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使命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滴水能穿石,這是自然的現象。

那麼物質世界,就是感受的世界,

物質的狀態是隨時能被我破壞、重新組合的,也能被另一個破壞、重組。


滴水穿石這是個自然的現象。

那么這個現象要表達的就是,

物體反復不間斷的移動狀態。

然而滴水穿石就是這樣的狀態。


當【滴水穿石】,經由思考的運作之下,

這就是感受的世界、物質的世界、扭曲的世界、分的世界、混亂的世界。

自然現象是沒有任何感受,文字語言敘述的。

有的只是這個現象,物體反覆不間斷地移動。


滴水穿石, 是個自然的現象。

這個自然的現象,並不是堅持、努力、抗拒....

并不是我的任何一個感受,任何的文字語言形容與敘述。

raw-image


當我落在一個思考層面的時候,我無法面對自然現象帶來的限制。

而陷入了一個無止境的思考狀態、無止境的移動在文字語言與文字語言之間、無止境的移動在空間與空間之中,無止境的移動在感受與感受之間。


所有感受的問題,都是物質本身的現象,思考的狀態,

就是隨時能被破壞扭曲,再一次組合,再一次破壞。反覆不間斷地移動。

思考也只是,自然現象的另外一個表示。同樣是限制。


思考所有感受的問題,都會在自然現象被解決。

因為自然現象是沒有任何感受的、沒有任何文字語言、因為無從敘述。


當我對思考持續加壓時,就陷入了一個黑洞的狀態,黑洞也只是物理的用詞用語,並非實質的存在。(假設性)


自然現象唯一存在的是「時間的限制」。

物體反覆不間斷的移動後帶來的限制。


當我對思考的加壓,持續的加壓時,那麼思考本身的狀態就是持續的分裂再分裂再分裂再分裂再分裂再分裂再分裂再分裂.....

在華語的世界,有一個詞彙能貼近這個現象、貼近這股強大的能量,同時也帶出一個問題。


走火入

當我對思考持續的加壓,我就進入了一個【走火入魔的狀態】,

這是危險現象。

物理對於黑洞的敘述,是假設性有一個物質的狀態在那裡。

走火入魔的狀態,則是我真實的存在。

思考所有的能量都來自於我的作用力。


當我持續在一個感受裡面發展的時候,那麼這個就是我限制自己的移動方向,

我創造了我將要移動的方向裡面的內容。

當我持續的恐懼害怕的時候....我將進入一個走火入魔的狀態。

當我持續的努力、堅持、累積....我將進入一個走火入魔的狀態。


恐懼害怕,是我持續對這樣的內容加壓,所造成的不自主性、癮(不受控制的狀態)。

努力、堅持,並不是累積的過程,

累積這個詞彙要表達的是【空間不足】,這就是壓力的來源。

當空間不足時,自然現象必然以物質分裂的型態,分裂出一個虛的空間,目的在於保護原本的空間,暫時疏通被增壓的電流,而產生物質狀態,但物質狀態是暫時性。


然而我持續的增壓就是思考的運作,非自然的狀態。


努力堅持,是一個自然的現象,「。反覆的移動」

并不是一個感受的流動、

感受的內容、

不是一種精神的體驗。


努力堅持是一個自然的現象,如同滴水穿石。

也只是我設定了一個目標,我持續反覆地移動在目標與起點間。

不是,沒有目標的移動。

并不是,抵達目標后,在尋找下一個目標。持續反覆后如同沒有目標。


努力堅持(我反覆的移動)

是為了解決我生活的問題。

當我生活的問題解決後,

我持續在這樣的問題里反覆地移動。(這是時間的限制)。


那么我的初衷,也就是一開始問題。

我只是反覆移動在我的初衷。

反覆地解決「同一個」問題。


這並不是一個思考的狀態,思考的狀態是沒有目標的狀態,就是沒有辦法解決問題的狀態。


思考的狀態,是讓人變得複雜的一個狀態。


當我有一個明確的目標,我持續反復在這個中間移動的時候,這不是思考的狀態。


因為我持續在滿足我的初衷。

那麼思考的狀態,就是迷失的狀態。


在進入一個領域之前,我選擇這樣的一個領域,那麼這個領域自然能解決我生存的問題。


這是我的初衷,必須解決生存的問題。


那么思考的狀態,這是一個幻想的狀態,迷失方向的狀態,這個表現在一個使命感上。

使命感讓我背離了我的初衷。


教育家是各領域的傑出優秀者,

但是我開始移動的目的,

我設定的目標,

我要解決的問題。

並不是教育家帶來給我的使命感。

我的初衷被使命感吞噬掉。

這是思考的範圍,當我使命感越深,越牢固時,這是一個走火入魔的狀態。

那么自然帶出就一個現象,危險。

因為我無法自拔、不受控。














    3會員
    60內容數
    【自然現象】是我無法抗拒、也無法改變。【我的觀點】隨時能被我破壞后重新組合,也能被另一個破壞再一次組合;這是思考。 這並不是知識的敘述。那麼生命所有可能的內容,就是我對自然現象的敘述、思考。 反覆被你我扭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老莊 的其他內容
    關於分享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關於感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呼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物理腦、假設性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關於時間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好多人在我心裏扔了秘密,然後離開 我像個樹洞,瀕臨超載 那些與我無關的,但且笑看 那些我愛著、愛著我的循環 連多瞟一眼都窒息的難受 我常在平白無故裡溺斃 你問我,那你要什麼? 我要的與整個物理邏輯抗衡 我要的是我的小小花園裡有你們 缺一不可 可我終究只是個栽理的園丁 墾著盛大的荒蕪 從起滅中靜
    Thumbnail
    avatar
    2024-06-02
    關於業餘的股票喜好者,自許績效能稍微贏過大盤即可(如果不行就考慮加入指數市場@_@),抵抗通膨對資產的侵蝕,目標並非想要賺一個股本(EPS 10元),而是想要享受投資過程中透過觀察及發覺來驗證自己想法的樂趣。
    Thumbnail
    avatar
    可樂貓(🐈‍⬛;)
    2024-03-14
    關於陪女兒溫習這回事#關於陪女溫習這回事 這是女兒升上中學後的第一次考試。 一如往常,我請了假陪她考試,但其實由小六開始,我已經沒有參與太多她溫習的事,請假只是為了接送她回家溫習。 我自己讀過中學所以知道由小學升讀中學是怎麼一回事,一直擔心她升上中學後會應付不來,儘管如此,我還是選擇放手讓她自己來,除非她有不懂的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3-12-08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真正的遺願原來是…結合冥婚和同婚議題的《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巧妙的把臺灣習俗、 LGBT 元素融合成一部多元類型的電影,不僅榮登臺灣電影票房第七名,更獲選為代表臺灣參賽 2024 年第 96 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影片獎」,並入圍第 60 屆金馬獎 8 項獎項,堪稱叫好又叫座。
    Thumbnail
    avatar
    柳繪雨
    2023-11-15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是一件牽涉到同志與冥婚,光怪陸離的台灣電影。總是認為,電影刻意地把同志議題說得太着跡,也定了一重很深的意識形態,將同志影像及畫面化,反而會令觀眾去思考,究竟同志是否就是那樣。父子情設定很動人,也恰恰寫了父親那種口硬心軟的關切之情,可惜一切都來得太遲。人生本來就是要有遺憾...
    Thumbnail
    avatar
    藍兼併
    2023-09-28
    關於關於我曾經是個沒是整天捧著書看的文學人,也曾經是個想要推廣台灣文化資產的文資人,現在想起來根本恍如隔世啊!
    Thumbnail
    avatar
    2022-08-15
    《查克史奈德之正義聯盟》(有雷) : 一個偏執於角色塑造的作品,貫徹藝術家的使命感。他就像一些藝術片的導演一樣,像加斯帕·諾埃,為了性,他可以一直拍一直拍,拍到沒有劇情也無所謂;就像蔡明亮,他可以拍一個人在那煮飯、在那沉思、在做奇怪舉動,也不要講一個故事;或是像剛剛提到的胡波,為了拍一個人走路,也不願意把劇情推快一點,因為走路比劇情重要。種種看起查克版的正義聯盟就像這樣作品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1-03-21
    關於隨著大數據、AI、資料科學的興起,越來越多人對用這些技術來交易感興趣,剛開始進入股市也是想運用機器學習在股市上,但越交易越覺得想分析股市是很困難的 因為無法取得足夠預測股價漲跌的特徵 模型提高準確度,一定是取得一些合理的特徵,這些特徵在丟模型前就可以預期會有好的效果或至少有個合理的說法 而什麼是股票
    avatar
    框框
    2020-05-10
    關於黑衣  月亮  麥香綠 菸 打勾勾 暗黑版面 清水加油站 勤美鏡子 中友 一中 玻璃屋 麻園頭溪的橋 八樓圍牆 桌上寫字(三個愛心) 你離開了 我還困在那裡。 
    avatar
    誠實跟謊言都有難度
    2020-03-27
    avatar
    神勇火球
    2010-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