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時間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時間】是一個自然的現象,【時間】要表達的是這個現象,

物體反復不間斷的從這裡移動到那裡

這對於我來說,並不是一個假設性的問題,這個是真實正在發生的事。



限制

時間這個現象反覆不間斷地移動,這個就是限制。

時間是自然的現象,是限制。我無法改變這樣的限制。

當我試著改變,試圖去解釋這樣的自然現象,

那么所有經由我抵抗產生的現象,包括我所有的敘述,都是非自然。



非自然的現象,來自於我對自然現象的假設性問題。

那么所有的假設性問題,到了最後都是沒有辦法解決。


非自然現象也就是自然的現象,在於

我相信自然現象被我扭曲的內容了,

我相信我的假設性了,

我相信我的假設性如同自然現象本身。

這不是悖離,那什麼才是?


【所有假設性】的問題在【一開始的提問】就是憑空而創。

自然現象是無法經由我的敘述而改變,那么我所有的敘述內容都不是自然現象。


如何解決問題?在於一開始的提問。

不是在解決後面的所有假設性問題。

我還不懂嗎?


移動的方向

時間這個自然現象要表達的是,物體反覆不間斷地移動。

那么時間在我生命的過程中,還有一個最重要的位置,就是辨識。

時間能讓我知道我在哪裡,


過去,是思考的運作。

未來,是思考的運作。

現在,我根據著思考的運作移動著,

也就是跟著我的記憶移動著。我能觀察得到嗎?


時間不存在。

時間是思考、是我。

時間不存在的,

時間只是物體反覆不間斷的移動。


時間就是,我反覆不間斷地移動,從這裡到那裡。

時間就是,思考反覆不間斷的移動,從這裡到那裡。

時間是自然的現象,是物體反覆不間斷的移動。


我能去觀察在我生活中的這個大空間裡面,所有的自然現象?


我的移動,思考不間斷的移動,就是自然現象的本身。



那麼關於時間所有的敘述,是非自然的。

當A球體繞著B球體,反覆不間斷的移動時,

A就是B、 B就是A。

A、B不管如何的變化,都脫離反覆不間斷地移動,限制。


過去現在未來,是思考的產物。

是我為了移動,而分裂的這樣的現象。

過去現在未來,是我、是思考的假設性,

目的在於解決我持續反覆不間斷的問題,

也就是我要解釋自然現象。

最後,我卻陷在、我自己的假設性裡面。



自然現象是無法改變的,這是自然現象本身的設定,

關於智慧,也只是我遵循著這樣的設定。


raw-image


智慧?

那么我對自然現象所有的解釋與敘述,經過時間的限制,

反覆不間斷地移動累積后,變成【假說學術理論知識經驗】

而我思考,身陷文字語言形容敘述里。這是背離自然的現象的設定,

我誤以為這個就是智慧。


【智慧】我清楚地知道,當我背離自然現象本身的設定時,這是危險。

那么危險的現象,是正在發生的事。


分裂,是物質的現象,同時也是持續反覆不間斷的。

這就是物質世界所有的內容。



時間的限制,就是反覆不間斷地移動的現象。

那麼當我,經過很長的時間累積了,我對時間的敘述所有的內容。

那麼我有很大的可能,掉進了一個非自然的內容里,移動不出來。

為什麼?


舒適區

因為我無法理解時間不存在。

因為我無法理解,時間的現象。


時間是自然的現象,是物體從這裡移動到哪裡反覆不間斷的移動。

我無法理解。


當我無法理解時,我選擇了一個對我最舒服的狀態,

也就是我思考,最習慣的一個狀態。


我思考,反覆不間斷的移動在現在未來過去,這是我最舒服的一個狀態。

這是我被時間限制最大的原因,移動不出來的原因。


當我理解到時間是自然現象的時候,

這是一個【死亡的狀態】。

死亡狀態是一個自然的現象,就是我主動刪除所有的內容。

在主動刪除所有的內容的時候,

是我理解到了,這些內容於我無關、與自然現象無關。


死亡是一個自然的現象,【是我主動刪除所有的內容】

這裡沒有恐懼,沒有害怕,沒有擔心,沒有任何精神的體驗。


生命的移動,在我有一個假設性的前提時,

那麼我的移動方向就已經確定。

當,我總是帶著恐懼移動,我移動的方向就已經確定。


生命是所有的可能,因為來自於我所有的假設,

我卻因為我的假設確定了我移動的方向、

限制我移動的方向。

這並不是生命所有可能,給予我的。


在生命的對移動過程,我總是帶著恐懼移動,我無法改變我的方向。

這並不是生命的內容。

生命是所有可能的內容。我是能自由選擇我的方向的,這是生命。



那么,我必須釐清我為什麼總是帶著恐懼移動

恐懼是憑空而造的,那我必須釐清我為什麼總是帶著恐懼移動。


誰提供給我的?

還是我主動?


恐懼並不是自然的現象,那么我必須釐清為什麼我總是帶著恐懼移動。

我知道恐懼是讓我避開危險,那么避開危險后我為什麼總是帶著恐懼移動,

這是我必須釐清的。


恐懼是因為我看到、辨識到危險嗎?

恐懼是自然現象?

總是恐懼,是自然現象?



時間是物體反覆不間斷的移動現象。

時間是,我反覆不間斷的移動在生命的內容里。

時間是,思考反覆不間斷的移動在生命的內容里。


時間是,我反覆不間斷地移動在恐懼的感受裡?

時間並不是這樣運作。

時間是自然的現象,並沒有任何的感受。

感受是物質的狀態,隨時能被扭曲分裂。


自然現象只是

我身體的神經反應不斷的流動流通,不間斷的穩定的 。

那么這股神經反應的流動,並沒有任何文字語言形容敘述、感受的。

這裡是沒有任何問題。


那麼當自然現象,產生一個混亂不穩定,且增壓的狀態時。(這神經反應的流動)

那麼這是我、思考的介入。


我必須釐清在生活中,在什麼狀態下、在什麼場景下,這股神經反應總是混亂不穩定,且持續增壓的狀況。




















3會員
60內容數
【自然現象】是我無法抗拒、也無法改變。【我的觀點】隨時能被我破壞后重新組合,也能被另一個破壞再一次組合;這是思考。 這並不是知識的敘述。那麼生命所有可能的內容,就是我對自然現象的敘述、思考。 反覆被你我扭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老莊 的其他內容
關於醫療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關於分享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關於感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呼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物理腦、假設性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時間排滿滿」-我的創業小日記D78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78天 昨天寫待辦事項,發現有好多好多事情 今天就決定要有效率與意識地分配時間 當事項都有被完成,就會感到很開心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9-26
關於「時間都花去哪了」,我記了10年我有一個excel,記錄自己每天每小時在做什麼,從高中的紙本、大學的excel到工作後的線上excel,持續記了10年以上。
Thumbnail
avatar
朱弟不是弟弟
2023-09-02
關於時間利用的五個思考1. 我最後悔把時間花在的地方,沒有投資報酬率,還讓我貢獻了不少金錢,但是得確有得到不少快樂,有可能消費廣告裡的情緒? 2. 當時間不夠用時,應該要減少東西,而不再增加東西了。指的是物品或是不必要的時間浪費。像是社群媒體一路滑到底。 3. 這世上對於時間的利用,除去睡覺以外,近乎沒有時間利用的最佳選
Thumbnail
avatar
丞市’s哲學日常
2023-01-27
三個關於時間管理你應該知道的事實!時間管理 | 為了成為高效工作者取得理想成就,一定會關注時間管理的議題,期待能找到如何有高效的利用時間,在人生當中取得理想的成就,獲得成功。
Thumbnail
avatar
Neil | @neil.habit
2022-07-22
關於時間管理的真諦,就是去蕪存菁(三)什麼是真正重要的事?在減法之前,似乎還是要先釐清何謂「真正重要的事」。 比如:追劇是否為不必然、必須減少的事情?
avatar
雲杉
2022-06-02
關於時間管理的真諦,就是去蕪存菁(二)前陣子,工作多到必須經常加班,曾經向主管反映,主管表示:「你不用事事做到一百分啊,有超過六十分就可以了!」 那時候,我以為主管在給我講屁話==深感不以為然。
avatar
雲杉
2022-05-26
關於時間管理的真諦,就是去蕪存菁(一) 想做的事很多,但每天上班、通勤、家務等等雜事做完,似乎就沒有時間了。 或者是,突然多出了一些時間,但是卻因為想做的事情太多,根本不知道要先做哪個,最後乾脆躺平滑手機。 這是我前陣子的困擾,其實現在也一直還在學習與修正,但看了一些時間管理的書、文章和影片,有了些受用的心得。 諸如此類的小技巧。
avatar
雲杉
2022-05-19
快問快答-關於時間投顧及全權委託 Photo by Zan on Unsplash 關於時間投顧  時間投顧的由來?我們是由一群價值投資的信徒所創立,2011年團隊成員始於安多利投信研投部,2014年自立門戶創立時間投顧,2019年拿到全權委託執照。 時間投顧與別家投顧有何不同?不同於市面上常見投顧,在電視、廣播以招收會員的營運
Thumbnail
avatar
時間投顧
2019-04-03
寫寫.關於時間管理 時間管理談來談去,最重要的,其實就是「決心」吧!
Thumbnail
avatar
簡艾比・Abby's blog
2018-11-06
關於時間的一些隨想 時代的變遷令人困惑,有位廣告人曾感慨:「這是一個還沒流行就已過時的年代。」的確,一個全新的產品若在研發或生產線上耽擱了幾個月,甚至會慘遭還沒上市就被掏汰的命運。 多長的時間算長?多短的時間算短?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