解鎖。
raw-image
建議有產品設計決策權再付費解鎖
本篇內容共 347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課程內容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這是一個以電商為主的電商行銷教學基地,希望在這裡能夠透過文章知識的傳遞,能夠建構電商所需要的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色彩療法在職場:如何利用Aura Soma提升工作效率在快節奏的職場環境中,壓力和挑戰無處不在。而在這些挑戰中尋找平衡與和諧,成為許多人努力的目標。你有沒有想過,一種古老而又充滿當代智慧的療法——色彩療法,特別是Aura Soma系統,可以是提升你工作效率和創造力的神秘鑰匙?透過色彩的力量,不僅能夠調和內在的情緒狀態,還能在職場上開啟無限的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xandar hsu
2024-05-31
如何利用 AI 產生符合你獨特技能和熱情且有利可圖的利基創意?當你專注於一個特定利基市場,你可以深入瞭解他們的世界,理解他們獨特的挑戰,並為他們量身定製解決方案。接下來就讓AI發揮魔力,產生 10 個針對你獨特優勢和興趣的潛在利基市場想法清單。看看它在發現你熱愛和技能交集處的有利可圖機會方面有多神奇吧?
Thumbnail
avatar
miss aloha
2024-04-17
012|如何利用市場細分策略提高機器學習研究的可見度?今天從行銷課堂上聽到了品牌定位的STP分析,十分有趣。 STP分別表示 - Segmentation 市場細分 - Targeting 目標市場選擇 - Positioning 市場定位 雖然STP分析本身是行銷理論, 但我發現STP分析用在學術研究以及學術寫作也相當適合。
avatar
王啟樺
2024-04-03
如何利用Chatgpt 有效地產出高流量標題?以我的花園鰻短片為例子今天我要以我頻道中討論兩隻花園鰻打架的短片為例子, 分享如何利用Chatgpt快速有效地產出一個希望可以吸引人又可以帶來高流量觀眾的標題。 在這個範例中,腳本的文字我已經寫好了,所以我在chatgpt上,寫上下面的提示詞,並在( )中放入腳本文字,細節可參考上一篇有關提示詞的說明。 “我寫了一
Thumbnail
avatar
捲毛阿喵
2023-08-01
如何利用Chatgpt 快速有效地產出吸引人又可以帶來高流量的標題!今天我以產出標題做一個例子,分享如何利用Chatgpt 這工具來協助你的文字創作。 我通常會如同下面這麼寫,你也可以把它當做一個提示詞的範例: “我寫了一篇文章,內容如下,請你幫我想五個能吸引人又可以帶來高流量觀眾的標題嗎?文章內容:「這裡放入你的內容」“ 或是 “我希望你擔任文字編輯,幫助
Thumbnail
avatar
捲毛阿喵
2023-07-29
如何利用台股的微笑曲線,來優化資產配置?最近台股持續的噴出,是不是有點像微笑曲線,不知道你是否有在車上,如果沒上車,妳會感到失望嗎?我想是一定會的,如果你提早下車了呢?會不會感到遺憾!我想是一定會的,這些都是人之常情。
Thumbnail
avatar
JC@財富自由的路上
2023-06-19
如何利用職場八卦的力量,讓自己更上一層樓?你是否會覺得,在職場裡面講八卦是一件不道德,而且是一個缺點需要改掉,事實上,厲害的職場人跟你想的相反,他們會利用八卦的力量來讓自己更上一層樓。 八卦如果利用得不好就叫做八卦,如果利用得好就叫做訊息,你應該不會希望自己是活在職場的象牙塔裏面吧,多知道一點職場上面的大小事,才能夠讓你遇到陷阱的時候能夠不
Thumbnail
avatar
孫忠邦
2023-05-21
如何利用市場先生?股票短期是投票機長期是體重器,市場先生給的啟發 股市短期內是漲漲跌跌不停浮動,因為股價短期內是缺乏效率的,所以你會看到有些公司明明表現很好,或是因短時間內的市場消息或短期的不利因素造成股價錯跌,這邊巴菲特常用假想的一號人物,我們稱為市場先生,市場先生的情緒已經被醫生診斷成有躁鬱的傾向,時而亢奮、時而
Thumbnail
avatar
CP投資家
2022-10-30
產品上市前快速引流!看Ahrefs如何利用Twitter廣告成效翻倍 文、圖/潮網科技提供   對SEO工具不陌生的數位行銷人想必認識Ahrefs強大的一站式系統,這間 Martech 新創公司提供關鍵字研究工具,協助企業布局全面性的廣告策略。2020年,Ahref為了在主打免費的網站管理工具-Ahrefs Webmaster Tools上市前後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1-09-23
如何在內容產業利用區塊鏈 文/林昕妤 圖/滾石文化提供   科技與音樂傳播的發展密不可分,隨著著作權意識的提升,也有許多人開始思考如何打擊盜版,保護創作者的心血,為了讓使用正版的誘因大於盜版,不少音樂平台已經做到降低使用者負擔成本,以及優化服務體驗,而未來,是否能藉由新科技將授權簡單化,讓使用者支持正版之外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18-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