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呼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呼吸是自然現象,在生命的一開始時,

我就有的。

那麼我所有的敘述,都不是這個現象的本身!


【敘述】是物質的產物,

我的敘述隨時會被我,被另一個變更,即扭曲自然現象。


[自然現象]是我無從敘述,那裡並沒有文字語言!

自然現象是不可抗拒、我沒有選擇。



關於呼吸

必須讓它(這個現象)自然發生!

否則,我的身體將失去基準點。

不要試著干擾呼吸、調整它!


【自然現象】不需要練習、也無從練習。

這是一開始我就會的。


【自然的現象】,它的運作方式,就是它本身的設定。

我無法藉由,我的【想法思考】來改變。

當我試圖去改變時,這是危險的。

混亂、失去秩序(自律失調)。


生活中讓【自然現象】,由它本身的設定去發展。

當呼吸是它(自然反應)本身在主導時,

我才可以藉由這個現象,來調整我、思考暫時的失衡。

而不是在混亂裡找基準點!(當我試著去調整呼吸,這是悖離)。

這裡要注意的是,

呼吸本身是自然的現象,自然的現象是不會改變的。


當自然的現象改變時,是由我、思考的介入。

那麼當呼吸失去原本的秩序(失調)的時候,

這一定是我、思考的介入。

raw-image



如何自然的呼吸

並不在「如何」!這是思考的範圍,物質的狀態。


而是不要去關注呼吸!忽略它。

不要去注意呼吸。

讓它自然的發生。


那麼當我思緒混亂的時候,我才有可能藉由呼吸,

來調整我的思緒。


因為思考是物質的產物,【思考】是非自然的現象。

思考是不穩定的、物質現象是隨時能被扭曲破壞、重組。


當思考混亂時,我是無法藉由思考、方法、工具來調整這樣的混亂狀況。

必須藉由【自然現象】來修正,還原。


物質世界所有的問題,會在自然現象被解決


鼻子呼吸

當我不用【思考】去干擾呼吸的時候,

當白天在不說話的時候,自然地使用鼻子呼吸,

能改善呼吸所帶來的所有問題,

能改善呼吸所帶來的所有問題,在夜晚。

這是自然的現象,我能主動地去觀察嗎?

是並不是知識經驗的敘述。









3會員
60內容數
【自然現象】是我無法抗拒、也無法改變。【我的觀點】隨時能被我破壞后重新組合,也能被另一個破壞再一次組合;這是思考。 這並不是知識的敘述。那麼生命所有可能的內容,就是我對自然現象的敘述、思考。 反覆被你我扭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老莊 的其他內容
關於醫療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關於分享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關於感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柔情似水的情感足以讓人停止呼吸—關於暗戀(上)人與人之間的聯繫是否又更加繁瑣:戀、情、慾、愛、現實等。暗戀是什麼?你在暗戀時都做些什麼?
Thumbnail
avatar
Ariel
2022-06-01
[ 關於療癒310: 久坐腰痠三角式的核心呼吸活動性] 最近疫情大家都坐在電腦前面很久,腰酸背痛難免,在身體的三個面向矢狀面(Sagittal Plane),額狀面(Frontal Plane)水平面(Horizontal Plane)中,三角式雖然表面是額狀面(Frontal Plane)居多,實際上肌肉和身體的位置多少牽涉到這三個面向,有前彎,側彎,
Thumbnail
avatar
Jordan Wellness
2021-07-20
[ 關於療癒308: 如何透過呼吸和重量訓練來釋放和啟動肩膀肌肉]肩膀關節是由四個關節組成、其中鎖骨、肩胛骨和肱骨為主要動作上一起協調的三個關節、肌肉也是透過協調性的方式來運作,所以我們有時候很難單方面的釋放某一條或訓練某一條的肌肉。但基本上來說、以希望這個評估方式很適合來判斷肩膀活動性的機制:「 #你是否能在維持肋骨和骨盆中立的排列下做出肩關節外旋和伸展 」ca
Thumbnail
avatar
Jordan Wellness
2021-07-20
關於療癒306: 瑜伽的核心訓練瑜伽體位法的練習是連貫性的,當我們身體的能有良好的連貫性時,我們的練習經驗也會變的比較深層。對於瑜伽核心的訓練,我很多年都有點忽略了,尤其是針對身體關節的穩定和移動時的自由。
Thumbnail
avatar
Jordan Wellness
2021-07-12
呼吸  一首關於語言、物種和宇宙的詩Image by wikiImages 平常沒有讀小說的習慣,頂多是睡前讀點文字調性較為柔軟的文學小說緩和心情。
Thumbnail
avatar
普通讀者
2021-07-11
[台東美食]來自台東縣池上鄉的悟饕池上飯包,全國最大連鎖加盟飯包系統,關鍵因素在於飯包來自會呼吸的木盒​ 來自台東縣池上鄉的悟饕池上飯包相信是眾多外食族一定都吃過。企業使命就是:「幸福飯包,快樂生活」。因為便當是給外出的人吃的一定要用心做。這飯包菜色小編覺得和台灣火車頭鐵路便當類似,雖然悟饕池上飯包的配菜大多是固定的,但是推陳出新菜色的主菜;就是吸引著眾多人特別是外食族的喜愛。 悟饕池上飯包相關資訊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08-25
40歲以前,你一定要「學會」呼吸。關於好呼吸的五個好處與三個境界「原來一直以來我都不會呼吸!」「原來連呼吸都要學!」「會呼吸真的身體好輕鬆!」真正學到好呼吸的患者常常這樣跟我說。
Thumbnail
avatar
洪岳裕
2019-07-25
關於呼吸,你需要知道的3件事!關於呼吸的解剖學,還不知道就太可惜了「專氣致柔,能嬰兒乎。」呼吸,是你我是一輩子的修練。 這篇想跟您分享: 1 呼吸的主帥與副將 2 呼吸與肺臟的擴張 3 呼吸與核心穩定
Thumbnail
avatar
洪岳裕
2019-07-21
練核心預防腰痛?怎麼我愈練愈痛?關於核心訓練的一個關鍵、三個誤區、四個小建議說到練核心,你會想到什麼呢?棒式、仰臥起坐、伏地挺身,又或者上youtube搜尋「core exercise workout」想要直接練出馬甲線或人魚線?很多動作本身都沒有錯,目的都是讓身體能力更強的訓練動作。但如果只是依樣畫葫蘆,不但沒有成效反而很容易受傷。
Thumbnail
avatar
洪岳裕
2019-06-21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5-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